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家教同人文(七立方+1) Ch3 默‧互識

作者:小嫩咖│2010-05-24 23:50:27│巴幣:0│人氣:1346
 
    妃在進到教室前,已經先把自己的情緒給調好--她現在只能是個聰明用功的學生,不是能夠隨性而為的獵人。
   
    所以,即使那該挨千刀萬剮的混蛋拿走了她最珍視的義父遺物,為了能夠順利地在這念書並觀察澤田綱吉,她忍了下來。
 
    只是妃在進到教室,自我介紹後,發現事情其實沒有想像那樣簡單。
 
    "你的眼睛和頭髮好特別喔!你是混血兒嗎?" 某個女學生好奇問道。
    "我是混血兒,父親是中國人,母親是義大利人。"
 
    "你的日語說得真好,你之前在日本住過嗎?"
    "不...我的家庭老師是日本人,他教過我一些日本文化。"
 
    "你住在哪個國家?"
    "義大利的佛羅倫斯。"
 
    "咦咦咦咦~~好棒喔!佛羅倫斯是個很美的地方嗎?那裏是不是有很多美術品? "
    "義大利人都喜歡吃披薩嗎?"
    "那裏的夏天跟日本一樣熱嗎?"
 
    ......以上,被圍在中間不斷回答問題的妃完全找不到任何機會跟澤田綱吉說話。
    
   看著阿綱在外尷尬、想要湊前卻又被擠開的可憐模樣,妃一面暗忖是不是因為自己不是正常人(正常人當不上獵人)所以才卡在這裡,一面在心裡評價阿綱--這孩子是不是太"好人"了? 被叫"廢柴綱"不還口或許就罷了,但連聽到"廢物別擋路",甚至被推倒在地都還自認倒楣?

   這樣的漠視,他不難過嗎?

   "默音同學,我們帶你參觀校園吧!"某位女同學興奮的說著,旁邊的人隨即應和,紛紛都想跟這個義大利來的同學交友,這可是第一次有外國人轉進他們班級呢!
  
   看著附近熱情的臉孔,妃想了下,露出個抱歉的微笑: "謝謝你們的好意,但我已和阿綱約好去逛校園了。"話剛說出口,驚呼聲紛紛四起:"甚麼!那個廢柴阿綱!" "妳怎麼認識那個蠢蛋?" "跟他去逛校園我看他自己先迷路還比較可能!" "別管那種廢物,我們帶妳去逛校園啦!"

   妃只是微笑,點點頭,側身繞開友善的手,離開圈子走到阿綱的旁邊。

   " 阿綱,"妃的聲音清脆柔和,但很明確:"請你帶我去參觀校園。"

   無視於阿綱目瞪口呆的驚愕,和一旁同學的議論紛紛,默音只是溫和地注視阿綱:

   "我們是朋友,你不願意帶我去嗎?"

**********************************************************************************
   阿綱感覺自己像是在做夢。
 
   默音主動要求他帶她去參觀校園時,班上有幾個好事的男生和女生跟了過來,在他開口介紹校園前就搶先說這是哪這是哪的,擺明了忽視他。
 
   但是默音並不以為意,只是安靜地聽他們講幾句話後,微微笑,然後技巧地提出問題,讓他--澤田綱吉--回答問題,因此有了加入話題的機會。剛開始還有人搶著回答,但被默音的:"你已經為我回答過囉,讓阿綱也有表現的機會嘛!" 類似的婉轉話語,讓自己有了開口的機會。
 
   有個女生好奇地問默音說為什麼她跟自己這麼好,默音說因為早上跟阿綱一起上學,後來被帶到風紀委員室,是阿綱把她帶回班上的。這讓所有跟來的人都對他另眼相看。他還挨了個男生半帶嫉妒的輕拳,說你還真是好運阿廢柴綱,然後被默音問說如果是你你也一定會來委員室接我的吧給弄到結結巴巴,最後話題就在討論風紀委員的恐怖和鐘聲響起下結束。
 
   有關阿綱去風紀委員室帶默音回來的話題很快傳開來,很多人對默音能毫髮無傷離開那的事不敢相信,但更多人對他的表現驚訝。下課時他被班導師誇了下,幾個女生半誇張半讚美地說看不出來澤田這麼有勇氣,連京子都主動地跟他說了句話--雖然內容是請他轉告默音一些學生證和班費的事項,末尾才稍稍提到他的事--但他真的覺得現在就算叫他去跳海挖石油他也做得到。
 
   對各種事項的不擅長,讓澤田綱吉落為眾人的笑柄,而他自己也只能在這種浪潮中,無奈地沉默,逐漸被人定位,然後軟弱地被遺忘。
 
   但今天,默音的到來讓這一切改變了--雖然不是全部,但是今天,是他過得最像中學生的一天。
 
   做著強迫的值日生工作,阿綱看著旁邊主動留下來幫忙的女孩,心裡有著一股莫名的感謝。
 
   "怎麼了? " 默音察覺到阿綱的視線,從擦桌子的角度往上看,阿綱這才驚覺自己的失態:" 沒沒沒甚麼,那那那個...你待會要不要一起去喝個飲料? "
  
