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毒奶粉/發災難財? 看準對岸洗腎商機 業者躍躍欲試

作者:基恩│2008-09-22 22:21:56│巴幣:0│人氣:589
喝過量毒奶引發腎結石,嚴重者甚至得洗腎,這不幸災難卻讓不少嚮往大陸發展的洗腎產業看到希望。台灣洗腎市場競爭激烈,大陸人口眾多,有不少台灣醫療團紛紛到對岸搶商機,但礙於法令限制,發展並不順利,如今因為毒奶風暴,儘管是發災難財,還是有許多業者躍躍欲試。



擠在醫院等著洗腎,喝下毒奶的受害嬰幼兒表情無辜,事實上,毒奶風暴發生前,看準大陸人口眾多,已經有不少醫療集團到大陸發展洗腎產業,只是礙於法令限制,僅能提供設備管理,加上當地並沒有健保給付,洗腎費用高昂,因此台灣業者想賺大陸人的錢,還得看他們是不是真能拿得出錢來。



洗腎中心醫師劉代燃說,「因為台灣有健保,所以任何台灣的國民只要生病都有醫療資源可以提供服務,大陸可能不是這樣子,只有有錢人才有辦法有好的醫療服務。」



儘管在大陸商機難尋,但在台灣因為健保補助洗腎,人口密度高居世界之冠,衛生署統計,全台洗腎病患約5萬人,每人一週洗腎3次,健保以每人每次補助3500元,等於一人一年得花60萬,加一加每年至少洗掉280億,目前全台灣至少就有4百家洗腎中心。



洗腎中心醫師劉代燃表是,「健保的資源是負擔很大,以洗腎病人來說,但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政府鼓勵醫生做衛教的工作,很多小型的診所都是在辛苦經營。」



醫師強調薄利多銷,因為扣除租金人事費用和耗材,健保支付3500,頂多只能賺個一兩百,就算如此以洗腎中心1人1次賺200元來計算,每周洗腎3次,5萬人一年就有15.6億的利潤,何況洗腎人口每年還增加8-9千人,甚至有人組團來台洗腎。



台灣洗腎市場競爭激烈,加上毒奶風暴讓大陸不少嬰幼兒身受其害,不少台灣醫療集團已經看準對岸洗腎商機,準備進攻大發災難財。
出自NOWnew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41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d95115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路追追追/先別喝!小心... 後一篇:【心得】世紀帝國 3: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