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初音ミク】05/04~05/10未翻譯歌曲推薦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09-05-11 23:15:09│巴幣:0│人氣:884
每周固定的歌曲清單。
由於離日本5/17號的V家大型活動越來越近的關係,
大家紛紛發表新曲的試聽順便打打廣告之類的…曲數增加不少。
不過仔細觀察一些老面孔真的都沒出現了,感覺頗為寂寞啊…


歌曲「近未来ラジオ -pure2step remix-」所使用的插繪。夏七さん的同名作品。


【初音ミク】プラチナ-ibushi MIX-/kous × 10日Pコラボ
由kousさん將10日P的作品「プラチナ」編曲過後而誕生的作品。
保留了原曲的輕快感與kousさん別有一番韻味的曲風,值得一聽呢。


【初音ミク】Fall in love with you (Extended Mix)/そそそP
在鼻そうめんP的影響之下,そそそP令人驚奇連連,充滿古老時代感的樂曲…
雖然這麼說,職業音樂家的實力依然令人驚豔不已。
歌曲本身就如同曲名一般,是首頗癡情的情歌。


【初音ミク】近未来都市シリーズ ~音の遺跡より~ 『トラベラー』/涼風P
涼風P的長篇樂曲集,近未來都市 第二章鐵巨人第十曲目。
雖然這麼說不過個人並沒有每首歌都聽過,單純覺得這首歌曲不錯因而在這邊介紹。
整首樂曲瀰漫著一股蕭條寂寥的感覺,但又挾帶了些許希望的光采在之中,是首頗為異色的歌曲呢。


【初音ミク】COLOR/曲:とくP/詞:A.Iさん
在本週十分突出的一首歌曲。
激昂的樂曲與寂寞堅強兩者交織出的動人歌詞讓人迅速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文歌詞wiki有熱心的同好翻譯了歌詞了。


【初音ミク】keep my memory alive/nakajimaさん
聽似輕快的歌曲,但在充滿躍動感的曲子中卻帶著淡淡的憂愁與哀傷。
當驀然回首之時,往事的回憶總是無法控制的浮現眼前…實在是令人心酸啊…


【初音ミク】ジェリービーン/曲:霊長類P/詞:U-SUKEさん
一首可以說是十分典型跟傳統的Techno pop類型樂曲。
有趣的動畫演出與ミク可愛的歌聲很輕易地便能夠吸引人們的注意力。
歌詞嘛…看起來像是享受糖果所帶來的樂趣的感覺?


【初音ミク】Nocturne/さささP
さささP一年半前的第二首作品的重製版。
簡單的民族曲風伴奏充分地凸顯出ミク歌聲的魅力。


【初音ミク】絵本と少女 for miku/左下ポストP
左下ポストP的作品「絵本と少女」(原唱:ルカ)的初音ミク版本。
以個人來說這個版本比較有少女的感覺,當然這樣的感覺或許並不公正就是(笑)
同曲名「繪本與少女」,這首歌述說著少女徜徉於繪本描述的故事與夢境中的感覺。


【初音ミク】距離-distance : project seefa mix/project seefaさん
team DiGiZeN的作品「距離-distance」的部份重製版。
以個人來說光是drum跟bass部分的重製就令這首樂曲又增色不少,頗為訝異。
不過相形之下ミク似乎就更顯單薄啊(遠目


【初音ミク】Mid-night Elegy/あわあわp
あわあわp新曲!
簡單的說就是以吵架開端,最後造成無法挽回事態的女主角,深感後悔的一首歌曲…
歌曲剛開始時的台詞還頗有趣的…


【初音ミク】らん☆らん★スターロード/M@SATOSHI(あルカP)さん
M@SATOSHIさん的新曲。
這次依然是走活潑輕快的曲風,整首歌曲帶著一種希望與躍動的感覺。
…不過歌曲中大部分的地方都只有啦…嗯…是想表達出在星辰之間舞動的感覺嗎?


【初音ミク】Seven Colors -虹の光彩-/曲:カップラーメンP/詞:馬刺しさん
令人精神一振,屋主最愛的Trance風樂曲!
由繪師butter_flyさん、作詞者馬刺しさん與カップラーメンP三人合力打造出的悠揚樂曲。
歌詞讀起來可以說是頗有深意,也可以說是單純不已,大抵上來說就是希望對方一直看著自己的歌曲…(?)


