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月色奏章

作者:烈色狂風│2010-01-30 21:06:20│巴幣:0│人氣:484
 
男孩的那首歌在我耳邊唱起~
我就讀高中二年級。沒有父母親的我只有一個領養我的姊姊,但她總不准我喊她媽媽,所以她是「姊姊」。我很感謝她照顧,假使沒有姊姊,或許現在我還在孤兒院吧!
「夕晴,小晴!」從遠遠的教室走廊上傳來呼喊我名字的聲音。一聽就知道是我的好朋友,楓紀子。
「紀子,什麼事情讓你這麼著急,喊著我的名字狂奔啊?」
「我……,呼……呼……」紀子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
「慢點、慢點,小心斷氣呀!」
「你才斷氣咧!我是想說,我拿到了!」臉上露出喜悅的表情。
「嗯……?拿到什麼呢?」我一臉困惑的問著。
「拿到了ONFALL的演唱會門票,你要不要……?」以期待的目光看著我
演唱會,我是真的沒興趣,可紀子一定會逼我去的,這該怎麼辦呢?
「我討厭吵鬧的地方……。」
「我知道,但是你不想知道我約妳去的原因嗎?」
忽然腦中閃過一個日期。
「不要拿生日當藉口。」
「哇!你記得嘛!」高興的又蹦又跳。
我想了很久,終於。
「不過……,就這一次喔!下次我就不可能答應了。」
「謝謝妳!小晴。」比出勝利的姿勢,對我微笑著。
 
楓紀子,是我上高中的第一個朋友。她是個可愛中帶點任性、活潑的好女孩,雖然她的父親拋棄她和她的媽媽,但是她表現出來,卻是一點也不悲傷,我很佩服她的堅強。
 
「啊!」楓紀子忽然間叫了一聲。
「怎麼了嗎?」我問她。
「對不起喔!我程谷有約,先走了!再見,小晴」邊跑邊說。
「程谷呀……。」我長嘆了一聲,因為,他不是個好男人。
 
回到空蕩蕩的家中,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姊姊因為公務繁忙,每天都很晚才回到家,不過每到假日,她就會抽空,帶我去逛街,買我喜歡的衣服、帶我去吃好吃的食物。或許只有在那個時候,我才不覺得孤單吧!突然間有股衝動,往樂蔓的街道上跑去了。
我喜歡樂蔓這裡。能看到父母親對兒女的笑臉、對兒女的怒罵、對兒女的無奈,對我來說,這一切都充滿著美好。
怎麼說著說著,眼淚就這樣落了下來呢?我用手把臉上兩行淚抹去,正轉身想回家時,有個人把我撞倒了。
「小姐,小姐,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很慌忙的把我扶起。
我什麼話都沒有說,因為我不喜歡跟陌生人說話。
「剛才真的很對不起,因為我沒注意!」他很有禮貌的向我鞠躬。
「沒關係……。」我終於開口了。
他穿著一件運動外套,隱約可以看見,裡面是一件的表演服裝。他看了右手的手錶,臉上表現出緊張的神情,慌忙全寫在臉上,感覺很像紀子。
「我得走了!」他開口對我說。
我並沒有回答他,只是點點頭,他也向我點頭,然後就離開了。
正當我踏出第一步時,感覺好像踩到什麼東西。我把腳移開,蹲下身子,原來是一條項鍊。我猜想大概是剛才撞到我的那個人的東西吧!我撿起了它,找一處地方坐下。因為,如果這對他很重要,他或許會回來拿吧!如果他沒來拿,我晚些就交去警察局。
我從黃昏等到晚上七、八點,剛好今夜是月圓夜,還是不見那個人回來拿。我準備離開時,有個聲音叫住了我。
「小姐!」
我轉頭回去看,是那時撞倒我的人。
「你有沒有看見一條鍊子?那對我很重要。」他問。
「你說的……,是這條嗎?」我把今天下午撿到的項鍊拿了出來。
當我拿出來時,他看到了,臉上露出喜悅的神情,立刻把它搶了過去。
我見事情已經解決了,想走的時候,他又叫住我。
「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他問。
「夕……晴。」我回答他。
「真是個好名字啊!」他對我微笑。
「如果沒有什麼事情,我可以走了嗎?」我不大耐煩的問。
「你不想知道我的名字嗎?」
「很抱歉,我沒有興趣。」
「第一次聽到,有人會對我沒興趣的。」他很驚訝。
「我的名字是希理,你不會沒聽過吧?」他問。
我搖搖頭,這個名字雖然有點耳熟,但我不清楚。他又更驚訝了。我看看手錶,已經九點多了。希理說要送我回家,我回說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回去,我不喜歡麻煩別人。
 
