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經濟學(作假帳的原理 )---真是無言.....

作者:音之里│女人要有錢│2008-06-02 20:31:18│巴幣:0│人氣:246


經濟學(作假帳的原理)

兩個聰明的經濟學天才青年,經常為了一些高深的經濟學理論爭辯不休。

一天飯後一起去散步,為了某個數學驗證的證明兩位傑出青年又爭執了起來,正在難分高下的時候,突然發現前面的草地上有一堆狗屎。

甲就對乙說:「如果你能把它吃下去,我願意出五千萬。」

五千萬的誘惑可真不小,吃還是不吃呢?

乙掏出紙筆,進行了精確的數學計算,很快得出了經濟學上最佳報酬率解: 『吃!』

於是甲損失了五千萬,當然,乙的這頓加料吃的也並不輕鬆。


兩個人繼續散步,突然又發現另一堆狗屎,這時候乙開始劇烈的反胃,而甲也有點心疼剛才花掉的五千萬了。

於是乙對甲說:「你把它吃下去,我也給你五千萬。」

於是,不同的計算方法,相同的計算結果--『吃!』

甲心滿意足的收回了五千萬,而乙似乎也找到了一點心理平衡。


可是突然間,天才們同時嚎啕大哭:「鬧了半天我們什麼也沒有得到,卻白白的吃了兩堆狗屎!」

他們怎麼也想不通,只好去請教他們的教授,一位著名的經濟學泰斗給他們解釋原因。

教授聽了兩位高足的故事,沒想到泰斗也嚎啕大哭起來。

好不容易等情緒穩定了一點,只見經濟學泰斗顫巍巍的舉起一根手指頭,無比激動地說:

「一億啊!~一億啊!~我親愛的同學,我代表國家感謝你們,你們僅僅吃了兩堆狗屎,就為國家的GDP(國內生產毛額)貢獻了一億的產值!


(GDP背後通常有這種情形,因為光是買空賣空雖然增加數字,但並無法增進百姓的真正福祉...)


-----------------------
政府以及有錢人家最愛做這種事情了.......
比如貨品啊~建造學校或是房子等等................
一直說有再賺錢~其實根本沒有.....現在換了新的政府~
不知道是否會好ㄧ點沒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1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人要有錢|

留言共 1 篇留言

YOYO點點名
我相信新的政府會比之前政府好~^^
嘻嘻~

06-02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per4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人都是好東西的N個理由... 後一篇:雖然有點小長~可是好看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