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落幕的抄襲事件?

作者:逆言│2008-02-27 10:37:57│巴幣:0│人氣:328
關於最近刀大的事件,我沒有像有些熱血的刀迷,迅速的打一篇文來支持九把刀。

只是最近在看著刀大文章,看著持續循著抄襲事件來做辯證的留言,看著看著總覺得哪裡不舒服。

有些人完完全全挺刀大,鐵口直斷陳同學抄襲,我覺得怪怪的。
有些人完完全全反刀大,劈頭就罵刀大大欺小,我覺得很不爽。
還有些人在中間論調,可能是說陳同學不見得抄襲,也許真是那低於0的或然率出現了;或說是他相信九把刀,只是覺得他處理的方式錯了。
這我也覺得怪。

唯一不覺得怪的,只有很單純的替九把刀打氣的留言吧。

在這件事裡,讓我覺得無敵疑惑的,是這篇作品最後得到的判決。
抄襲與否、是否有參考語言,這些各人有各自的看法,輪不到我下定論。
九把刀處理的方法對不對,更是容不得我置喙。
九把刀覺得該怎樣處理都是他可以決定的事情,跟別人一點屁關係都沒有。因為他才是「當事者」。

所以回歸到最後,我發現我可以表達關心的,只有對這篇作品的判決問題。
今天不只九把刀對「顛倒」得到佳作質疑,我這升斗小民也很有問題想問。
撇開抄襲與否,當知道一篇作品,和某個已出版作品有很大程度的相似之後,為什麼還要給這篇爭議文章佳作的成績?
不管是不是抄襲,它始終有太大的爭議在!
光是這一個理由,我覺得就不足以給他佳作。
在這樣明顯的狀況下,還堅持頒出佳作的評審們,心態恐怕很可議。

會是大家說的文人相輕?抑或是歧視通俗文學?
在任何方面,這些評審都沒有理由因為心情因素而不出席第二次會議。
你們評出的作品太具爭議,是應該給一個交代的。
這獎項不是你們關起門來頒給自己小孩的鼓勵獎,而是對整個台灣大眾開放的。
請拿出一個身為文壇前輩的氣度,不要跟九把刀的書迷計較,給看不過眼的我們一個交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1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URSE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後一篇:酸酸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