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壞人亂講】動漫淺談:銀河鐵道999(中)

作者:壞人│銀河鐵道999│2008-11-28 14:51:48│巴幣:24│人氣:5028
<接上文>


17 装甲惑星
裝甲行星
弱肉強食的法則,誰也沒有辦法違逆,即使眼裡噙著淚水,嘴裡也必須吞噬其他生物才能生存…

一如往常,梅德爾又為了拯救白目不知利害的鐵郎而被裝甲昆蟲貫穿胸腹,瀕死之際鐵郎只好去尋找裝甲星球中僅剩的一位醫生…

梅德爾在昏迷之際聽到一個聲音,他說梅德爾是不被允許死亡的,她有著永恆的使命…

面對裝甲人類,連鐵郎的戰士之槍也毫無用處,難道弱者只有成為糧食一途嗎?梅德爾及時趕到,避免了這個答案。

梅德爾的臉上流露著異常的冷酷。

梅德爾沒有回答。

是的,沒有仁慈的生存者,只有對死者仁慈的掠食者。


18 泥のメーテル
泥做的梅德爾
這是一個終年下雨的行星,而這裡也有一個在呼喚鐵郎的女人,她的名字叫做梅德爾…

人,與命運,與意志,與情感,都是永恆的交織、奮鬥與糾纏,因此,才像個人。

鐵郎是出了名的討厭洗澡,但是卻不排斥淋雨,但是雨水可是不能控制水量的(小鬼你獻啥寶啊!)

(無聊女子打的騷擾電話XD,結果鐵郎還真的上勾了!)

因為鐵郎能體會貧窮的滋味,所以偽梅德爾希望能與同樣懂得珍惜的他一起生活…

(傳說中的魚干女?都不工作難怪會窮…)

(小弟弟別抵抗讓姐姐來教你XD,順帶一提,她是”帶鐵郎回家的大姐姐”第7人!)

(宅到死,這樣的日子會不會悶了點?適當的空間是夫妻和諧之鑰喔)

(鐵郎是陽光派的,當然是死不答應,於是偽梅德爾使出大絕招,哭)

此時真梅德爾發出了對鐵郎的尋人通知,偽梅德爾於是答應送鐵郎回去,但是條件是要一起上999列車(為什麼要在床上跪坐啊…鐵郎你真的是M嗎…)

上了列車,真梅德爾因為答應了偽梅德爾的協議,於是催促鐵郎去與偽梅德爾同坐 鐵郎不情願的握著偽梅德爾的手,她露出了悲傷但滿足的微笑,身體漸漸冰冷…

這個星球的人類,從出生就一直住在濕泥中,一直到老死,一旦離開那個溼度身體失去水分,就會死亡…鐵郎既傷心又後悔,但是她已經化作飛灰,不知這是否就是她決心尋找的幸福…


19 ざんげの国
懺悔國度
懺悔國度是一個完美的居所,一切都遵守律法,一切都符合規範,一切都依循秩序,乾淨且神聖的法治國,他們是這麼說的…

連愛乾淨的梅德爾都這麼說了,看來是真的不怎麼討喜的地方。

(什麼狗屁道理?)

(一切都交給我吧♥大姐姐無敵性感魅力全開!少年瞬間陷入媚惑的甜蜜陷阱,失神不醒人事)

懺悔國度只是想盡辦法隱藏所有境內的犯罪事實,並不擇手段的消滅相關知情人士以維護國家的名聲,來保持對外的好形象吸引觀光客,層層包裹的假象,就是這個聖境的真相。

(可是車掌你一點都不普通…)

善人並不一定是偽善者,但是偽善者一定表現得像個善人。


20 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魂
專業之魂
這是一個充滿專業熱情與達人魂魄的星球,也是個充滿哀傷與恐怖的星球,沒有付出,就沒有所得…

