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Final Chapter 五線譜上的心(完)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08-08-30 23:59:33│巴幣:0│人氣:1048
※注意:以下皆為屋主大量妄想下的產物,請慎入。
 無法接受大量妄想荼毒及惡搞者請小心離去。

上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Final Chapter 五線譜上的心(4)

嗯…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首先我要大喊一聲,
ミク祝妳生日快樂!
是的,就是為了趕在ミク的生日之前寫出這篇完結篇所以才閉關的…
意思就是明天開始我就出關啦!
不過實際上還有很多構想是小說裡沒講到的,這點請容我在之後的後日談裡說明吧~

那麼廢話到這邊,以下本文~

———————————————————————————————————————————————

在染上暮色的天空中搖曳著的橙橘色夕陽,緩緩的向山峰的另外一側落去。在這份滿是無限溫柔的餘暉映照下,倦鳥紛紛歸巢,勤奮地工作了一整天的人們也紛紛回到各自的家中。
平時總是充滿著孩童們嘻鬧聲的住宅區街道,此時顯得十分的靜謐。對於或許再過個一小時後,就會再次響起不亞於白天時的嘲雜的此處來說,這一小時的平靜可說是十分的珍貴。

只可惜這份安靜的祥和,如今卻被一連串雜亂的跑步聲給攪亂了。

「呼、呼、呼…可惡…比預定花超過太多時間了…拜託一定要趕上啊……」
攪亂了寧靜的犯人,一邊向著從來沒有給予過任何回應的天空寄予希望,一邊抹去了額頭的汗水奮力的跑著…就像是在追逐著那隨時會收起最後一絲光輝的夕陽般。
儘管他的腳步已顯得有些踉蹌。
儘管一旁的公園中,矗立著的時鐘上無情的矮短指針早已跨越五朝向六前進著。


為什麼,要讓自己那麼累呢?
明明只要心一橫,將這一切都當作是夢境就好了的。
只要閉上雙眼,醒來之後,迎接的又會是那毫無起伏的日常。
為什麼?

因為,我不希望就這樣子結束。

…但我是那麼的無力。

我很清楚,父母的決定一旦說出口,就不會再有任何的妥協,因此從一開始,我就不曾有過拒絕這條路可以選擇。
我能夠選擇的,只有將剩餘的時間投入在編修曲子,並且利用音樂製作軟體把樂曲實際製作出來之後,再燒錄在光碟之中留給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說不定不會回來的ミク之後,搭上父母的車子離去,永遠的離去,這樣子的一條路而已。
當身處除了廣播報導以外再也沒有其他人聲的車內,看著窗外的景色用著與路面電車完全無法比擬的速度快速地流逝時,我不禁想要嘲笑自己。
到頭來,還是沒辦法違抗命運的安排,不是嗎?就算如何掙扎,還是掙脫不了那看不見的因果之線的束縛…
除了將約定寄託在那如此薄弱的光碟上以外,我什麼都做不到…
…不對,換個角度來說,這一切都是我自己所選擇的…我選擇了藍翎的離去,我選擇了緋旭的消失,我選擇了ミク的…

然後,我選擇了趁車子停在紅綠燈前,燈號轉成綠燈的同時,冷不防地跳下了車。
就算之後依然會被帶回去也沒關係,若是能夠再見到ミク一面,那就夠了。
沒有什麼命運的安排,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不希望就這樣子結束。



…曾幾何時,那在水泥叢林之中稍稍探出了頭的自家屋簷,看起來變得那麼地令人歡心雀躍了呢?
儘管已經近在咫尺,但是藍翊依然謹慎的確認過父母沒有在門前守株待兔後,才三步併做兩步地穿過公寓大門奔向二樓,絲毫不顧自己的步伐踏在鏽蝕斑駁的樓梯上時,階梯所發出的刺耳抗議聲是否會打擾到左鄰右舍。對歸心似箭的他來說,平時毫無感覺的門前走道,如今似乎也讓人有著一種永無止盡的漫長感。

一間、兩間、三間。

如果門是關著的話,那麼至少在將門打開以前,還能夠讓人有著些許的期待與希望吧。
但是連這一點點存著希望的時間,藍翊都沒有擁有的權利。
在他面前的,是絲毫無法遮掩住任何屋內的光景、大大敞開著的門。
可以清楚的看見,本應是淡淡的粉藍卻被染成鮮明橙色的窗簾隨著夕風飛舞著,穿過窗際射入屋內的暮光在地上印出的黑影,沒有一個影子帶有屬於人類的形狀。
啪啦…啪啦…,除了被風激烈地翻動著的窗簾發出的厚重聲響外,再也沒有其他的聲音存在。

