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愛情小說]看不到的眼淚 -修改完哩!

作者:音之里│戀愛情結│2008-05-20 08:54:20│巴幣:0│人氣:236
  你說我從來就不像一般無聊女性崇愛時尚名牌,反道欣賞自己的獨特風味,而你也欣賞我這一點。

  而你也說過,你喜歡靜靜的看著我所做的每件事情的過程,因為你覺得在你眼前就像是衣服美麗的圖畫。

  只是當你因為工作或是有事情要去遠方,我就無法與你相見,即便我在家已經做好了晚餐,而且打了電話,你也講不到3句話,就關掉。

  「阿昊,你今天也趕不來回家吃飯嗎?」我揪著電話的傳話線,口中說著是以往不變的對話。

  「恩......,你就先吃吧,我還有事情。」話筒裡傳來阿昊的聲音,心理真是喜憂夾雜,聽到他很安全,我也就放心,只是...他又不在我身旁了。

  「筱琳,我先去忙,再見!」

  "嘟...嘟...嘟..."

  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貪心,好希望他不要離開我,不過這是不可能的,我看著窗外的天,那是如此的奧藍,白雲在天空裡有如畫晴點龍的美,我是否有天能夠像藍天裡的白雲那樣,可以被含蓋著呢?

  日復一日地,時間轉的很快,轉眼間竟然就有5年之久,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依然沒變,而你也不覺得有何不妥之處,不過老實說,我其實一直想問你,你要到何時才會娶我?

  是的,我們目前都還只在於同居的身分,因為阿昊說不喜歡有被牽絆的感覺,他認為結婚是ㄧ個可怕的枷鎖,本正只要兩人仳此相愛就好了,還需要管這麼多嗎?

  阿昊其實說的也沒錯,兩人相愛才是重點,但是,我還是傾向於一種,傳統式的[結婚],不過這大概只能成為心理的話吧。


  「筱琳~!我回來了!」阿昊ㄧ打開門,就衝向正在廚房的我,用力地抱起來。

  「阿昊?」看到阿昊的霎那我真的是很高興,雖然他每次都留在家裡的時間很短。

  「筱琳,......其實說實在的,你實在是ㄧ個很好的女孩。」阿昊在我的耳朵呢喃著,可是在我耳裡,問何聽的竟是那樣心酸。

  「筱琳,這次我可能得尾隨公司去各國查探,所以會待在外面很久,而妳......,我覺得我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阿昊頓了一下又繼續說,「我覺得你放棄我吧!我這樣是很難帶給你幸福的!」

  「......。」我知道這一天遲早會到來的,只是我有時希望做夢這一天永遠也不會到,不過她陷在就擺在我眼前,我不能逃也不能躲,就得這樣直接去面對。

  我回頭看著阿昊說,「......這一天還是來了,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恩,我不會有事情的。」

  「筱琳!!」阿昊大叫著奪出門外的我,不過心碎的我是聽不進任何的言語,因為此刻的心就像是被抓傷著,阿昊喜歡我的貼心和體諒,只是這一刻我就覺得自己像是個大笨蛋,如果老天可以再給我選擇,我希望我不要這麼的傻。

  後來,我回去之後,他早就已經不在家裡,而在桌子上留有著他所寫的字條:

  筱琳很抱歉,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真的只能說抱歉,如果你真的要走,鑰匙也可以留在身邊沒關係,在桌上你也應該看到了有十萬塊吧!那個是屬於你的!我真的很抱歉。

  我看了看桌上,就在拿筆寫在紙條下面的空白處:

  我知道的,我真的是好愛你,鑰匙我是不會拿走的,我就把它放在桌上。

  我很不客氣地拿走桌上的十萬塊,然後遠離了令我傷心的地方。

  隨後我在一家報章雜誌找到做文書處理的工作,那裡十分安靜,正好適合靜靜的療傷心理的缺口,雖然我依然很想著阿昊,但也於事無補。

  直到有一天,我聽同事說有來了一位新同事,專門做行銷部門的工作,不過我對於他的認識依然不清楚,因為我一直碰不到他,所以也就沒特別理會,只是對於同事們間流傳著他的ㄧ些傳聞,我倒是聽的有趣,像是他的外號叫小M,只是明明是個大男人怎會被叫成這樣如此奇怪的綽號,真是奇怪。

  然而,終有一天會遇到,當同是拿一份文件稿要我幫忙交給在二樓的小M,我拿著手中的文件,其實是有點興奮,因為終於要看到傳說中的人了。

  在小M的辦公室裡,傳來一陣陣古典音樂,隨後又傳出廁所沖馬桶的聲音,我知道傳說中的小M要出現了,我盯著廁所門外看,ㄧ步步,ㄧ個高大挺拔的男子就出現我的眼前,而他......,ㄧ個我做夢都沒想到還會遇到的阿昊!