殘酷的回憶,有時足夠摧毀一個人…

愛找麻煩的鐵郎這次踢到了鐵板,挑上了神槍手達人,被打得仆街。

神槍手達人不停的磨練鐵郎,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著死鬥。

最後又是英勇無敵的梅德爾了結了神槍手。

達人們磨練自己到極限,到了末路只有求死…所以他們來到這顆星球…


21 枯葉の墓標
枯葉墓碑
999列車經過宇宙中一顆曾經佈滿茂盛植物的星球,現今已經面臨了大規模的枯萎,枯葉覆蓋了整個星球…



到底是怎麼造成的?沒有人知道…


22 海賊船クィーン‧エメラルダス
海賊船艾美拉達絲女王號
999列車遇上了惡名昭彰的宇宙海賊艾美拉達絲,據說她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冷酷女海賊,在艾美拉達絲強大的武力威脅之下,梅德爾與鐵郎只好先放棄抵抗,進到了艾美拉達絲的海賊船上…

話才剛說完就禍從天降…

原來艾美拉達絲一直將梅德爾視為最強的對手。

艾美拉達絲的目的竟然是梅德爾的美麗身體!至於鐵郎…

鐵郎在艦內亡命亂竄,結果意外跑進了一名高貴女性的寢室,原來這位才是真正的艾美拉達絲,之前是她的機器替身趁她休眠時趁機作亂,想奪取梅德爾的身軀來希望取代艾美拉達絲…

艾美拉達絲立即釋放了梅德爾與鐵郎,而梅德爾此時也說明了艾美拉達絲染有致命的痼疾這件事…

對梅德爾來說,艾美拉達絲也是同等的對手,不過這時還沒說明兩人之間的關係。

但是正因為美麗會消逝,所以美麗;正因為生命會凋落,所以光輝。


23 原始惑星の女王
原始行星的女王
梅德爾與鐵郎隨著999列車來到了一個只有半圓的星球,據說很久之前因為科技與自然兩派決裂,竟將星球一分為二各自分家,而自然的這一半現在已成為完全的原始部族,兩人一下車就立刻被凶暴的食人族給俘虜了起來…

爲救鐵郎,梅德爾不惜以自身作餌以引開食人族。

到最後,自然的這半球也落得與科學派同樣的下場,星球失去平衡而崩解粉碎…


24 次元航海惑星
次元航海星球
次元航海星球是有名的流氓行星,因為掌握了空間移動的技術,因此她常常任意跳躍,而一旦遇到抵抗或擋路的星球就予以消滅,現在她突然出現在999列車的面前…

武裝部隊立即將列車包圍,車掌大叔頓時手足無措。

不服氣的鐵郎還是要拼命到底,結果還是全部被抓到敵人高傲異常的女王的宮殿去…

想當然爾,女王的宮殿被破壞得一踏糊塗,連空間跳躍引擎也被鐵郎給轟爛了,氣得七竅生煙的女王追了上來,卻遠不是梅德爾的對手…

戰敗的女王的要求一死,但是梅德爾決定給予她比死亡還殘酷的恥辱。

(梅德爾狠心的時候其實很恐怖的~)

強者不會恆強,總有一天會遇到對手;弱者也不會恆弱,總有一天會找到希望。


25 鋼鉄天使
鋼鐵天使
999列車來到了個工業極為發達的城市,享有宇宙中頂尖的技術,但是工廠排放的黑煙遮蓋了天空,舉目望去也看不見任何綠地…

路邊的街童叫賣著氫彈…

這裡的人們只關心著不停的製造商品供給全宇宙,其餘的生活全都漠不關心…

(最佳服務業精神?)

鐵郎看見他們為了追求大量生產的利潤,而抹殺許多人民的生活時,不由得怒從中來。

人創造的物品同時也塑造著人…相互連綿著,編織了歷史…


26 白骨の歌
充滿坑洞的星球,凡是風吹過之際,都有著悲良的呼號聲響起…

這裡是呼嚕呼嚕的家,長久以來一直以為只要認真工作,女友就會回到他身旁,默默等待,已心痛到沒有心的男子…

鐵郎追問到了呼嚕呼嚕的前女友,早就與另一個闊少混在一起,但是她心裏早就沒有呼嚕呼嚕的影子…

呼嚕呼嚕早就知道她與別人在一起,但是他一直以為只要他努力的樣子能夠喚回女友的心…但是他錯了,她只把他當成個笑話在看,是過去人生中的一個不願想起的汙點 呼嚕呼嚕忍耐了這麼久,越想越不甘,一氣之下搶走了鐵郎的衣服與槍,不顧女友的懺悔射殺了他們倆人…