回到家中已經十點多了,姊姊並沒有回到家中,她大概是又要加班了吧!我坐在書桌上,準備明天的功課。十二點了,這時我聽見開門的聲音,是姊姊回來了!她看見我,跟我說了聲「晚安」,就走回她的房間,倒頭大睡。我幫她蓋上被子,輕聲替她把門關上,然後我就回房就寢。
 
我被自己手機的鈴聲吵醒,是紀子打來的。
「喂……。」我語帶點無力感的說。
「我忘記告訴你,演唱會在明天啦!」
「嗯……,啊!」我腦筋突然清醒
「對不起喔!」
我想了一會兒,覺得在明天也沒什麼大不的,就跟紀子說我會去,別擔心。她好像高興的尖叫,使我的耳朵有點難受,和她說了聲「再見」後,我就繼續睡覺。
 
再度醒來時,已經中午十二點了。今天是學校的園遊會,我並不想要去。不過,紀子下午三點有場表演賽,我得到場替她加加油。我整理好儀容,關上房門,姊姊早就上班了。我在客廳的桌子上看見冷掉的麵包和果汁。猜想那大概是姊姊早上出門前幫我弄的吧!我坐下來,把麵包和果汁吃完,收捨好東西,就往學校的方向去了。
 
「夕晴!」
一個聲音從我的後方傳來,我回身看,原來是惟希。
「今天又這麼晚到學校啊?」惟希問。
「我睡過頭了。」
「還好今天不用點名,不然你肯定又被罵個臭頭」惟希笑瞇瞇的說。
「反正已經習慣了。」
「惟希!夕晴」
那個聲音在我們倆的面前,一看就知道是紀子了。她向我們這走過來。
「小晴,你今天又給我這麼晚到厚!」紀子用一根手指頭指著我說。
「我又不是故意的,只是覺得很累。」
「還好老師都説妳成績好,所以都會原諒妳呢!」惟希說
「對嘛!我們就不大可能了!」紀子皺著眉頭
「紀子、惟希,你們不是都有重要的事情嗎?」我提醒的說
「啊!!我先走了!」楓紀子慌張的跑走了
「她怎麼還是這麼冒失?夕晴,我先走了!」
惟希向我微笑,走入人群中。
記得我是在高中入學考試時認識她的,當時她高傲的態度真讓人厭惡。高一的時候,因為我不愛理人,所以班上的女同學都不大喜歡我。有一次,我被班的女同學叫到廁所,一人呼我一個巴掌,又說什麼別太囂張,這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這麼討人厭。忽然,有個女孩衝進廁所,也各呼了這些女生一個巴掌,這個女孩就是「惟希」。她罵我不該那麼懦弱,任由人欺負,她幫我把散亂的頭髮整理好,扶著我出去。我看見教室門口,每一位女同學都對我說對不起、抱歉。我知道,這是惟希在幫我。
 
從今以後,就再也沒有人敢對我說什麼、做什麼了。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感激她。
 
時間飛快的就三點了,我到體育館,當一坐下時發現,在我隔壁的竟是我的前男友,也就是楓紀子現在的男友。他看見我,便向我打招呼。
「嗨!你也來看表演啊?」他問我。
「嗯……,來看紀子。」我回答他。
「你好像很不開心?」
「因為我不喜歡看到你,這樣的回答你滿意了嗎?大少爺!」
我用很冷靜的口氣對他說。
 
他開始沉默了。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和他說話,但我沒辦法。還記得我接近升高二的時候,我和他曾是男女朋友的關係。直到有一天,我在一個咖啡聽到了一個令我很錯愕的話。程谷和他的朋友在討論我。原來我只是他們打賭中的一個當做被賭的物品而已,一點都不值錢。我還聽到,其實他喜歡的是紀子,想說順便可以利用這次機會,看看可不可以接近她。我憤怒了,走上前去,打了程谷一個巴掌,還把他全身潑濕。
這件事,我沒有和任何人提過,包括紀子在內。幸好那時是暑假,不然我肯定一個月都不去上學。
看完紀子的表演,我就離開那張會讓人難受的位子。
 