   默音看看時鐘,露出抱歉的表情: " 我待會得去買菜做晚餐,恐怕不行耶。"
 
   "沒關係沒關係...妳自己做晚飯?"  " 嗯,我一個人住。"
   
   "你的父母讓你一個人來日本?" 阿綱覺得這有點誇張,就算是他--好吧他是廢柴不算--就算是同年齡的孩子應該也沒這麼獨立吧? 義大利跟日本,怎麼想都扯不上關係。
 
   "他們已經去世了。" 平靜的語調," 是我的監護人同意的。"
 
    阿綱當場真想打自己一個耳光。" 我、我很抱歉。" 他根本沒想到事情是這樣。
 
    默音只是微笑,擦完桌子開始準備倒掉水桶裡的髒水。"阿綱,我能問你個問題嗎? 今天早上,你為什麼在風紀外面等我?"
 
   阿綱愣住,不明白地看著對方。見狀默音解釋道:" 我的意思是,風紀委員既然那麼恐怖,你在外面等不害怕嗎? "
 
  "我是...真的蠻害怕的," 不想在女生前面示弱,可是也不想太招搖惹上風紀的阿綱選擇了誠實 : " 可是妳一個人待在那,那樣子...妳會比我還害怕。"
 
  他太清楚孤獨無援的感覺了,尤其對象還是統治全校、權威凌駕在校長老師之上的風紀。
 
  光影輕搖,阿綱沒看清楚默音的表情,只聽到下面這句話:" 你人真的很好呢,阿綱。大家叫你廢柴綱,還故意賴給你種種麻煩事,你卻一點都不生氣。''

  " 我..." 阿綱遲疑:" 其實...他們說的也沒錯...我,真的甚麼都不會做,很多事...老是笨手笨腳的。"

  " 只是...只是,我很希望,能夠做些甚麼,讓大家肯定我...哪怕只是很微小的事。"

  " 我沒辦法拒絕他們的請求,其實也只是因為,我想要那一點點的肯定,而已。''

  澤田綱吉並不是個英雄或風雲人物。他沒辦法像一年級就獲選為棒球正式球員的山本武運動一樣出色,也沒辦法像笹川京子那樣頭腦聰明又漂亮,這樣的偶像遠在天邊,不是他能力所及的。

  一如天空與人的距離,遙不可及。  

  他能做的,只有一步一步的努力,慢慢地往能觸到的地方,走向前去。

  教室很安靜,夏日下午的炎熱揮之不去。阿綱拿起手上的板擦,準備拿去窗外撢掉上面的粉筆灰。

  "^%$#@!#. " 聲音不大,所以阿綱並沒有聽見。他所聽見的,是接下來的後一句話。

  "Gzarie.* "

  阿鋼轉頭,女孩眼中柔光似月,真誠如同向神祈禱:" 謝謝你今天來接我,阿綱。"
  
  男孩瞬間紅了臉," 不不不不不不會,那那那那是我該做的,我我我我我快掃完了,待會一起回家吧! "

  "最好不要。" 默音忽然一本正經。" 風紀委員正在大門口,你看見了嗎? "

  "!!!" 阿綱迅速探頭出去,"真的!!! 今天有人要來打架嗎? "

  " 似乎是呢,對方好像是跟我一樣不按規矩穿制服的同學。" 女孩淡漠回應,但阿綱可不這麼想。" 那不是中學生吧!!! 那是大人!!! 而且他們手上都拿著鐵棍和鎖鍊,還有刀子!!!! " 阿綱忽然看到甚麼緊急蹲下," 默音蹲下!! 他們看過來了!! "

  默音不疾不徐蹲下來,漫不經心地問道:'' 阿綱,你認為風紀委員會輸嗎?"

  " 不可能。"  這點阿綱倒是非常確信。" 敢去挑戰風紀委員的人全部都死了--呃我是說重傷。"
  
  看著女孩思索的表情,阿綱忽然覺得不妙,早上默音好像跟風紀起了衝突--" 妳想找風紀委員做甚麼嗎? "

  "......" 女孩看著阿綱,阿綱可以清楚地從她眼中望見自己擔憂害怕的身影,但卻看不清默音現在的情緒。

  "...除了大門還有別的地方可以離開學校嗎? " 女孩最終問。" 呃,有側門,但是不知道有沒有開..."

  " 那我們先離開教室吧,那些拿刀的人好像要抓我們當人質呢。"
     
  " 咦? " 看著默音俐落地拿出兩面圓化妝鏡,擺好位置稍稍轉動,反射出兩個拿刀的傢伙正往這邊來,阿綱當場嚇傻了 ," 咦咦咦咦!!!"

   今天不是他的幸運日嗎? 怎麼會這樣啊啊啊啊啊!!!!
 
* Gzarie  義大利語的"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47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文|家教|自創女角|(七立方+1)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青艾德
還無法確定故事背景設定在那,所以感想也無法深入吶……(攤手ing)

小建議:如果文中有出現「外語」用詞,若能在文尾處小小註記說明是什麼語文什麼意思,會較佳哦!(不是每個人都勤奮去查翻譯的說。)

07-01 1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lysaku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家教同人文(七立方+1)... 後一篇:家教同人文(七立方+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