鐵郎扛下了呼嚕呼嚕殺人的罪名,而在當地警方的追緝下逃回了列車上,呼嚕呼嚕感動於鐵郎的體貼,可惜,即使這麼做,他的心也不會回來,眼淚也流不出來了…

迴盪在風中的男人哭聲,只有男人才聽得見…


27 雪の都の鬼子母神
雪之都的妖怪子母神
雪之都是個終年下雪的嚴寒之星,鐵郎又一次的意外與梅德爾走散,跌入了貧困的都市下層,身上的東西都被遊民們給搶走,這時他遇見了一個飢饉的小女孩…

鐵郎把口袋內僅剩的一片餅乾碎片給了女孩,她高興的要招待鐵郎回家…沒想到女孩母親就想把鐵郎給扔進微波爐要煮來吃,在女孩哭鬧反對與梅德爾趕到之下,他才撿回一條小命…

即使悲傷寒冷,故鄉仍舊是最溫暖的地方…


28 かげろう星の文豪
春日游絲星的文豪
春日游絲星本來應該是個無人的行星,但是卻偵測到了有人類的生命反應,鐵郎與梅德爾順著反應追查,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

大文豪-世井正雪正隱居在這個星球,爲的就是要創造全宇宙第一長的小說…(文學已死…)

世井正雪爲了寫出超長篇的小說,放棄了家庭與人際間的聯繫,一個人跑到偏遠的星球,就是追求孤獨的寫作環境…

(結果這個假正經色老頭一看到梅德爾就原形畢露,受不了的他逼迫梅德爾要留在他身邊)

(可惜的是,梅德爾長年坐火車旅行,痴漢看多了)

(啊啊…老頭究竟看到了什麼?這是永遠的謎)

梅德爾的真面目到底是什麼?鐵郎其實根本不在乎,對他而言,梅德爾就是梅德爾,其餘的都不重要了。

人心就如同深燧奧妙的小宇宙,連自己都不知道其中的神秘…


29 サケザン大陸
酒山大陸
酒山大陸的統治者是酒山,他是個自由奔放,但也有著恐怖暴躁一面的男人,沒想到一開始他就把梅德爾給擄走了…

遺憾的是,受過文明洗禮的人就失去在自然中悠遊的權利了。…

經歷過一些風風雨雨,結果反而使兩人的愛情更堅定?(真是陽春的劇情,現實中也有這麼好就好啦!)

當你發現自由可貴時,就已經失去自由了…


30 幽霊世界のフィラメント
幽靈世界的鎢絲星
曾經有個叫做鎢絲星的星球,在一場宇宙意外中整個星球被消滅,而死去的居民們只好持續的在這個空域中徘徊,訴說著他們的悲悽…

星球已經不存在,但以往的居民卻仍然在這裡憂傷的嘆息著。

悲哀的淡淡光芒,如果也能照亮他人的夢想,也許就是一絲絲溫暖的救贖了。


31 怒髪星
怒髪星
怒髮星是個赤紅猛烈的星球,人與人之間的交際脫不了三句就動手的猛爆性格,但是同樣的,怒髪星也是個充滿濃厚人情味的真誠地方…

(車掌不下車,在那裡呵呵呵的興災樂禍)

鐵郎一如往常的挨了揍,但是當地人的熱情讓他感到人性的熱度與光輝。

(天天幹架到死,真爽,要是能選我一定要住怒髪星!)

