創作內容

0 GP

File No.040

作者:新手上路│2008-05-26 18:44:58│巴幣:0│人氣:484
儀式殺人
(儀式殺人)
任何藉由宗教性儀式的殺人事件,都被稱為儀式殺人。
這些犯罪者絕大部分都是被稱為カルト教団(邪教)或是惡魔崇拜者。
而也有部是上帝的狂熱崇拜者,把殺人昇華為與上帝更親近或者是轉變為幫上帝執行審判的工作。
在美國這個宗教極度自由的國家裡,這一類事件的發生頻率特別高。
1970年,某個惡魔崇拜教團在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綁架並殺害年輕女性。
同時,他們食用死者的肉體。號稱這樣子可以獲得惡魔的力量。
1982年,有八名自稱上帝天使教團的信徒,在美國喬治亞州(Georgia)殺害四名女性。
他們堅稱女性是惡魔派來的使者。
八人將被害者全部殺害後,切除被害者的乳房。對上帝進行獻祭。
在日本最有名的:麻原彰晃奧姆真理教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
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生於熊本縣八代市。日本奧姆真理教的創始人。
患有先天性白內障,一眼完全失明,另一眼視力也非常不佳。
他因為1995年3月20日主謀策劃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而遭到逮捕。
該事件造成造成五千五百多人受傷,十多人死亡。
他並於2004年2月27日被東京地方法院一審判處死刑。
經上訴後,最後仍由日本最高法院於2006年9月15日判定麻原彰晃維持死刑,全案定讞不得上訴。
而沙林毒氣事件在這幾年被人們解譯為比較偏重於恐怖活動的事件。
十字軍東征、魔女狩獵、911事件。
廣義的解譯來說。
這一類的殺人行為都可視為儀式殺人。
在台灣,早期原住民也有獵取人頭獻祭袓靈的傳統。
除了藉由宗教性儀式的殺人事件之外。
最著名的也有藉由宗教理由自殺以獲得救贖的例子。
1997年3月26日下午,美國加州(California)有39人因為信奉不明教團:天堂之門
在當天進行集團式殉教活動。
年齡都在18至26歲間。
成員有21個人為男性,其餘為女性。
死者其中包括66歲的教主:馬歇爾•阿普爾懷德(Marshall•Applerhighter)
種族全部為白人。
地點為聖達戈市北方的一棟私人住宅內。
自殺方式則謠傳為類似氰化物的毒氣。
創下近現代宗教儀式自殺的最高死亡人數。

後記:
儀式殺人最可怕的地方。
就是殺人者並不認為自己有任何錯誤。
他們可能認為自己是聖潔的、正當的。
甚至某部分的殺人者認為是在替上帝或是任何神佛執行任務。
因此在殺人時可能沒有所謂的罪惡感。
更甚至覺得非常光榮。
而且殺人者可能是一個團體,而非個人。
總體來說。
這樣子的殺人團體因為有同伴及同船心態。
所以也比較沒有恐懼或害怕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63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ujisakiwol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ile No.033... 後一篇:【心得】坦克戰記 2: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