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包裹

作者:☆~紫韹〃玥│2008-01-26 17:38:13│巴幣:0│人氣:174
<1>

妳從白沙灣寄回了一個包裹,我在拆封之時掙扎著那曾是你與我的----愛情,如今到底……

會認識阿寶是在多雨港都的一個旅行。那個時候我一個人,開著車獨上宜蘭,旅程的時候順巧繞到基隆。阿寶是在基隆廟口的夜市擺攤的一位女子。我並沒有什麼獨特的形容詞可以形容她,因為,她跟基隆的辣妹一比較起來,就顯得遜色得多了!可是她卻有著不同於廟口的辣妹的味道,至少,我覺得她是比較樸實、認真的。

第一次看見她是在我剛抵達基隆下雨的夜晚,雖然眼前飄著的只是毛毛稀疏的雨,可是我卻怎麼也提不起興致,也許是這一天高速公路塞車的關係吧!到了飯店CHECK IN之後,我便泡了個熱騰騰的澡,我相信這樣可以消除大半的疲勞。我住的飯店,是可以一眼就看到基隆港的,只要,透過一道窗口過去。

也許是飯店的冷氣太冷吧!我打開窗讓外頭熱空氣流通進來,這一個城市到了晚上的時候,其實說來很美,因為在這裡我聽不到狂吵的車聲,沒有機車族大隊的呼嘯而過,沒有火辣辣的喇叭聲,沒有鼎沸的人聲,也許是港都多雨的緣故。

<2>

離開了飯店,我一步步走向喧嘩的鬧街,這城市的夜不知為何的竟下起雨來,而我總覺得,有種感覺是若有所失的,很像雨點打在我的鏡面,那種悄悄然的感覺,沒有~聲‧音‧與‧反‧應……

穿過長長的街到了基隆著名的夜市,可能是一路上來都還沒有吃過東西,我的鼻子靈敏的嗅到了一種微微油膩,但卻又讓人覺得悠香,自然的味道。雖然我不是美食專家,卻覺得這味道給人的感覺是一種幸福。

『小姐!來一份水煎包。』我說:『這裏的水煎包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味道,很香但卻不膩。』

『呵!』她給了一個甜美的笑容。

『您的水煎包,一共是30塊錢。』

水煎包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我初次見到她一般,沒有多餘的粉粧,沒有鮮采的外型,一件簡單的T恤加藍色牛仔褲,有的是,一種實在、腳踏實地的味道。而她,阿寶,今年22歲,專科畢業,已婚。

我恣意遊走在基隆廟口的攤販與攤販之間,這裡除了美味之外,過眼的美女還算不少。在穿著上,這裡有大多的都市男女是浮華的。除了彩妝之下人們看不到彼此真切自然的一面,當然人的心也愈來愈冷漠、難懂。眼前的一切都果真是現代化所驅使的,因為我們日益追逐名利的心。鄉下熱絡的氣氛很難在這裡找到,除了~這‧裏‧的‧喧‧鬧。

<3>

逐漸的雨下得愈來愈大了,可是這裏的人潮卻似乎一點也沒有減少,或許是素有雨都之名的基隆另一大特色吧!我邁著緩慢的步伐,走在人潮洶湧的街道上,所有的攤販都圍成了口字形,它是經過規劃過的,因為小吃攤與飾品攤井然有序的被明顯區隔在兩個不同的方向。就這樣我繞行了一圈這遠近馳名的廟口夜市。看著手上的錶也已經十二點多了,『呵~』我打了呵欠。

我一定是累了吧!可是在這個時候的我的嗅覺卻還能靈敏得聞到了那種幸福的味道,於是我稍稍振奮了精神,『再買個水煎包吧!』我說。

『小姐,麻煩再給我一份水煎包。』

『呵~』她依然是點了個頭給了我一個微笑。

『都這麼晚了,還在做生意啊?』

『對啊!討生活。』

她手腳俐落的把剛出爐的水煎包裝進了紙袋裡。

『先生,您的水煎包,一共是30塊錢。』

我的左手接過了那一袋剛做好的水煎包,右手遞上了一張百元鈔票。

『不用找我了,謝謝!』我在她來不及反應的時刻已經先消失在過往的人群中。而她在看著我背影消失的那刻一定訝異著什麼吧!

『幸福的感覺。』我在回飯店的路上反覆告訴著自己。『真‧的‧很‧幸‧福!』

<4>

有一種感覺是寂寞的,就在陽光透過百葉窗灑滿了床緣,我很確信有一種感覺是寂寞的,就像那一年冬天,阿寶從遠方捎來了一紙信。



我離開,之於你的離開。

我們不會有再多的親密與言語了!

