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jackyshow的經典電影院(5)---雷霆殺機(正宗007第14集)

作者:Jacky│2008-12-03 14:01:59│巴幣:0│人氣:1070
片名:雷霆殺機(A View to a Kill)
上映年份:1985
導演:John Glen
演員:Roger Moore
   Christopher Walken

劇情:
007從003屍體上發現一塊晶片,追查得知是工業家索林的公司製造的,所以混入索林的馬場去,不幸被發現身份遇險,脫困而出後到舊金山繼續追查,發現索林想藉由炸礦場來引發大洪水,將矽谷淹沒。龐德得到了反派女角幫助,阻止了炸彈的引爆,索林趁機把女主角抓到飛空艇上。龐德則靠抓住飛空艇的繩子(就像超級警察中,成龍在片尾抓住直升機的梯子那樣)一路跟到金門大橋,後來繩子纏住橋墩,龐德和索林在大橋上決鬥,索林從橋墩摔下死亡,任務也完成了。

簡評:
雷霆殺機是老羅(羅傑摩爾)的最後一部龐德電影,可能在拍攝時年紀已經有點年紀了,替身用得蠻多(不需要高畫質就看得出來)。羅傑摩爾也是我認為6個007中,最有紳士風度的一位;但相對來看,他的打鬥戲看起來就是不大過癮(講難聽點就是打得有點軟),要看他打敵人頭破血流或自己被打得頭破血流,那是很難的事。這部的動作場面不是很多(應該只有最後在礦場才有看頭),加上片子有些長,整體讓人感到沉悶,可能對非龐德迷來說吸引力就不是那麼足夠了;至於兩位女角,一位是位黑人女模,曾與阿諾合演毀天滅地,另一位外型不錯,可惜的是片子後半段三不五時就能聽到她的尖叫聲,有點刺耳。
這集是我感覺在龐德電影中,少數較為乏味的其中之一,原因除了之前提到的動作場面不夠精采,無法給觀眾帶來大量的感官享受外,劇情不夠緊湊則是另一個原因,像第七號情報員續集雖然也不是有大場面,但龐德與女主角一路被人追殺,甚至最經典的在火車上與殺手搏鬥,夠刺激緊湊,相當好看。所以雷霆殺機我可能比較推薦給"想把全部龐德電影看過"的朋友,其他朋友則是有閒時間在看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51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ys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jackyshow的經典... 後一篇:jackyshow的經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還在找小說看嗎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