我站在體育館附近,漫長的等待表演閉幕,體育館的人開始走出來,一個一個邊笑邊說著今天的演出,如何如何……。從我身旁走過的人說:「絮緞學姊他們班表演的好棒喔!果然不出所料,是藝術表演的第一名呢!」
 
絮緞,是三年級的學姊,有錢的程度大概可以和程谷相提並論了吧!
瞧見遠遠的一個人影,是楓紀子。她站在體育館門口,正和程谷說話。從他們說話的樣子來看,紀子相當不高興。程谷離開了,紀子看到我,便向這裡衝了過來,一把抱住我。我知道,她正在哭泣。「我明明表演的很好啊!為什只是第二名呢?」紀子哭著說。
我沒有回答紀子,只是默默的在陪在她身邊。我說不出口、也無法說些什麼能夠安慰她的話語。
 
過了好一陣子,她以手擦拭臉上的淚水。
「又給你添麻煩了!」紀子很不好意思的說
我揮揮手說不會,因為我是她的朋友,她也是我唯一最要好的朋友。
「你覺得……我會不會反應過度了呢?我連程谷都罵了……。」
「或許妳該跟他道個歉。」
紀子點點頭,看手中的錶,忽然「呀」的一聲,原來是她忘記今天要早點回去陪她媽媽了。她向我說了聲「再見」,就往校門衝出去。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座公園,看見一位父親正在和小朋友堆沙子呢!我停下來,走入公園裡。這座公園有個很美好的名字,叫「幸悅」公園。「幸悅」,是希望來這邊的人,都能幸福愉悅!我選了一處有樹遮蔭的椅子坐。
突然,有人向這張椅子靠近,而且還坐下來。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起身。
「喂!是我啦!」
這個聲音……,好熟悉。
「你該會不連我叫什麼,都忘了吧?」
的確,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
「我是希理呀!」
希理?難道是上次那個掉了鍊子的人?我這時才把目光轉向希理的臉。
「你是上次那個……,掉了鍊子的人?」我問。
「對對對!你終於想起來啦!」
「嗯……。」
「怎麼不坐下來呢?」希理說。
「為什麼我要聽妳的話坐下來呢?」我有點不悅的說。
「我沒別的意思,如果你想站著,那我陪你站好了。」他站起
「你在看什麼?」他問
「沒必要告訴你!就算說了你們怎麼會懂呢?」我說
氣氛忽然冷下來,我們就站著,站著一段時間。
「希理!再不來你就要被丟在這裡了!」在公園的另一頭,有人喊著。
他忽然看著我的眼睛,使我好不自在。
「或許,我們真的不懂,可是你不說,就不會有真的懂你的人了。」
他丟下這句話,就離開公園。
 
我一值停留在原處發呆,直到天色暗了,才驚覺已經很晚了。
 
我回到家中,剛走入客廳,發現了一封信,這是姊姊留給我的。
 
親愛的晴晴:
這些日子以來,姊姊我都是加班、再加班,無法照顧到妳,真的很抱歉!不要把煩悶的事情放在心中,一定要找一個管道發洩。
現在很令我欣慰的是你現在終於願意走出去,而且還交到朋友,我總算不辜負你媽媽的心願了。
PS:下禮拜六我約了醫生,別再逃跑了,好嗎?不要害怕,我一會陪你的。
 
「嘟……嘟……。」電話響了
「喂,你找哪位?」我接起電話問
「當然是找你啦!嘿嘿……。」紀子很興奮的說
「這麼晚還打給我啊?伯母還好嗎?」
「還是老樣子……。」紀子說
「事情都已經這麼久了,伯母還是無法釋懷……。」
「所以我只能好好守在她身邊囉!」紀子說 
 
待續....
 
※轉載至某論壇,原文作者不知,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393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愛情|言情|轉載|月色奏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5517nina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墜入地獄的天使... 後一篇:【心得】商業大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