直到凝視著這片情景出了神的藍翊笑出聲後。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望著空無一人的屋內,青年突然開始放聲狂笑了起來。笑聲之中,似乎摻雜了許許多多的感情,那種,無法化為言語的感情…或者說是衝動。

然後,突然地,笑聲又嘎然而止。

「真是的…有什麼好驚訝的…早該知道…我自己所選擇的是…『絕望』…」
一邊低聲的喃喃自語著,藍翊走進了房內,像是還沒有死心一般環顧著灑滿了橘色光粉的週遭,但是得到的仍然只是同樣的結果。

「我在期待什麼…明明,這是理所當然的結果不是嗎……」
搖了搖頭,止不住自嘲笑容的藍翊,不經意地,看見了放在電腦桌前的、那本草綠色的樂譜集。
伸手將那似乎又多添上了幾許皺摺的樂譜集取起,忽地伴隨著沙沙聲響手中書冊一輕,用光碟套小心包著的光碟應聲滑出滾落到了地上。

是那片,寄託了藍翊對ミク的約定,與刻印著那首為ミク而譜出的樂曲的,光碟。

毫無來由的,當他看見躺在地上的光碟之時,心中的煩躁與苦悶突然都一掃而空了。
將樂譜集放回桌上,不發一語地蹲下身將之撿起後,藍翊這才發現,光碟套之中,放著兩片光碟。其中一片雖然有著清晰的「FOR ミク」的字樣,但是另外一片什麼訊息都沒留下的光碟,藍翊卻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記得當初,只有放進一片光碟的啊…?
百思不得其解的青年,決定將那片來路不明的光碟,放入電腦之中。

隨著光碟機的燈號閃爍,從喇叭之中流洩而出的是…熟悉到令人有些懷念的…那為ミク所譜寫的鋼琴樂曲。
以及不曾聽過的,ミク真切的歌聲…



在染上暮色的天空中搖曳著的橙橘色夕陽,緩緩的向山峰的另外一側落去。在這份滿是無限溫柔的餘暉映照下,倦鳥紛紛歸巢,勤奮地工作了一整天的人們也紛紛回到各自的家中。
ミク沉默地望著車窗外匆匆遠離,那還來不及熟悉就再也沒機會看到第二次的景色。面無表情的她,絲毫感覺不到有不捨、悔恨、難過、悲傷等,在這個時間點應該會有的感情存在。
讓人覺得煎熬難耐的沉默,支配了這個坐著五個人的車廂。

「ミク…」
「…嗯……?」

意識到從前座轉過身來KAITO擔憂的視線,ミク將注意力自窗外轉到了眼前KAITO微簇起眉心的臉龐上。

「如果ミク想回去的話…就說一聲吧,相信研究所那邊一定會通融的…」
語重心長的一句話,能夠充分的感受到KAITO擔心自己妹妹的心情。
但是對這麼一句足以讓人充滿希望的話語,ミク卻只是輕輕地搖了搖頭。
「ミク已經給大家添了很多的麻煩了…能夠留下那首歌,對我來說…已經……」
像是強忍著什麼一般停頓了一下之後,ミク繼續面無表情的接了下去。
「已經足夠了…」
「是嗎…」
既然對方都這麼回答了,KAITO也不便再多說些什麼了,只能嘆了口氣,轉回身去。

結束了話題,重新將視線轉回窗外的ミク,若有所思地,輕輕地哼起了那首歌…



在破曉的晨光之中 立下的 約定
於正午的電車窗際 搖曳的 街景
在深夜的濕濡廊上 輕柔的 抱擁
一切一切都是如此 珍貴的 回憶

即使所有終將化為泡影
縱然再也無法與你相見
我的歌聲 你的樂曲
交織出的是 不變的真心

雖然總有一天
我的身姿將在你的回憶中淡薄
但是請別忘記
我的心 永遠永遠在你的身旁

倘若你 無法忘懷
那麼就讓 我的心 伴你走出陰霾吧



一直到電腦螢幕上跳出了是否要再重新播放一次的對話方塊,房間內被寂靜攏罩多時之後,藍翊才赫然回神過來。
雖然還有些生硬,雖然還帶些顫抖,但是那的的確確,是ミク的歌聲。感受到歌聲之中蘊含著的ミク的心意,淚水,不自覺地自藍翊臉上滑落。


這個笨蛋…到了最後竟然還在擔心我…
我也真是個笨蛋…竟然到了最後…還在讓ミク擔心…

雖然心裡有著許許多多的思念,但是…不知道該如何用言語來表達…
…就算能用言語表達,想要傾訴的對象也已經不在了。

可是…不能再讓ミク擔心了…我必須要振作…!