人類之所以異於獸,就是因為人類能壓抑自己的本能與感受,這是人類的禮讚,也是詛咒…


32 停時空間のかじられ星
停時空間的被咬星
在列車上,兩人遇見了一位年邁的宇宙戰士,他結束了長年的旅程,只想回到他久遠的故鄉,但是當抵達時,他朝思暮想的星球已經完全變了個樣…

永遠只有在家,才能真正的休息。

帥氣的戰士大叔。

(唉,要是老百姓能拿槍的話,公務員就沒人要幹了…)

鐵郎並不懷念地球,因為想到地球鐵郎只會回憶起黑暗、貧困、與母親的死…

年輕時只覺得家是負擔,年老時才會驚覺一切已成記憶中的過往雲煙…


33 ウラトレスのネジ山
烏魯多雷斯的螺絲山
烏魯多雷斯是個工業城市,整個星球都由重機具所構成,鐵郎在路上幫忙了一位大姐的忙,後來在遇到螺絲暴雨中與梅德爾失散的鐵郎也巧合的被這位大姐所救…

她的名字叫羅珊,在這冷酷的星球,鐵郎是第一個如此善待她的人。

(結果羅珊大姐竟然就心一橫不讓鐵郎走了XD,少年監禁第8人確定!)

(鐵郎搬出那一套老大男人理論,可惜年輕美眉不吃這一套XD)

羅珊從小生活在這裡,所有人都過著如同機器工具一般的日子,不過是整個生產結構中的一個零件,但是她不希望如此活著,渴望能有個溫暖的夢想…

(所以她的結論就是把意中人鐵郎給拘束起來當成禁臠…咳,呃,更正,愛奴…)

但是,後來羅珊察覺她的做法只會傷害鐵郎,於是為了找回之前她為了不讓鐵郎逃走而丟棄的999車票,被螺絲雨打得體無完膚,原來她也是個將身體機械化的人…機械化之後,人會更孤獨,更渴求溫暖嗎…


34 プレーテッド‧シティの魔女 前編
布雷特地城的魔女 前篇
布雷特星球是個金碧輝煌的星球,所有的一切都是鍍金的,染不上金色的地方只有下水道,與在下水道中掙扎的貧困人類…

沒有錢將身上鍍金的人,都被視為下等動物一般任人踐踏…

鐵郎與布雷特星球上的朋友洛克決心要摧毀這個腐敗虛偽的社會,讓超越黃金的真正光輝得以顯現。


35 プレーテッド‧シティの魔女 後編
布雷特地城的魔女 後篇
洛克本來是個小偷,而他行竊失風在與鐵郎扭打之際,洛克的母親率領的反抗軍被政府武力鎮壓,洛克終於下定決心要擊毀控制全星鍍金的中央電腦…

俗話說得好,不打不相識。

(白痴主電腦生化人,廢話一大堆,當然嘴巴還沒閉就被開槍比開口快的鐵郎給爆頭了…)

真實的光輝,絕對不是刺眼而強烈的炫目光芒,而是溫暖而和煦的沉默溫柔…


36 大酋長サイクロプロス
大酋長賽庫洛普洛斯
宇宙殖民地設計者第一人賽庫洛普洛斯博士,在設計無數成功的殖民地與人工星球之後,卻在一次設計失當而導致全星球的人窒息而死,而博士也因此身敗名裂,而現在,他用自己的生命來驗證自己的想法與贖罪…