因為,我們都知道那一年不可能重來。



也許是冬天的氣溫太冷吧!我只願多待在棉被裡,至少,這一刻,我的感覺仍是溫暖的。

夢裡,我彷彿看到了一張張影片正在投影,我看到自己與阿寶還在墾丁的小木屋裡頭,熄了燈火,我敘說著她還未曾瞭解的地方。

『妳看看這張,這張地點是鵝鑾鼻。』她很專注的神情看著我,我說。

『還有這張,是墾丁的燈塔,夜裏的時候,往外海一望,妳一定會覺得世界是如此的寬大。』

『還有這一張,這一張妳一定比較熟悉,這是龜山島,遠遠的看,會發覺其實它馱伏著的模樣,很像一隻大海龜。像這樣…』我在床上做了曲著身體縮四肢的動作。

她笑了,而且,笑得~很‧燦‧爛。

『真希望能多跟妳在一起!』我轉過阿寶的身後,緊緊的環繞住她的腰,輕聲的說著。

『嗯…』她沒有多說話,只是這麼的一聲,『嗯…』空氣似乎凝結在我們喘息的一刻,此刻,我知道我們都褪去了厚重的包袱,也只有在這刻,愛情的熱焰才能透過肢體傳達且溫暖彼此冰冷的心靈。

<5>

『幸福的感覺可以延續嗎?』清晨一覺醒來,我這麼的問自己。

桌子上還擺著昨夜買回來的水煎包。在梳洗完後,我從冰箱拿了牛奶出來,並且搭配咀嚼著那昨夜曾有的幸福感覺。雖然煎包已經冷了,可是那嘗起來的味道還是沒改變多少,雖然多了一點冷冷的空氣、擱了一夜的感覺。記得朋友說過,隔夜茶喝起來的味道沒有剛沏好稍稍冷了一下的味道好,可是卻還保有著昨夜殘餘的茶香,那種感覺淡淡的、苦澀的、不是深刻;但~雋‧永。

我很難記得阿寶的模樣了,畢竟我才見過她二次面,一切都還太生疏,一切都沒多大印象,就像我們還是幼小的嬰孩,用小小的視野去記憶我們走過的地方,一切都還模糊、一切都不太清楚;而我所記得的,大概只是她綁著長髮,認真做生意的模樣,還有那淡淡的----幸‧福。

吃完早餐後,我便驅車離開基隆,該是我轉往下一個目的地的時候了!車子一路開過了濱海公路,車身的右邊是山,左邊是海,原來山與海的交集,竟是如此的近。而那一位賣水煎包的年輕女子之於我呢?那幸福的感覺之於寂寞呢?我知道我已經開在一條充滿危險的道路,隨時都有可能翻覆落海的危險,如同她之於我不可能的----愛‧情。

<6>

『跟我一起走好嗎?我們一起離開這裡,遠離妳所侷限的世界?』

『妳該知道,妳的婚姻其實是……』我堅定的眼神凝視著阿寶說著,可是這時的她卻突然掙脫我的懷抱。

『不!不要再說了。我不能這樣子對他,這是不可以也不被允許的。』

『我們結束了好嗎?我求你,不要再說了!』阿寶的眼睛泛滿了淚光。

『阿寶!二年了,我們已經辛苦地愛了整整的二年了,難道就要這樣的放棄?』

『阿寶!妳聽我說、妳聽我說……』我瘋狂了!

這時阿寶的情緒已經歇斯底里,她像著驚慌失措的小孩,窩著棉被,躲到了牆角,一個人瑟縮地顫抖起來。

『不!不要!求你不要再說了!我求求你!』她失聲得大喊。

『為什麼不說!難道要我們一輩子都像現在這樣嗎?』我吼了!

『不!我不要!我不要在他與你的眼中,變成不守婦道的女人。我已經努力維持那麼久了,雖然辛苦,可是我不要你們這麼認為。求你…不‧要‧逼‧我…』

『…不‧要‧逼‧我…』阿寶哽咽得說不出話來。

『那我們呢?我們的愛呢?……』

周圍的溫度一下子突然下降到了冰點,我與阿寶再也沒有多說話任何一句話,空氣間除了急躁的呼吸、以及哭泣抽搐的聲音,還有她淚流滿面不斷地低聲重覆著:『……不要,求求你……不要……』

<7>

車子輾轉開過宜蘭到了羅東,我總會無由的想起一個人,這樣的意識無關乎思念與否,只是一種感覺,就像廟口的水煎包在我輕起唇咬上了一口之後,那感覺便一股腦兒的蔓延開了!我的腦裡徘徊著是否錯過了那幸福?抑或是幸福已經從我的身邊溜走?飯店的冷氣似乎還是一樣的冷,我的旅程依然沒有改變,可是我卻有著很深很沈的失落,很深很沈的,失落!