【初音ミク】Colorful World/曲:gomezP/詞:keiさん
由gomezP作曲、keiさん的歌詞、加上サトツさん的繪圖與ライさん的動畫製作,四人合力的歌曲動畫。
是首輕快中帶有可愛俏皮感,帶有多彩多姿繽紛色彩的歌曲。


【初音ミク】ステラプレイス/フタエノP
フタエノP的第四首作品。
繼前作在天空下充滿爽朗感的歌曲,這次的作品是在帶有漫步於星空下的開放感的歌曲。
或許是每個人的感覺不同吧,總覺得歌詞的最後帶了些寂寞的感覺…


【初音ミク】近未来ラジオ -pure2step remix-/Rin(ぎん)さん
上週所介紹的歌曲的改編版本。
這個版本的歌曲帶有一種閒適漫步著的感覺,整體聽起來輕快許多。
與原曲比較,兩首歌曲之間各有各的特色呢。


【初音ミク】聴こえる/卓さん
一首別有真意的深情抒情歌曲。
實際上是一首詢問著自己,是否有聽見自己心中真正的心聲的歌曲。
比起外界的諸多話語,自己內心的心聲才是最為真實最值得相信的,不是嗎?


【初音ミク】気付けば月曜日/nagi-P
nagi-P新作!
這次的題材有點近似彩音P的上班族之歌,也是首聽著聽著會令上班族感到心酸的歌曲XD
畫面與音質略差有如側錄般感覺的音樂更讓這首歌曲增色不少…是說nagi-P家的ミク似乎一直都很窮困的樣子…


那麼以上是上周的未翻譯推薦歌曲,如有連結錯誤之情事還請熱心的巴友們協助指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4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歌曲推薦|

留言共 8 篇留言

kavod
「貴方へ、鎮魂曲を。」
這首沒介紹...,
看來是決定要翻了是吧?(拖走

05-11 23:29

Cilde. L. Larkspur
嘖,被kavod大抓包了(跪

啊-聽說暴走P有個坑等著kavod大跳呢(被拖走05-11 23:34
kavod
剛出爐熱騰騰的新曲?!
這真的是玲的聲音??!!
先讓在下研究研究...

05-11 23:48

Cilde. L. Larkspur
其實我沒聽過,
相關的訊息是Jeiz大提供的(被拖走05-12 00:34
真神煉獄剎
最近在聽初音的STEP_TO_YOU這首
不錯聽

05-12 00:19

Cilde. L. Larkspur
那首啊…是40公尺P的曲子哪,記得wiki有翻譯XD
因為是人氣作者的關係所以我就沒有特別介紹,丟到歌單去了。
總是期待wiki的人會去翻高人氣歌曲,好像有點他力本願的感覺(汗05-12 00:36
河馬
nagi p的 新曲很喜歡 畢竟它是我第二喜歡的作者
第一喜歡的是きりたんP (真的很神)
最近在聽ぶちぬけ!2009! 真的越聽越覺得著迷

05-12 05:19

Cilde. L. Larkspur
咦…ぶちぬけ不是2008嗎,還是已經有2009版的了?(驚

nagi-P的曲子其實我都是抱著聽聽就好的態度…(被拖走05-12 11:26
物理治療獅
5/17號有什麼事呀~?

05-12 08:33

Cilde. L. Larkspur
啊-忘記寫清楚了(死
5/17日本有個大型的V家only活動這樣…
反正就是又會出現很多CD讓我死亡這樣…05-12 11:26
Blue
讚~

05-12 19:08

Cilde. L. Larkspur
謝~05-12 21:27
星の雪
Color 真的不錯XDD

05-12 23:17

Cilde. L. Larkspur
是很不錯,不過其實我覺得wiki上的翻譯少了點味道=x=
但是不是在我翻譯歌單裡的歌曲所以我就當沒看到啦~XD
畢竟每個人解釋不一樣,所以我就把我的解釋留在心裡這樣…

是說雖然是首好歌但有些時候看到大家不去了解歌曲的偵一,
就在那邊起鬨吵著說歌好棒歌好棒,總是會有點寂寞的感覺…05-13 11:06
晴雨夢
>【初音ミク】近未来都市シリーズ ~音の遺跡より~ 『トラベラー』/涼風P

對「近未来都市」系列,有種說不上來的喜歡。

05-17 22:40

Cilde. L. Larkspur
這一系列充分的展現出作者心中世界的寬廣與恢宏呢。

可惜我只追特定人士的歌所以很少聽到該系列的歌曲(死05-18 0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ミク】ハルイチ。... 後一篇:【VOCALOID C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