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與DQ - 其之四

橘みかん | 2009-04-02 00:22:49 | 巴幣 4 | 人氣 305

以下內容同時po在DQ NO.1本人的BLOG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正文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無人可敵的拖稿能力

那時,老橘正值高三,是個標準的考生。
在私立高職也要每天晚上讀到十點才能回家,連星期六、日也要到學校自習半天。

但、也許是遺傳吧,老橘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因為網路上找不到DQ6的攻略,索性自己動手寫(打?)!
運用在電腦課(那時才剛開始有WIN95)學的網頁課,把DQ6那一句句的對話轉變成老橘式的劇情攻略。一開始的念頭是:把大家都當成第一次玩DQ,所以就寫得仔細點;但現在看起來好像滿愚蠢的

如同上一篇所說,那時我對日文的認識僅止於櫻花輸入法上附加的說明檔,所以剛開始打攻略時,都開著下列四樣東西:遊戲、攻略書寫頁、櫻花輸入法說明檔,最後就是入手的疾風之狼DQ6劇情攻略。
然後,對照著說明檔跟遊戲裡(或劇情攻略裡)的日文,一個一個字去找,然後用櫻花輸入法打進攻略書寫頁。就這樣先打了一章,進度好像到試練之塔那裡。

然後有一天,我終於想不開地把那些都貼到了當時DQ NO.1的留言版上去……

想當時我還為暱稱苦惱不已,最後因為那時正在迷「橘夢日記」這部卡通,就在暱稱欄上打上了「橘子」,於是老橘誕生

貼出去之後,我還想:像我文筆這麼爛的傢伙,貼上去不知會不會有人罵?說來老橘的作文,總分50分我可以只拿6分,除了動作慢之後,文筆也很差。以前日記、週記懶得寫時,也都是隨便拿一本記錄了人家的好文章隨便挑一篇抄上去(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第二個禮拜(還是幾天後?),我再上去看……



老頭回我:寫的不錯,再繼續寫啊。

因為有了這樣的鼓勵,老橘我便開始用以上方法(請參考第三段)繼續打著DQ6攻略。但先前有說了,那時老橘還是一介考生,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用在讀書;通常會打攻略,都是覺得壓力大,解壓時打的。(文字真是好東西)

就這樣,老橘在上大學之前,一直打到了第十三章──飛空床的部分。
話說我前幾天整理磁片,才發現了「最早做的網頁」這個古董,裡面有一堆不知所謂的東西,現在看起來都好害羞啊

上大學之前,發生了一些事,考上的二專只讀了一個禮拜就去退學,然後在家等獨召時考上的四技開學(那年正好發生了九二一><),正式開始上課之後,愉快地大學生活過得太舒適,便開始習慣性拖稿
前兩段有說過,老橘都是覺得壓力大時才會寫攻略,所以每到了考試,攻略都會多一章
但是,哪兒有這麼多考試?於是乎,大學四年畢業了,攻略還沒寫完

大學畢業了之後,找工作不甚順利,基本上現在也還是NEET ←已經完全放棄了
大家可以去DQ NO.1天空傳說的攻略收藏區看看,22章跟23章就差了四個月
而且22章以前的都是同一天,那是因為DQ NO.1大改版時,攻略都消失了,所以重貼。

後來本橘大概是良心發現(噁),連著把攻略打到結束,才終於結束了這個拖稿惡夢

現在回去看前面幾篇的攻略...日文裡也有一堆錯字,為什麼沒有人找碴呢?
例如道具應該是どうぐ,結果打成どぅぐ;やくそう也被打成了ゃくそう,デッスコッド打成デッスユッド。
但為了記念,本橘已不打算改了(懶)

呼~一下打了這麼多,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之五……

創作回應

Aura
那些未臻完熟的作品,卻是青春時代最好的自己。

2016-02-25 00:48: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