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你知道嗎?聽說用每秒五公分的速度撫摸人體皮膚可以產生愉悅感

作者:亞拉斯特爾│2009-04-14 23:42:43│巴幣:0│人氣:611
這是剛剛在噗浪看到朋友貼的 還以為又是用新海誠的梗來玩....
結果看了一下內容 還真的勒 這...順便打個廣告好了 XDD

==================================

C神經纖維 快樂大放送 定速撫摸皮膚 能產生愉悅感

快樂在哪裡?可能就藏在皮膚裡。科學家發現,以固定速度撫摸人體皮膚能夠引發愉悅感,這也許說明了親子與伴侶之間肢體接觸的重要性;溫柔的撫摸能藉由愉悅的反饋機制,來延續彼此的親密關係。


這份研究發表於《自然神經科學》期刊,論文指出,若以每秒四至五公分的速度撫摸人體皮膚,就能刺激C神經纖維(C-fibre nerves),將愉悅訊號傳送至大腦。若撫摸過慢或過快,則無法活化此種神經纖維。


實驗也發現,此種神經纖維只見於有毛皮膚,因此撫摸無毛部位如手掌心,即不會有愉悅反應,正確的撫摸速度與部位乃是關鍵。


參與實驗的聯合利華(Unilever)公司專家麥克隆說:「我們認為這也許是大自然的設計,能夠防止混亂的訊號傳送到正在工作的大腦。」


麥克隆表示,人體有些機制與行為和反饋有關,能夠維持人際關係。


這項研究由英、美、德、瑞典科學家完成。他們利用「觸覺刺激器」在廿名受試者的前臂皮膚上以不同速度進行實驗,並記錄他們何時產生C神經纖維的愉悅訊號。


麥克隆表示,令受試者感到愉悅的撫摸速度與母親安撫嬰兒的速度相同,也與伴侶間愛撫的速度無異。他說,這種維持親子或伴侶關係的觸覺是一種演化機制。


研究人員寫道:「這些結果,就我們所知,是科學史上首次證明愉悅感與周邊傳導神經編碼的關係。這顯示C神經纖維是傳輸愉悅感的重要管道。」


資料來源YAHOO 新聞


=============================
大家偶而也要多看看 YAHOO新聞的健康區 有很多知識


最後剛剛提到的廣告.....
跟標題有關內文無關的....
新海誠 作品集 哈啦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363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冰風
這...秒速五公分的惡搞XD,真是經典阿WWW

我晚上也看到這篇新聞,但是沒想到可以跟這個做聯想0.0

04-15 00:53

闇光
這說明愛撫有多重要。XD
總之記起來以後總會用到的,只是需要點耐心就是了~

04-15 13:12

嗚安
我看到標題一直笑XDDDDD

04-18 01:04

亞拉斯特爾
這標題有那麼好笑嗎.....04-18 13:17
亞阿相界
XDXDXD


C神經 抱歉 我笑點很低


04-30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lk978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次世代的網路遊戲大作-A... 後一篇:MG版ZGMF-X20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