失去了身分地位,失去了一切,賽庫洛普洛斯博士重新設計了人工星球,並以自身證明理論的完美…只為了即使一個人也好,能夠再次相信他…


以下未看過(淚)
37 ミーくんの命の館
38 卑怯者の長老帝国
39 霧の都のカスミ
40 球状住宅団の大酋長 前編
41 球状住宅団の大酋長 後編
42 フイメールの思い出
43 嵐が丘のキラ
44 ワルキューレの空間騎行 前編
45 ワルキューレの空間騎行 後編
46 エルアラメインの歌声
47 永久戦斗実験室 前編
48 永久戦斗実験室 後編
SP 君は戦士のように生きられるか!!
49 これからの星
50 亡霊トンネル
51 透明海のアルテミス 前編
52 透明海のアルテミス 後編
53 鏡の星の鉄郎
54 終わりなき夏の物語 前編
55 終わりなき夏の物語 後編
56 冷血帝国 前編
57 冷血帝国 後編
58 足音村の足音
59 なまけものの鏡
60 大四畳半惑星の幻想 前編
61 大四畳半惑星の幻想 後編
62 夜のない街
63 ヤミヤミの姉妹
64 沈黙の聖地
65 交響詩 魔女の堅琴
66 霧の葬送惑星
67 宇宙僧ダイルーズ
68 好奇心という名の星
69 C62の反乱
70 心やさしき花の都
71 賽の河原の開拓者
SP 永遠の旅人エメラルダス
72 大暗黒惑星アフリカ 前編
73 大暗黒惑星アフリカ 後編
74 17億6千5百万人のくれくれ星
75 水の国のシャイアン 前編
76 水の国のシャイアン 後編
77 喰命聖女 前編
78 喰命聖女 後編
79 時間城の海賊 前編
80 時間城の海賊 中編
81 時間城の海賊 後編
82 短かな生命の物語
83 第3生命帯
84 巨象の星
85 愛の幻影惑星
86 親知らず星のUFO
87 海からきたエルザ
88 運命の分れ星
89 ガンマン哀歌(えれじい)
SP 君は母のように愛せるか!!
90 アンドロメダの雪女 前編
91 アンドロメダの雪女 後編
92 海底都市の最期
93 昆虫惑星の螢子
94 ヤーヤボールの小さな世界 前編
95 ヤーヤボールの小さな世界 後編
96 フライング‧クロ 前編
97 フライング‧クロ 後編
98 宇宙に残った一冊の本
99 四次元エレベーター
100 ルーズゾーンの妖怪
101 永遠の夢追い星
102 聖女王の反乱星
103 アンドロメダ千夜一夜 前編
104 アンドロメダ千夜一夜 後編
105 若き戦士の伝說
106 幽霊駅(ゴーストステーション)13号
107 キリマンジャロの鳥人
108 マカロニグラタンの崩壊
109 メーテルの旅 前編
110 メーテルの旅 後編
111 惑星こうもり
112 青春の幻影 さらば999 前編
113 青春の幻影 さらば999 後編
総集編 少年の旅立ちと別れ

好多好多啊~都沒看過啊~(邊哭邊打滾)




<接下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19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河鐵道 999|銀河鐵道999|

留言共 1 篇留言


那個故鄉被鯨吞蠶食的星球,
其實就來自當時日本因為經濟起飛,
很多地方被毫無節制地開發失去原味的過程,
這個遺憾有很多日本建築相關的職人講過,包括安藤忠雄。

漫畫版的螺絲山也是我比較有感覺的故事,
有感覺是因為作螺絲的女人對工作的想法,
做螺絲對她來說並不是無可奈何勉強過活的才去做,
不過現在看看周遭的人,有幾個人真正可以很貼切地和她的信念一樣呢?
大部分的人仍然把自己的工作當成是像奴隸一樣心不甘情不願才去做的事…

這邊是有點好奇松本零士本人的感情歷練啦…
因為好幾個星球中的女人都是會束縛有遠大夢想的男人,
對胸懷大志男兒來說,這種感情關係並沒辦法互相造就反而彼此關在牢籠,
不過說故事的人也許不一定要自己經歷過類似的事才會說得出如此故事就是了…

11-28 18:26

壞人
日本在面臨戰後重建與泡沫經濟時期中為了經濟建設,許多市鎮或鄉鎮為了再開發,有許多中老年人的故鄉回憶與老房子或設施一起被破壞,因此他們的感念十分的深刻,許多動畫作品都會不斷強調傳統建築之美或是孩童嬉戲的角落空地等街頭巷尾的美麗與重要性~

許多人把工作當成是一種詛咒...這就是工商社會的特徵...提供的是服務與處理龐雜社會衍生出的龐雜事務,很容易就是去真實感與成就感,畢竟這不是傳統的生產方式,你看不見自己用雙手種出來、雕刻出來、培育出來的實質的東西...

呵呵呵,搞不好就是因為他之前成為漫畫家的挫折也說不定XD

而且從作品中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松本零士老師是有著大男人主義的,只是不是那種很高壓的控制狂就是了~11-28 1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olfinthed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壞人亂講】動漫淺談:銀... 後一篇:【壞人亂講】動漫淺談: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