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機大戰…

作者:獅子丸│2008-04-19 16:37:27│巴幣:0│人氣:482
◇警告:如果閣下是從事直銷工作,請立刻提起手指按下鍵盤上的BackSpace鍵◇
◇警告:如果閣下是從事直銷工作,請立刻提起手指按下鍵盤上的BackSpace鍵◇
◇警告:如果閣下是從事直銷工作,請立刻提起手指按下鍵盤上的BackSpace鍵◇

是這樣的…

最近本人於一次機緣中巧遇國中同學(以下簡稱A君)
兩個人自從國中之後就沒有再聯絡,到現在已經很多年摟…
一問之下才知道A君沒有繼續升學,而且已經從事直銷工作一段時間。
互相交換手機後,我也沒有想主動去聯絡,沒辦法…我就是這種人╮(╯3╰)╭

約莫經過兩個禮拜…

某天A君突然打給我,說是要約出來吃飯。
我當然答應,對於我們快蕩然無存的友誼,A君還這麼有心要維持( ′▽`)非常好!
先前A君有給我一張名刺,並說最近剛考核升格為主任…
因為我對直銷一無所知,不知道主任到底有多大,不過還是恭喜一下這樣。
而現在要約出來吃飯,雖然沒有約地點,但是我的直覺:

∵A君是主任、約在車站附近

∴好料應該要兩、三百+↑

因為這個邀約是A君提出來的,所以我就讓A君帶路,想不到越走越小條,最後竟然彎進菜市場XD
OS:「平常就算吃的是便飯,我也不會到菜市場耶…」
為荷包著想,OKAY…
雖然跟我想的有落差,人家主要的目的本來就是見面敘舊,又不是去吃好料(′~‵)
不過失落感還是一直在我腦中作祟,沒辦法…我就是喜歡吃好料╮(╯3╰)╭

後來A君很熱情的邀請我到公司裡面參觀一下,於是我就去了。
一進到裡面,OKAY…
雖然跟我想的有落差,只要薪水高、辦公室就算糟糕也無所謂啦…
遇到的每個人都面帶微笑,我覺得這樣的工作氣氛還不錯。
一旦遇到A君比較熟的同事,都會稱讚我一、兩句,大意都是「你很帥」、「你好高」之類的…
OS:「妳們眼睛都瞎了嗎?」
本人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說謊不會臉紅的人,不過倒是第一次遇到"一大批"說謊不會臉紅的人(囧)

接著A君很熱情的邀請我參加他們今天晚上的活動(?),說是公司裡的人要分享他們成功的經驗。
基本上我對這種鼕鼕實在沒有興趣,但是又不好意思婉拒,最後只好去看看。

到那邊越來越奇怪…

每當台上演講的人丟出一個問題,周圍的人都像是被催眠一樣,齊聲回答「真的~」
「真的~」「真的~」「真的~」*N次,整場演講聽下來講的人不煩我也快被她們煩死( ̄皿 ̄)
個人認為演講者的技術還滿不錯的,會使用許多與聽眾互動的技巧,聽起來比較活潑不會想睡覺;
至於演講的內容嘛…抱歉,我看書都看過摟,只是把一些勵志語錄套入直銷這個東西。
不論是明講或是暗喻,話題都是圍著「做直銷很好」、「做直銷很棒」、「做直銷很賺」打轉。
整場演講下來好像沒有講到是怎麼成功的,而且本來兩個小時的活動拖到三個小時多才結束。
OS:「終於結束哩」

事情果然沒有呆子所想的那麼簡單…

演講結束後出來,我看到很多人都圍成小圈圈,A君跟A君同事們一樣圍成小圈圈,向我招手…
OS:「ALRIGHT…還有把戲啊=ˇ=」
哇咧…原來是要大家分享今天聽演講的心得,拎唄長這麼大還沒遇過這種事(囧)
好在拎唄平時都有在訓練口才,常常用MSN跟人嘴砲(誤)、常常上巴哈跟人筆戰(大誤)
遲疑三秒後立刻滔滔不絕地講出來,講到連我自己都覺得好感動,顆顆( ̄▽ ̄)

本人打定主意,一講完就馬上盯著某人看:
(⊙_⊙)
↑↑↑↑
就像這樣,要她發表自己的心得;
而且絕對不能詢問有關於直銷的工作內容,否則到時候會脫不了身。
因為如此類似的活動她們一定辦過N次,目的就是要婊我這種人加入直銷…
她們都是自己人,講心得給自己人聽做啥?但是我覺得這樣很好玩咩~
果然在本人的引導下,一個個都開始講自己的心得。
OS:「哈哈哈…講吧!講吧!」(⊙▽⊙)
沒辦法…我就是喜歡看好戲╮(╯3╰)╭(好像有點邪惡++++)
折騰終於到此結束,幾個小時下來,我好像變成別人刀口上的魚肉任其宰割一樣(是誰玩得比較高興?)

