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台灣新浪潮

作者:V.W.P すごい!│2010-03-28 17:33:23│巴幣:0│人氣:883
台灣新浪潮是台灣新電影運動 的另一種說法
簡稱台灣新電影
1980年代至1990年代左右,經由台灣新生代電影工作者及電影導演所激發起的電影改革運動。尤其,最主要為呈現出有別過往的新興潮流,開啟劃分商業基礎為導向製作的風格題材貼近真實社會現象回顧大眾生活環境,豎立起台灣電影分界線的電影再造風潮。
新電影的風格
  • 貼近台灣民眾生活:提供有別於中國文化的記憶,大量採用本土的台灣文創作,凝聚起台灣民眾整體向心力,傳達對於生活環境的自省。
  • 剖析真實社會現象:創作著眼於生活周遭的事物,重視民眾成長經歷和個人回憶居多,摒棄過往特意「隱惡揚善」的作風,冷峻克制地剖析著每個時代人們所經歷的陣痛,宛如成為台灣歷史發展的代言人。
  • 選用非明星級演員:打破電影明星制度,大量採用非明星級演員或非職業演員參與演出,更為貼近市井小民的角色形象,建構一般大眾的生活遭遇,突破性的表達對台灣本土文化的關懷。
  • 傳達拍攝風格美學:跳脫過往老舊的工業製作與敘事模式,創造出影像風格以深焦攝影和強調長鏡頭美學,搭配簡潔的劇情敘述方式,兼具有寫實主義現代主義的風格,亦成為重要的特色標記
新電影的影響
  • 提高台灣電影品質:間接排擠品質低劣的作品,強遷調電影即為藝術的概念,讓台灣電影與世界電影接軌,擠身世界一流國際影展。     
  • 突破創作題材限制:觸角延伸到過往禁忌題材,挖掘台灣爭議事件和人物,並環顧社會基層結構的變,達到不受意識形態限制的自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55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台灣新浪潮|台灣新電影|電影|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鯊魚男
突然想到台灣的連續劇...

03-28 18:36

V.W.P すごい!
啊...夜市人生XD03-28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862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機動戰士鋼彈00... 後一篇:今日班聚X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