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隨便聊聊

作者:ブラック企業に就職…│2009-03-09 00:28:57│巴幣:0│人氣:264
 
  嗯,好久沒有發文了,要發文的時候才發現,文章上限增加了!?是因為改用手機認證的關係嗎?之前一天只能發一篇的說…,可惡,浪費掉好多篇數!
 
  最近呢,變懶惰了,沒有在玩牧場,也沒有在追VOCALOID的新作品,唯一做過的一件傻事是,在二月十四日晚上買了巧克力口味的哈根達斯幫KAITO慶祝生日。嗯,哈根達斯當然是由我享用了。
 
  然後啊,或許這只是老人發牢騷,可是啊,難道現在的教育都沒有教親屬之間的稱謂嗎?
 
  老實說,我每天都會上鮮網看文章,除了固定在追的兩三篇文,偶爾也會踩踩地雷。看過許多文章之後,發現大部分的文章裡的親屬稱謂很混亂,比如說,人物甲是人物乙的舅舅,那麼乙就是甲的外甥(女),可是作者卻寫是姪子?如果我的記憶沒出錯的話,甥是指姐妹的小孩,而姪是指兄弟的小孩,既然作者都寫了乙是甲的妹妹的小孩,那怎麼會用姪子咧?不是應該用外甥嗎?還是現在的課本改了?是我跟不上時代嗎?
 
  基本上,大部分用錯稱謂的,都是父方和母方的親屬關係沒搞清楚,但是今天(已經是昨天了)看到的文章實在讓人無法理解,難道現在連兄弟姐妹的排行都跟以前不一樣了!?
 
  根據我所知道的,第一個出生的排行老大,如果是王族的話,大部分是稱為大皇子,然後第二個出生的就是二皇子,再來是三皇子、四公主…以下類推,也就是說,排行越後面的,年紀越小,對吧?我沒說錯吧?
 
  那誰來跟我說明一下,三皇子叫五皇子為「五哥」是怎麼回事!?
 
  排行老三的比排行老五的大,對吧!?老三是哥哥,老五是弟弟,沒錯吧!?要叫的話也應該是「五弟」才對啊!為什麼是「五哥」!?難道現在的排行是倒過來的!?年紀越大的排越後面,每當新的弟妹出生,排行就自動加一!?這算什麼!?新的進化論!?是這樣嗎!?這就是新時代的潮流嗎!?嗚喔喔喔喔喔!無法理解,我完全無法理解啊啊啊啊啊!老師--,麻煩您再把國學常識從頭教我一遍吧,我真的沒信心再堅持下去了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13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潼恩.戴絲
  中式的稱謂一向都麻煩的要死…
 
  不過三皇子叫五皇子為「五“哥”」好像也太過份了點…囧a

03-09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uts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是聖誕夜!... 後一篇:一擊必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