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初音ミク】03/01~03/14未翻譯歌曲推薦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10-03-16 01:32:36│巴幣:0│人氣:1227
※以下文章皆為屋主個人私心評斷之結果,
 含有不正確情報及偏頗發言的可能性極高,
 僅供參考,請勿認真看待本文。


歌曲動畫「Swinging♪Valentine」中所使用的背景插圖。蒼都利音さん的作品「バレンタイン」。



【初音ミク】Swinging♪Valentine/挫折P
挫折P遲來的情人節應景歌曲。
輕快的旋律中帶有甜蜜的氣息,
ミク的歌聲感覺相當地俏皮可愛,是首十分逗趣的電波歌。


【初音ミク】絶やさないで/mryさん
mryさん的作品。
一首在和緩的旋律中帶著暖意的歌曲,
無論是曲調、歌詞還是ミク的歌聲都相當地溫柔,像是給孩子的叮囑一般,懷著滿滿的心意與關懷。


【初音ミク】sound ray/acoustic-mindさん
新人acoustic-mindさん的作品,
因為是初次的作品所以歌曲的構成相當地簡單,
不過全曲的音色聽來相當地乾淨清爽,而ミク的合聲也十分合諧漂亮,期待將來的表現。


【初音ミク】Infinity My Mind(PV付)/kochoP
kochoP的作品。
剛從高中畢業因為覺得似乎缺少了些什麼而創作出來的rock ballad風歌曲,
曲中帶有些許的青澀、懷念與不捨的感覺。


【初音ミク】Dia'n memory/曲:犬郎(so ray color)さん/詞:翔(so ray color)さん
製作團體「so ray color」的初次投稿。
溫和淡柔的旋律佐以清亮的鋼琴聲,與ミク纖細的歌聲相當地搭配。
全曲的表現並不強烈,但卻會令人忍不住停下腳步細細品嘗它。


【初音ミク】Fadeless Blue/夕闇P
夕闇P新作!
節奏十分快速的Trance風樂曲,
清澈的旋律與ミク的歌聲感覺都相當地直接,像是要把積存在心中的想法全數傾吐而出那般。


【初音ミク】誤sick/夕闇P
夕闇P當日的連續第二首投稿作品,
以充滿詭異氛圍的絕妙旋律,敘述著傲嬌傲到變成病嬌的少女…簡稱傲病(咦)
由於曲調有強烈的中毒性,請小心別中毒太深-
中文歌詞翻譯請參照vocaloid中文歌詞wiki。


【初音ミク】その旅、初音色。/774P
774P的作品,以日本東北新幹線的新型列車主題曲為目標所創作出來的歌曲。
清爽舒適的旋律、ミク生動的歌聲與亮麗的笛聲,
會令人聯想到乘上火車時,那對旅途期待不已的心境呢。


【初音ミク】サボテンと蜃気楼/若干P
若干P的作品,音樂社團「捻れたアヒル」製作的合作CD「アヒルホスピタル」中的收錄曲。
將刻意遺忘了愛並以刺人的態度武裝起自己的護士形容成仙人掌,而重病的病人則是海市蜃樓,
全曲雖然節奏輕快、ミク的歌聲相當地鮮明生動,但是歌詞卻一反旋律給人的感覺,
十分直截了當地寫出了那份沉重、鬱悶、悲傷,不過不得不承認作者親手製作的PV為此曲加分相當多。
中文歌詞翻譯請參照vocaloid中文歌詞wiki。


【初音ミク】メーデー/絵師じゃないKEIさん
絵師じゃないKEIさん新作!
沉穩安定的吉他音色與平靜中藏著艷麗感的ミク歌聲相當地搭配,流露出一股溫暖的感覺。
「在原以為會是永遠的漂流的最後,你向呼救著的我伸出了雙手…我終於找到了你。」


【初音ミク】つながる水面/曲:CROWWORD(くろうわーど)さん/詞:嘘狐(ここ)さん
CROWWORDさん作曲與繪圖,嘘狐さん填詞的作品。
不斷浮出的水泡聲與ミク歌聲中帶有的飄渺感令人有置身水中的感覺。
歌詞不多但字字相當有分量,充分傳達出那重視對方的感覺。


【初音ミク】最終話『end of earth-miku's world-』/AIR田さん
AIR田さん的作品,
一系列作品中的最終話…但是總覺得像是第0話,一切的開始一般…
在曲子最後的部份,想到ミク的境遇,不禁有點鼻酸…


【初音ミク】Baby Love/oga(ShakeSphere)さん
ShakeSphere中ogaさん的新作!
趁著太太不在的時偷偷發表的新曲,是首有些悲傷感的戀曲,
全曲的感覺與先前的作品「OVER」十分相近,是否有些關聯呢…
中文歌詞翻譯請參照vocaloid中文歌詞wiki。


【初音ミク】さくら/いろなP
いろなP的作品。
因為壓製影片時設定失誤,導致音質聽來讓人感到遺憾。
雖然是首春天的季節歌曲,但是曲中卻流露著無盡的溫情,
令聽者會有種被櫻色的春風圍繞住的感覺,和緩卻又深情,相當出色的作品。


【初音ミク】アカシア/曲:れくしさん/詞:風杜鈴音さん
れくしさん的作品,
說不上來有哪裡特別動聽的部份,
但全曲聽起來就像是微風流水一樣自然動聽,是首輕快閒適的良曲。