  「......你好筱琳。」阿昊像是知道我的到來,開心的走了過來。

  「你......」怎會在這裡?我後面的話卡在驚訝的喉嚨裡,阿昊怎會出現在這!?

  「呵呵,別訝異,我是專門來找妳的,只是你對於我的出現似乎不怎在意唷!」阿昊有點半開玩笑地對我說話。

  「呃......?」

  「筱琳現在的我可以正式面對妳了!」

  「......。」難道以前就不能面對我?我內心有點解嘲自己的看著他。

  「說實在的,我以前很不成熟,是我的錯,可是我現在懂得怎樣去愛一個人了,當然我也有件事情要誠實告訴妳......。」,阿昊看了看我又繼續說:「因為我長期在外面,認識ㄧ位女孩,她很稚氣,卻善解人意,跟他在一起很快樂,我也得承認,我那時候不知道自己是否變心了,只知道自己的心很快地就朝向了她,不過,在我得知她再等待心儀的人回來時,我有股難以言喻的苦,我想說近水樓臺月先得,所以就乾脆陪著她ㄧ起等,只是,等啊等,就是等不到他,而她看著我一直這樣陪她,她就直接跟我說放棄她吧,因為她一直愛著心愛的人,明明知道心愛的人常常會不在身邊,但是她願意等,即便他或許已經忘了她...,後來,我就想到遠方的妳,我竟然會對妳說出那些話,因為妳就是ㄧ個愛我的人......對不起我有點錯辭。」

  「所以你希望我原諒你?」

  「不是,我知道我自己錯的很深,你願意再跟我在一起嗎?」阿昊口氣裡帶著期盼的話,深深的刺入了我已經平下的心湖。

  「......你得要給我時間好嗎?還有我想跟你說!男人犯錯其實就是不對!別想得到原諒!如果換作是女的犯錯!你會原諒嗎?傷人的心!可不是件好玩的事情!不要拿不懂事做藉口!因為你所做的就是這樣子!!!」我講到最後幾乎有點歇斯底里,而且十分沒邏輯,ㄧ講完,我就立刻衝出門,不管阿昊的反應是如何,就是跑走現場。

  「筱琳......。」


---------------------------------------

  「阿昊~阿昊唷~快來吃飯!!!」我叫著在房門裡打文件稿的阿昊。我們結婚了,以公證結婚的方式(結婚登記),迅速結婚。

  在我跑離現場後,阿昊就透過同事的相告,跑來我的住所門外,他每天就待在門外說著我的每ㄧ個好,並且送上三餐,後來不知是不是阿昊的人緣太好,報章雜誌的全體員工幾乎每個人都來說情,甚至連老闆和老闆娘都跑來當說客,其實並不是我不再愛阿昊,而是我有著難以置信和尷尬,這不是夢境嗎?

  「筱琳~抱一個!」阿昊走出門外就緊抱著我,真是的!一個大男人還這樣做真是不害臊,不過我挺喜歡的。

  「對了筱琳,下禮拜六日有放假吧,我們一起去太魯閣玩,好嗎?」

  結婚後的我,阿昊就不再常常待在外面,盡量多陪陪我,其實我真的好幸福,雖然可能因為相處的時間變久,兩人之間的爭吵也就變多,不過我們也因未能彼此包容、體諒對方,並且好好溝通,讓彼此的心幾乎是緊緊相貼,難以割捨。

  當然那天我對他說的話,他謹記在心,男人犯錯本身就不對!做錯了就更不該企求原諒。因為如果今天犯錯的是女性,男人會原諒嗎?
  不要說些會騙人的話,其實在父系的社會下,女性一但犯了錯,可是會遠比男性犯的錯,還要難被原諒,所以要對得起自己的心,人是要成長的,不要為自己的錯找藉口,當為了自己的錯找藉口,那自己永遠還是小孩!

  愛人,如此,負責更是如此!

  「我愛你~!筱琳!」

  「阿昊!我也愛你!」




*********寫完感言***************

呼呼~~寫的好亂七八糟!
最近腦袋昏昏~~
可是一直想寫惡搞的文章~
可是寫這個
不知道為何寫的很XDD。
不過算哩~~就這樣給他亂七八糟結束吧!!!!!(無線吶喊!)

希望大家能多多指教並給予指導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1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戀愛小說]|戀愛情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per4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是不是再用GM08常常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