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09秋季台劇短評(那年、閃亮、桃花、紫玫、下站)

作者:Justin│2009-11-04 20:04:47│巴幣:0│人氣:708
金鐘獎落幕一陣紛擾,夏季的熱情結束,秋季緊接著登場。撇開演不完的台語劇不說,這些戲碼在我心中得了什麼獎?(先打預防針:這些戲我既然會看,就代表我對這部戲有期待,會作出這樣的批評,無非是希望戲劇能有更好的發展)

最佳沒魄力編劇獎、最佳主配無分獎:閃亮的日子


劇情依照觀眾喜好(或許應該說依照官網留言者的喜好),原有架構在換了編劇後七零八落、配角扶正演技卻差強人意(原本在痞英可以勝任完全是那個角色情緒起伏不大,我覺得他應該還是要從配角多磨練)、原定主角卻落得鬼影、某些角色性格變換"轉很硬"、主配角戲分不均(主客不分,本末倒置,結構蕩然無存)。

真為這部戲的原定主角感到不值得,第二部開始戲份被配角搶光(40集開始好像有正常一點了),情節也零零散散,劇情沒帶到的一鬼影就可能是一整週;原本的編劇問題點是同個問題點鬼打牆觀眾膩,但是結構比較紮實,新的編劇居然無自主性到跟著網路留言走,打壞原有劇情架構,最佳沒魄力編劇獎非你莫屬了。

最佳演出平淡獎:下一站,幸福


原本想說女主角從大陸練功回來誓言奪得(?)偶像劇一姐表現會令人為之一亮,沒想到第二集開始口白、表情卻是很平淡(不知道是不是台詞太過文謅謅還是怎樣)。不過說老實話,她其實在劇中還不是最誇張的,男主角除了崩潰等情緒較大的戲碼表現比較生動外,其他的情緒起伏、口白表現跟純念稿還蠻像的,我反倒覺得第二男角表現還比較出色。看來兩位主角的下一站不是幸福,恐怕是"演技"才對了。(忍不住吐槽,片尾男主角跟"他的兒子"互動好像不太及格)

最佳自嗨獎:紫玫瑰


一部戲劇除了劇情要吸引人之外,觀眾要看的舒暢才是,但是劇組居然以不舒服的點當作是成功點就讓我覺得整個人很不舒服(女主角轉換男二角時),一方面是女主角選角不當(如果是林依晨可能就不會這樣了),另一方面女主人翁在角色變換上說服力似乎不夠,導致看到那一段真的很不舒服。劇情整體上是有結構,但是部分情節說服力薄弱難以置信,演員演技男主角是真的蠻OK的,女主角就......類型不搭吧!?

本獎暫時性推薦:(都還沒播畢,先不斷言)


那一年幸福時光

(不知道該怎麼推薦,總之就是覺得清淡溫馨)

坦白說這部戲跟下一站都走質感風,角色刻畫也很細緻,情節也很流暢,只是劇情有點緩慢(個人觀感)

桃花小妹

(輕鬆有趣的喜劇,如果對於下一站男女角略感無奈,可以來看看這部)

護妹心切的四個怪哥哥用盡一切辦法抗拒所有追妹的追求者,這場大戰屢遭犧牲的就是倒數第二胎的餘一。照著這個流程看來有兩個主線,一個是常被欺負的餘一,另一個就是常被哥哥斬桃花的桃花啦。由於是喜劇,坦白說我還蠻能接受的,男主角感覺上也算是個人角色的突破(以往都是喜劇性質的角色),至於餘一演技......天然呆好像也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54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桃花小妹|下一站,幸福|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閃亮的日子|紫玫瑰|偶像劇|八點檔|痞子英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stin9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鐘獎頒獎前大猜測... 後一篇:跨越痞子英雄 我在19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