【初音ミク】えがおでまたね/曲:とある中間管理職さん/詞:yukinoさん
Piapro上的collabo社會人創作團體共同創作的作品,3、4月例行的應景畢業歌曲,
ミク漂亮的歌聲表現與吉他的演奏相當地搭配,有種強忍著淚水迎接畢業的感覺…
「以笑容做道别,獻給友人及重要的人的一首歌。」


【初音ミク】わたしはミーム/思い出のテーマ【オリジナル・PV】/nak-ami(nak-amiP)
nak-ami(nak-amiP)さん新作!
「わたしはミームEP」的序曲,歌曲中以朦朧的歌聲帶出了那股懷舊的感覺,
整首歌充滿了奇幻、不可思議等奇妙氛圍,相當吸引人。


【初音ミク】廃屋の猫/Cloud_cradleさん
Cloud_cradleさん的作品。
一首帶有古老懷舊感的樂曲,敘述著居住於廢屋中的貓與ミク的故事…
雖然是這麼說,不過由ミク所演唱的這首歌是以貓的視點來敘事的。
頗有韻味的旋律相當地有特色。


【初音ミク】SNOWDROP/マッコイさん
マッコイさん新曲!
以忽然感受到的嶄新季節預感為主題,並以花語為「希望」的SNOWDROP為名的一首歌曲。
吉他的演奏清新爽朗並充滿了朝氣,3:32的地方是這首歌的精髓所在。


【初音ミク】Eternity/moimoiさん
moimoiさん的作品,
描述著從小到大一直憧憬著的人出嫁了的那份心境…悠揚的旋律中夾帶著淡淡的憂愁感,
ミク的歌聲纖細而在英文的部份也沒有過於突兀的失誤,是首不錯的良曲。


【初音ミク】空ノ果テ(dfk soundsystem rmx)/大福P×774P
774P去年所做的大型機台應募曲「空ノ果テ」經由大福P重新編曲後的作品。
翱翔於雲端之上的飄渺感與強烈的節奏感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良曲。


【初音ミク】Anemos/M@SATOSHI(あルカP)さん
M@SATOSHI(あルカP)さん的作品。
為了紀念一年前的連續投稿活動,而同時發表的四首歌曲之一。
以和緩、有如飛翔在空中、有著不可思議的感覺為目標而寫出的歌曲,各位是否有感受到呢?


【初音ミク】Wonderful Days/DCさん
DCさん的初次投稿作品。購入ミク半年以來終於寫出的作品。
以十分女孩子感、能令人打起精神來的歌曲等目標創作的歌曲,
整體的表現來說——可以說相當中規中矩,普通的良曲。


【初音ミク】恐山ル・ヴォワール/かぴたろうさん
かぴたろうさん的作品。
將漫畫シャーマンキング(通靈王)的劇中詩「恐山ル・ヴォワール」加上了曲子的作品,
深情又滿帶憂愁感的旋律、ミク溫柔的歌聲與古式的詩詞相當漂亮地融合在一起…


【初音ミク】迷月/コルトルさん
新人コルトルさん的作品,由於是初次投稿所以在影片音質上有些令人遺憾。
即使如此曲子開頭的鋼琴聲依然立刻就吸引住人,
ミク的歌聲有些僵硬但已有十足的魅力,是首令人期待作者之後表現的良曲。


【初音ミク】ハートニング・スマイル/Phantasmaさん
Phantasmaさん睽違一年的新作!
與先前的作品相同,依然是有著沉穩靜謐的氛圍與溫柔感的一首歌曲,
以笑容與天空作為主題的這首歌曲,無論旋律還是歌聲都十分扣人心弦,很棒的歌曲。



那麼以上是前兩周的未翻譯推薦歌曲,如有連結錯誤之情事還請熱心的巴友們協助指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6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歌曲推薦|

留言共 8 篇留言

Kuya
看了介紹之後先挑了三首來聽了!

「絶やさないで 」溫和得我很喜歡,
只是這類的好像真的不太主流...158/2146ˊˋ

接著聽了「Fadeless Blue」,夕闇P的這個Trance好棒!!XD
不過真的蘿莉苦手Q口Q...

又挑了聽起來很舒服的「ハートニング・スマイル」來聽。
「絶やさないで 」的確如大大描述的一樣,向充滿母愛般溫暖;
這首則像靜下心來自我治療那樣,平靜而堅強。

謝謝屋主的介紹。^^

03-16 03:11

星の雪
這次好多首...
可以聽好久XD

03-16 10:12

狐耳喵
好久沒來了~~歌介紹的一樣好聽呢~~(笑)

03-17 09:28

狐耳喵
補個GP~~

03-17 09:29

月影幻翔
我比較喜歡圖....

其他...等聽完在補上...(遠目)

03-17 12:03

天阿你真高
好幾首都很好聽

03-18 06:17

絕零
你挖的坑數真的和我有得拼了XD
(幾乎每天都要貼一首歌的人)

先去慢慢填坑(溜走)

03-18 13:30

無盡的雷鳴
好圖!!!!!

當然歌也好聽XD~

03-19 09:44

Cilde. L. Larkspur
感謝捧場XD03-25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那是... 後一篇:【初音ミク】breez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