後來A君又幾次邀我去參加活動,不過我都一概婉拒( ̄3 ̄)
我是覺得那種演講聽那麼多次要做啥?這樣應該不算是我無情吧…
值得一提的是:
每次她們辦過活動後,A君總是會發簡訊說「你沒來真的很可惜」、「我同事想看看你」之類的…
看完內容就是一整個囧啊!

今天A君又再次打來…
大意是說現在加入她們的行列馬上就有五張藍色小朋友可以分紅,
"只要"我把我的身分證影本傳真到公司去就可以哩…
不過被我用「把這個機會讓給更需要的人」的理由拒絕,我本來就不缺錢( ̄3 ̄)
OS:「要我的身分證影本喔…100萬拿來我可以考慮考慮XDDD」

( ̄▽ ̄)( ̄▽ ̄)( ̄▽ ̄)( ̄▽ ̄)( ̄▽ ̄)( ̄▽ ̄)( ̄▽ ̄)( ̄▽ ̄)

本人寫這篇的目的並不在於抨擊直銷,只是單純厭惡她們的做法還有感嘆友誼的變質罷摟…
直到現在為止,我還是不了解直銷的運作情形,所以看看就好ZZ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10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

留言共 9 篇留言

天宇不凡
我也有相同的經驗
之前許久不見的友人突然打電話找我
約出來吃飯
在吃飯的過程中一直跟我說他現在作的有多好多好
講明了就是要我加入他們
不過都被我一一回絕
其實他運氣算蠻差的遇到我這種在社會上壞事做很多的人
直銷我也幹過會用什麼花招自己心知肚明
不然以他的口才要騙騙沒社會經驗的人應該蠻容易的
我想大大以後會再接到電話的機率蠻大的
直銷最常用的手段就是死纏爛打直到對方答應為止呢

04-19 17:11

獅子丸
噢噢噢(握手)

是說你壞事做很多喔?
我只知道涼宮蠢日那個( ̄▽ ̄)04-19 17:16
林夢夢
別生氣~怎麼樣的人都有
「把這個機會讓給更需要的人」
這句話就很溫柔夠力 ^^~

04-19 17:13

獅子丸
唉…
因為有珍貴的回憶
實在很不想把話說得那麼白
導致造成思念說的「死纏爛打直到對方答應為止」
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發展(︶︿︶)04-19 17:21
松果
是我的話直接...[消音]
直銷真的很討厭= =...

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04-19 17:22

獅子丸
再這樣下去
決裂可能是遲早的問題(囧)04-19 17:29
天宇不凡
ㄟ~~豐功偉業算一算還挺多的= =a

04-19 17:29

獅子丸
往事不堪回首=ˇ=?04-19 17:35
鵬鶻鷨鳷
看來你思路還很清楚~

不錯不錯ZZZ

04-19 17:35

獅子丸
不知道怎麼幫她ˋ(′~‵)ˊ04-19 17:38
水明
什麼是直銷˙ ˙

所以...直銷很難賺囉??

04-19 21:14

獅子丸
我不是很懂…04-19 21:34
大和瑰娃
一旦遇到A君比較熟的同事,都會稱讚我一、兩句,大意都是「你很帥」、「你好高」之類的…
沒錯 = =
我遇到的也是卯起勁來誇,那種裝熟的程度真的太誇張了....... 囧

04-20 05:44

獅子丸
沒錯沒錯!
我要說的就是裝熟…

裝熟技能每個都很高04-20 20:35
隱藏腳色
感覺直銷好可怕=口=

好在拎唄平時都有在訓練口才,常常用MSN跟人嘴砲(誤)、常常上巴哈跟人筆戰(大誤)

我對這句印象很深刻XDDD

04-20 10:29

獅子丸
這些都不是事實啊啊啊(吶喊)04-20 20:36
隱藏腳色
看一下留言版XD

04-27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nyang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双Orochi日誌(三... 後一篇:無双Orochi日誌(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