夜裡,羅東鎮上並沒有多少人在街上遊走,很安靜的,除了火車緩緩的駛入站口,鐵軌與車輪明顯的磨擦爭執,發出聲響與火花以外,我猜,鎮上除了照明的路燈,大概只有我單調的身影,和剛兜完一圈、熱完車的吉普。

回到房間開了窗,空氣很自然地流動了進來。所有的畫面與動作竟是如此的熟悉,彷彿好像都發生過,我躺在床上點了煙草,嘆出一口口長長的嘆息……

『該回去找她嗎?』我問。她會是我的未來嗎?抑或她只是過去的一個影子,儘管時間都已流遠,儘管只有我還停留在過去?!那未來呢?還是我所能負荷的嗎?還是我已無可觸及的了?那,現在的我,所能掌握的又是什麼?我從嘴裡吹出一縷白煙,很快的,它引領著我的思緒,讓眼前的迷霧消失在空氣當中。

<8>

親愛的夜將醒了!可惜我無法陪你同看日起。

因為我將在你醒來之前,先到達你無可觸及的地方。

陽光依然會在我們的心中留下溫暖!

且讓我將此刻流滯記憶,會有那麼一天,你我將回首細看,

愛情,將如潮水回溯過往。



清晨醒來的枕邊,我發現了阿寶的留言,她…走了。沒有再留下更多的訊息,除了,外套上那股淡淡的清香,和梳妝台前斷落的我曾梳過的她秀長的髮……

我的夢裡彷彿還有著那麼一幕,她的人在離開的時候還回頭凝望著我,說著:『因為愛你,所以我必須離開。請原諒我……』

她離開小木屋時,窗外一定下著雨吧!她小巧的身軀快速的踩過沙灘底的每一泥沙,一定是泥濘又沈重的步伐吧!而我在昨日與她堆起的砂堡,已經讓海潮侵蝕成一座頹圮了城牆的城堡,海已經將我們區隔在兩個不同的方向,一個是海;另一個已成沙。所有的交集只剩記憶的海灣,總會有海水無由的拍擊沙岸。

『還會再遇見她嗎?海水還如昨日平靜!?』

『還會再遇見她嗎?基隆港的天空還飄著小雨!?』

『還會再遇見她嗎?一切都已是我底夢境!?』



煙雨灰濛地下落在 寂寞海緣

  那 有如潮水進退的

  海潮似的 淚

  正 低訴 傾言

  漫迴了 整夜未眠嗚咽的神傷

我聽見 有人漩入海螺的歌唱



<9>

親愛的,我將在妳離去之後,檢視多少愛情的分裂。



多年以後,我在秋天剛結束、要入冬的時候,收到了從白沙灣寄來的莫明包裹。並且附有一張留言,上頭說到了這是一個女子所寫的信、以及她的希望轉交的包裹。我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拆開包裹,而裡面有著一封屬名給我的信以及熟悉的字體,但卻是遲了!還有一罐砂,一罐讓海潮浸蝕了多年,未曾風乾、潮濕的砂。



親愛的!小寶剛出生沒多久,我便帶著她到我們從經相愛的地方。

我知道她懂的,因為她不哭不鬧只靜靜的看著海,很像你當時專注的模樣,我知道你也會懂的。那曾是屬於我們的,愛情……



我依然在子夜黑抹抹的鐵幕下狂馳掙扎著,我始終無法明白阿寶當初為何選擇離開,或許就如同她怎麼也不知道我會回去找她吧?於是鑄成了那場車禍。三個人,只有兩個人活。就像白晝怎麼也不懂黑夜,即或是生命的起落。我們所知道的啊!是相逢的那一剎那,是時間,短暫!也許有火花,但卻是無法恆久。

我又再度開著車子上基隆了,而這一次呢?駕駛座旁的位子依然是空的,除了後車座上的那一個才四歲大、喜歡倒在我懷裏哭泣撒嬌的小寶……

而我又再次來到了喧擾的基隆廟口。小寶似乎也是懂的,當初她的媽媽飛出車外時是多麼勇敢地將她緊緊抱入懷中,雖然小寶只是一股勁地直哭!但,我知道她是懂的。

『乖!親愛的!不哭不哭……爸爸疼妳ㄛ……』

而我的淚在此刻卻也禁不住地流了下來,也許是回到相遇的老地方,也許因為想起了阿寶,想起了她當初的模樣,想起我曾經犯下的錯。

也許更因為小寶太像她的媽媽了,甚至連哭鬧的樣子都是那麼的神似,所以,那一天,在我們的爭執達不到妥協之後……

好好的封藏彼此內心的這麼一段記憶吧!生命的過程像是杯品味的咖啡,總要有些苦澀缺憾,才能在銀湯匙攪動香醇完美的那一刻,飄逸出淡淡的香。

我將那罐未曾風乾、潮濕了很久很久的砂倒了出來。陽光曾是如此溫暖我們的愛情,相信多年以後的今天亦會是如此!且讓記憶變成了一把永不褪色的銀湯匙吧!不斷的在鋪滿桌的報紙上攪動,那曾經、曾經潮濕了許多年的----愛情。



親愛的,我將在妳離去之後,檢視多少愛情的分裂。

親愛的,我將在時光老去之後,回想多少愛情的體驗。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7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詩意的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由行動電話尾數看出你的戀... 後一篇:母親的叮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