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文】畢業前夕,對同學說的話。

作者:沙漠植物│2008-06-15 07:59:57│巴幣:0│人氣:10565
  明天,就要面臨人生的第三場訣別。畢業代表著一個個班級準備解散,畢業代表著一滴滴眼淚準備滑落,畢業代表著一場場人生結束開始。

  想當初在國小升格為國中的時候,那時候的我,是懵懵懂懂的國小生,接觸到神秘的國中中,我是有點害怕又擔心。怕到了這新國中沒有朋友可談心,怕到了這新國中沒有樂趣可嘻鬧。雖然在班上我算是個冷門人物,可是我看著班上的同學打打鬧鬧,我總是覺得,為什麼他們天真無邪呢?所作所為怎麼這麼搞笑又很白痴呢?我想,這應該是國中生本身的快樂吧。

  好幾次的比賽中,我們班總是期望可以得到第一名,但是總是不能如願,永遠當個吊車尾。大隊接力的不甘心、趣味競賽的失誤、籃球賽的挫折、拔河的失敗。直到最後一場的趣味競賽,我們卯足了全力,終於得到了所謂真正的第一,跌破了全校的眼鏡。一直吊車尾的班,也有第一的一天。我也見證了,鐵杵磨針的道理,世界上絕對沒有失敗,失敗為成功之母,失敗是激勵你,不是讓你灰心。

  同學,我從你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我不再是那個懵懵懂懂的人、我不再是那個自封嘴巴的人。你們的風趣、快樂,感動了我。遇見了你們,讓我的世界更寬廣,因為有你們,我才會力爭上游,與你們一起競爭。 因為有你們,我才會體驗到擁有朋友的快樂。很高興在這個班上遇見如此瘋狂的你們,大家一起瘋,瘋到老師快要頭痛的地步,瘋到成為訓導處注目的焦點,瘋到歷經無數次的點名。大家有福同享,有共難當,所有的瘋狂事,就準備劃下句點。

  老師,謝謝您。總是無時無刻幫助我,解決上我課業上的困難。我知道用幾句感謝是不夠的,所以我以後會好好努力,闖出一番事業,這樣才是讓老師最欣慰的方式。我也從您身上學到:「該做的事就要去做,你不做,好好的機會就飄走了。」每次的機會,都不小心跟我擦身而過,歷經了許多次機會消逝,我以後,不會再讓一個好端端的機會,再次從我身上像風飄走。

  走在校園上,充滿綠意的草皮、一片透紅的操場,一棵棵搖擺不定的椰子樹,空蕩的走廊,嘻鬧的教室,每一個角落都有三年來的回憶。心中不禁有依依不捨感,明知道剛進入國中,不可能永遠當個國中生,因為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所以三年時間就像紙飛機一樣,一咻就過去了。

  時間過的很快,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如今我們準備的背後不知不覺地插上羽翼,開始望向遠方。鳳凰花的綻放,不代表別離,而是新人生的開啟。唱驪歌的感傷,不代表永遠,而是為了再次相遇。

畢業歌詞經典錄:

鳳凰開的綻放 唱離歌的感傷 又是面對別離的時光 別離不代表分隔兩地 而是新人生的開啟 逆風的方向 我們只能飛翔 飛向遠方 飛向光芒四射的太陽 飛向遠方 飛向波濤洶湧的海洋 讓我們一起創造屬於自己的廣場 讓我們一同飛揚──《畢業─天魂自創,滿拙的》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 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不必費心地彼此約束 更不需要言語的承諾 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 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 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 只願你的追憶有個我《萍聚─詞曲:嚕啦啦 編曲:廖美靜》

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什麼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朋友─詞:劉思銘 曲:劉志宏 編曲:洪敬堯 演唱:周華健》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感恩的心─詞:陳樂融 曲:陳志遠 編曲:Terence Teo》

對同學的話:

  翻著畢業紀念冊,看著我們的照片來回憶,再翻開後面看著,同學們的簽名、師長的祝福......我有很多話想跟同學說,只是我是不善於表達的人,所以我想打在這裡,我知道打在這裡,我的同學不一定會看到,不過我還是想打出來。

德,你的風趣、搞笑,常常讓人捧腹大笑,希望你以後也可以持續搞笑的風格XD

植,你的冷漠或者幽默,總有雙面人格,還是希望你可以去掉冷漠,畢竟冷漠的你滿可怕的XD

誠,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還是很謝謝你。

志,班長做得很好,不愧是連續做了兩年,也滿期待你以後會闖出佳績。

晁,魔術方塊並不難,真的,千萬不要被魔術方塊給氣死,等你會玩N次以後,你就會以習為常了。

沂,你算是我班上的第一位朋友,還是很感謝你啦XD

貿,你一直給我色色的形象,沒關係啦,我不跟你計較,男生就是這樣......

翌,怎麼說呢?明明對你有很深刻的印象卻說不出來......

嫻,妳最好可以上電視當個名人啦,我本身很期待妳成功上的說XD

娜,繼續保持可愛的笑臉,可愛是妳本身的特點XD

昀,能和妳聊天,妳也很有耐心聽我說話,和你討論是很快樂的事,不知道以後是不是有機會可以再談論。

旻,我的最深的印象是「暴」吧......個性要改好喔,不然以後沒人敢追妳(?),也向妳的興趣向前衝!

綺,失敗只是一時,得失心不要太重喔!不是只有這次失敗,後面還有更多挑戰等著妳喔!加油!


  最後,走在這學校,望著美景,這是我待過的學校嗎?相信畢業生都有這個感覺,儘管待過,但是離開學校的剎那,卻會有這念頭閃過。不過,我們還是得拾起自己的腳步,衝向未來。同學們,加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44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畢業|離別|道別|學校|

留言共 5 篇留言

冰封冷燄
講真的,
我很難想像天魂大在班上市冷門人物= =

這畢業快樂吧XD

06-15 09:32

沙漠植物
也難怪啦。
不過這是真的。06-17 10:20
MIN
畢業其實挺好的..

等到高中你就會知道真是天堂~A_A

06-15 10:12

沙漠植物
恩,我就體驗看看XD
不過要兩個月之後06-17 10:20
未來的海賊王
國小升國中還好,同學大多嘛還在附近;
而國中升高中,隨分數的高低大家可就鳥獸散了。

我也很不想畢業說…

06-15 10:24

沙漠植物
畢業是人生當中必須面對的過程。
不想畢業是不可能。06-17 10:21
㊣洩阿精愛吃蟹飽㊣
我覺得你可以把這些話寫在小紙上給你的朋友們~
加油摟!畢業開心點盃~

06-15 10:47

沙漠植物
我是不擅長表達的人。06-17 10:21
廷 Ting
恩~~~~看不出來你會是那樣孤僻的人呢

還以為你是全班的開心果XD

總之 畢業快樂ˇ

下週三 換我畢業嚕ˇ

06-15 22:59

沙漠植物
開心果比我多的很咧。
你也快點畢業吧 =..=06-17 1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sc753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離... 後一篇:【遊戲王】與YGO的接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