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PS 劍與愛 笑顏與約束 攻略 前半

作者:相良宗介│2009-07-09 22:05:15│巴幣:52│人氣:717
終於可以發表劍與愛的遊戲攻略了(上次有說結果忙到忘記寫了XD)

由於筆者就先發表前半部份到中盤前的攻略部份好了
(註1:因為要素真的很多加上還玩得不是很完整只大約寫1些有玩到的部份心得就是了,有發現新的必定會再補上^^ 中盤攻略到終盤前的攻略也到時會1起補上唷^^ 敬請期待^^)

在遊戲開始後會有1位守護者會說明6個屬性守護者的事後會問你所想要的守護者是?
(註2: 1開始建議選光的比較好,因為1開始就有全體技可清怪練功提升等級也會輕鬆許多,水跟地的也可以選擇都是全體技就看個人喜好選擇了 火跟風還有闇都是單體技當然也可看個人喜好而選了^^)

在選定好守護者屬性日之後就進入遊戲了,場景轉到ケイン的家後會看到ケイン跟他老爸ディーザ在練劍術的對戰當然是劇情設定的對話說完後主角在用餐時他的老爸會來說有盜賊要來搶奪名劍凍牙但因為主角的老爸要去接客人所以叫主角去應付還讓主角拿凍牙去對付盜賊後離開了,然後場景轉換到盜賊這裡,這個是1開始最弱的盜賊隨便砍個2-3刀就輕鬆KO了(真的有夠弱!!)

然後主角打退盜賊後回到家裡剛好他老爸也回來了會叫アーシャ進來
(註3:這段是アーシャ的登場動畫)

然後主角的老爸說了1些尋找結婚對像之事以及修練之事後就給主角1把名劍凍牙當餞別禮還有叫主角帶者封印的碗輪到封印廟堂那放上去後帶アーシャ1起去還說了在沒找到心儀的對像前不准回來之言後就叫主角出發了!

走在路上大約1小段路後ケイン會問アーシャ事情,說完後就到了封印的廟堂,把封印的碗輪放上去後對話1小段就發生事件了,地面龜裂然後アーシャ道出魔王的封印解開了那話讓ケイン震驚到後大受打擊然後逃離那地方後アーシャ會跟ケイン對話1段劇情後會跟ケイン說明公會的事項後就到了草原之國拉瓦,然後進入公會後會有公會商人前來說明職業跟守護者的登記以及女孩子們之間的相性等等(註:這點是非常重要因為會影響到戰力所以要先做好確認才不會有麻煩唷^^ !)

選擇登記後會出現職業戰士還是法師之類的,筆者是選戰士比較輕鬆,當然要選法師也是OK的

(註3:這個筆者從沒選過實不實用看個人喜好了,如果有人玩過法師選項的職業也歡迎補充唷^^ !)
登記完之後女主角會跟主角對話,對話完之後就可以正式冒險了(這邊開始才可以記錄唷 要多多善用^^ !)

然後要邀同伴的最初只有アーシャ好選所以先將就點了
然後買好補品道具後就可以前往其他國家了
(註4:如果要找同伴的話請盡早快找到前期練功才不會太辛苦唷^^ !)

在前往期他的國家前最好先把等級提升到10-13級之間會比較輕鬆唷^^ 初期可以在拉瓦的洞窟可練功兼開寶箱但能力不足的話盡量別跑太遠以免危險!

如果在洞窟或中繼地點的洞窟有開箱的話大多會開到1些補品或是禮物裝備跟屬性魔石之類的道具可多多善用唷^^ !

初期前往的國家可選去神聖之國夏因會發生ケイン跟アーシャ之間的對話,然後アーシャ會去打聽前往ケイン的家的路線但因為被封鎖只好放棄另找其他方法了!

大約練了幾天的功等級也差不多有10-15級之間了吧,就可以前往其他國家了,如果想讓同伴早點加入的話可以選前往傭兵之國或是遺跡之國都會有同伴加入的動畫事件但記得要在公會裡選對話才會看到他們唷,在對完話後才會正式加入
(註5:這是必要的對話不然只是發生同伴登場動畫事件還是沒辦法加入的唷!)

這時大概過幾天之後走在道路上也差不多遇到4天王之1的事件動畫了,4天王之1的魔法師登場後會發生戰鬥但ケイン跟アーシャ是怎麼打他都會MISS請乖乖被打到滅亡就會發生事件了,然後魔法師說太弱了,沒辦法先幫他們回復吧,放完補血魔法後說了幾句話就離開了,然後ケイン才體會到4天王之1的就這麼強那其他的應該也更強,劇情結束後就可以自由行動了,路上會有個魔法陣但眼睛看不到只會出現在ケイン身上,要看出來的話只要ケイン走到1定的路會看到身體發出紫色按匡鈕就可以看到了

(註5:由於ケイン升級HP跟能力會增加但EP不增加唷,請記得走在道路上或迷宮走走有時會看到主角身體發出紫色的光芒那就是增加EP的魔法陣了,在魔法陣補充後EP值會上升但是在誕生日的才會+4點EP,其他日都是+3EP,對極日是+1EP最後無屬日是完全不會有魔法陣的,要多多留意^^)

筆者忘了補充當ケイン練到10級後進入公會會發生登場動畫也就是謎之女登場,他會說因為想試試ケイン的實力所以要求打1場,選擇是非那條選項就會發生單挑事件了
(註6:如果沒讓ケインHP跟EP全滿的情況下開打可能會慘敗,請記得補滿再進入公會唷!)

打贏後謎之女說了幾句話後就離開了
(註7:如果在初期選守護者時是選其他屬性守護者選項時可學到光屬性的必殺技唷!)

