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零感染破功」 澳洲籍醫生成首例

作者:雪柳│2009-05-20 23:59:52│巴幣:0│人氣:178
*※*※*※*※*※*※*※*※*※*※*※*

台灣防疫再嚴密,新流感還是悄悄進入了台灣。疾管局宣布,一名52歲的外國籍醫師,確定成了台灣首例新流感病例。根據了解,他是4月前往美國紐約擔任郵輪船醫,5月17日從紐約到香港再到台灣,由於下飛機時,體溫高達38.3度,又有旅遊史,因此立即被送往署立桃園醫院隔離。至於原先他台灣籍的妻子,因為曾到醫院探視,也同樣遭到隔離,不過下午4點,她確定沒有被傳染,因此已經解除隔離。

18日晚間10點多,52歲的外籍男子,才剛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就因為發燒被送上救護車。戴著口罩,似乎是用手機緊急聯繫家人,而一旁防疫人員不敢大意,急忙消毒他隨身攜帶的物品。只是誰都沒想到,過了兩天後真的確定,他就是台灣首例的新流感病例。

疾管局發言人施文儀:「52歲,他本身是一位醫生,體溫測量38.3度C,他有一些自覺症狀,包括有點頭痛、倦怠,嘴巴乾乾的,肌肉有一點痠痛的感覺。」

平地一聲雷,震壞台灣新流感防疫網絡,根據了解,這起境外移入病例,本身就是急診醫師,已經在台灣東部行醫多年,而這回他是在4月20日離開台灣抵達紐約,之後就上美籍郵輪擔任船醫工作,一直到5月17日下船,就從紐約直接搭乘國泰CX831先行到達香港,18日再由香港,轉乘CX468來到台灣。

疾管局推測,可能就是在郵輪上看病,被感染了H1N1新流感。施文儀:「他應該是在船上感染的,船上的旅客在發生類流感的時候,或者其他的疾病、肚子痛,種種也都是會找他看。」

整個確認過程,從18日人送署立桃園醫院後,19日下午3點,檢體才到達台北昆陽實驗室,6小時後,RTPCR檢驗呈現陽性反應。為了更精準,到520凌晨4點基因序列比對出爐,才確認為台灣首例新流感。

只是18日案例、19日下午檢體才到實驗室,令人質疑送檢動作,是不是太慢了些。

施文儀:「就去拿這些檢體的時候,這一個檢體(確認病例)被漏掉,當時沒有被帶走,所以事後發現的時候,因為車子已經開到高速公路了,所以回不來。」

境外移入首例病例,讓台灣防疫隨即升級,台灣零病例的防線破了洞,呼籲莫驚慌,但得更謹慎,避免可能的蔓延再發生。

新聞出處

*※*※*※*※*※*※*※*※*※*※*※*

哇~這下我們真的又要生活在口罩的陰影下了>"<
拜託有跟這名病患同班機的旅客一定要主動聯繫1922唷!!
沒有這麼做的話就是:賣台!!!不愛台灣!!!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86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薇兒
他已經被隔離治療啦
現在是在追蹤同機旅客

05-21 00:16

泰迪
記得我昨天才回應別人
"只是早晚的問題"
馬上就破功了

05-21 04: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kiyanag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於能見到勇者造型囉... 後一篇:☆》今天是真田弦一郎的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