也忘了補充送女生的禮物最多只能送3位還有對話也是3次,2者只能使用3次也就是可送禮3次後就不能再選對話會出現沒人的對話後回到公會,對話3次後也是跟剛剛提到的部份相同請切記唷^^ !

同伴的加入法筆者就先寫出來好了,傭兵之國拜多的公會進入後會有事件然後看完登場動畫後女傭兵劍士會誤認為ケイン是盜名劍凍牙的壞蛋就強制單挑戰了
(註8:這段戰鬥無論如何都要贏,被打敗的話女劍士就不會再登場了這點要切記唷!)

打贏後女劍士會問ケイン名字後會因為追捕團要抓女劍士只好快速逃離然後在公會對話選項裡找那位女劍士的名字跟他對話完就正式加入了!

カルミー的功能是全員攻擊力增加1.2倍是相當不錯用的跟アーシャ的功能走幾步路回少許HP也是相當的搭!
然後遺跡之國魯恩遺跡裡大約走1小段路就會發生登場動畫事件了
(註9:如果是讓カルミー先登場的話而サージュ會是在闇之日的機率下登場唷!)

然後對話完回到公會裡1樣對話後找那位サージュ的名字後對話完就會加入了!
(註10:由於魯恩遺跡裡的怪很強所以等級至少要提升到25級以上再去會比較安全唷!)

再來就是妖精之國愛莉了
(註11:由於這邊開始怪有點小增強的趨勢所以想前往到那裡時等級也別忘了要提升唷!)

到了妖精之國後由於找不到入口主角只好放棄離開但要等魔法王國馬克流行病事件後發生後再前往妖精之國會看到1位女妖精的登場動畫事件,對話完後ターナ會帶主角們進入妖精之國的公會裡然後再找對話選項跟ターナ對話完後就加入了!

機械王國希瑪  這個由於要進入2次才會發生登場動畫,選擇幫助後主角會拔刀對付3個盜賊

(這3個不是很強只要ケイン的等級有20以上就輕鬆獲勝了)打贏後女生會向ケイン道謝後說出名子後就離開了,然後請在公會裡對話找マヤ對話後就會加入了
(註12:由於這事件很重要想追マヤ的話1定要選幫助不然マヤ以後就不會登場了!)

再來是中繼地點6的同伴事件(位於水之國的右上方中繼地點),這個事件要進入公會後會有新情報入手看完後前往洞窟會發生動畫事件,出現1位拿簾刀的女生然後對話完就離開了,然後回到中繼地點的公會裡找ナルター對話就加入成同伴了!

這次是是盜賊之國辛巴的同伴ヤーム加入法,進入盜賊之國2次後就會發生動畫事件了
(註13:由於這事件主角的荷包會損失1半所以請記得把錢花光即可)然後對話完到公會裡找ヤーム對話就會加入了!

最後是魔法王國馬克的同伴加入法
(註14:這個事件跟アーシャ的好感度有關所以要盡早提升好感度才會發生事件唷!)

到公會後會發生アーシャ得了流行病倒下,然後謎之女出現後跟主角說明魔法王國馬克的賢者克瑪可以治療這個流行病,主角得到這消息馬上就前往魔法王國克瑪的家拜訪,然後對話之後會有選項
(註15:這選項選了力ずく的話アーシャ會死亡要選他に方法は這項會發生登場動畫事件)
然後ハミュン會跟主角對話他會提出叫ケーちゃんで的稱呼(年齡差這麼多還這麼叫感覺像是叫戀人1樣XD!)

當然這也有選項了, 選可以也就是良い那選項就可以了
(註16:選駄目的話アーシャ沒辦法治療而ハミュン也就不會再登場了,想追這2位其中之1的千萬別選錯而後悔了XD)
然後馬上回到アーシャ當初倒下的地方後會進行治療後對話完ハミュン就離開了,然後到公會裡找ハミュン對話完就會加入了!

目前這是各同伴加入的條件大至先列出這些,有隱藏同伴的要玩第2輪回才有到時也會補上來!!

道路上也會遇到4天王要盡力打敗以免危險(因為他放的冰柱跟全冰畫面那2招會讓我方HP損失不少所以請盡量用必殺技打敗即可!)

第1個事件也是魔法王國發生流行病的事件在ケイン進入後會取得情報之後前往妖精之國愛莉的公會購買大樹之實再回到魔法王國公會就可以得到報酬5000元唷^^
(註17:由於事件拖太久會被其他的冒險者給解決了會拿不到報酬唷 請記住^^")

在中繼地點4(位於水之國雷克馬的下面那塊)進入洞窟會遇到4天王之1的第2位也是登場動畫事件
看完後大劍士會提出跟主角的對決
(註18:這戰大劍士雖然不算很強但他的全體龍卷地擊是打全體的傷害也有1-2百多請盡早打倒即可!)

打敗後大劍士說完幾句話就撤退了,在到下個事件發生前可以先練功跟找魔法陣提升EP以免EP不夠而無法用必殺技唷,魔法陣的EP提升後也會全補滿唷,請多多利用!

大概練的差不多等級也快接近30以上了日子也應該差不多快到42日了,會發生妖精之國大樹急速生長事件,這事件要記得取得情報後再前往打敗BOSS就可以學到ケイン火屬性的必殺技 有些角色也會因事件打敗BOSS也會學到只是劇情不同習得必殺技的時間部份有差別就是了!
(註19:這事件跟女妖精ターナ有關想追他的話請記得讓他跟隨打敗頭目完成事件會提升不少好感度唷^^)解決後回到公會會得到報酬8000元唷^^ !

暫時先寫到這了,因為目前在進度中盤部份的攻略加上最近比較忙所以比較沒空,過幾天會再補充上來,就先這樣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47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S 劍與愛|笑顏與約束|攻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DRPS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PS 劍與愛 笑顏與約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