胡亂地將雙頰上的淚痕擦去,藍翊緩緩的步出了房間。從公寓的長廊上,能夠看見那漸漸從橙橘轉為深紫的天空中,散發著光輝的「人魚的階梯」,與那階梯盡頭,跨越了山頭,象徵著雨過天晴與希望的耀眼虹彩。

「聽見了這樣的歌聲,對於本來想要用自己的歌聲來引導ミク的自己,我似乎太看的起自己了呢。」
想起自己當初的構想,藍翊不禁莞爾,將視線投向那道彩虹,藍翊輕聲道出那段再也沒有機會傳達到的話語。

「ミク…對不起,讓妳擔心了…還有…謝謝妳,妳的心,我收到了唷。」



「ミク姐…」
ミク輕聲哼起的歌曲結束的同時,一旁,欲言又止的呼喚聲,隨著憂心忡忡的視線一同傳了過來。
「我沒事的…別擔心唷…」
不知道是真正發自內心的,還是只是為了安撫身邊的人?ミク用話語,以及笑容,回應了一旁的リン與レン。


我…我不會哭的…
因為…我不希望小主人擔心我…
小主人…希望將來…你能夠常保笑容喔…ミク也會,努力的過得很幸福的!

不經意地望見了那看起來已經顯得如此渺小的山坡上,散發著光輝的「人魚的階梯」,與那階梯盡頭,跨越了山頭,象徵著雨過天晴與希望的耀眼虹彩。ミク臉上的笑容,更加的溫柔了。儘管淚水,同時也自她的臉頰上滑落。

就算,我再也不記得你了。



靜靜躺在電腦桌上的草綠樂譜集,在風兒調皮的嬉戲下而攤開的頁面一角,能夠看見上頭有著一段粗曠的草書,而在草書之下,還有著一段看起來較新的字跡。
「若是妳無法歌唱,那麼就由我來為妳歌唱吧。」
「倘若你無法忘懷,那麼就讓我的心伴你走出陰霾吧。」

———————————————————————————————————————————————

最終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Secret Chapter 尚未畫上的終止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2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みっくみく菌發症|初音ミク|KAITO|鏡音リン|鏡音レン|

留言共 8 篇留言

Corey
ミク生日快樂!!XD
看著電腦畫面右下角的小時鐘倒數完
自己對著空無一人的客廳這樣大吼起來

放下「我到底是不是笨蛋啊?」的反射思考後,仔細的看完大大的最終話了XD

會不會有番外篇啊?O.O

以後不能催稿了感覺有點可惜呢!(被踹飛)

細膩的對白與鮮明的故事情節
很棒呦!大大總算把作品給了最後的交代了!XD
可是看完不太過癮啊!!我還要……(拖走)

趕在最後一刻發文辛苦了呢!

08-31 00:13

Cilde. L. Larkspur
能對空無一人的客廳大吼也算是幸福啦…
我人在宿舍裡拼命(?)要是大吼一定會被室友鄙視到死吧(掩面

番外篇嘛…在這之前我得先把第一二章作些微的修正吧,
不然文風不對感覺怪怪的…

龍焰大也辛苦了呢!09-01 11:23
kavod
ミク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Cilde大你犯了個錯,
日本的標準時間比台灣早一小時,
所以你發這文時日本已是8月31日了~

已經一小時SEGA的官網上不去就是上不去...ORZ
唉~!要不要先睡了呢?

08-31 00:18

Cilde. L. Larkspur
糟糕SEGA官網的事情我都沒在關心耶XDXDXD...

其實日本什麼時候我比較不在意,
我在意的是萬一巴哈也跑到31號,我隔天就不能玩三連斬了XD。

…雖然這麼說還是拖稿了(死
閉關結束之後又是成山的清單啊(遙望09-01 11:25
Corey
> kavod (kavod)

說到SEGA的官網
我也是一直在等吶~
K島V版的那張「十分鐘倒數」的圖我特別拍下來留念
結果剛剛倒數完,最前面多了一位數是怎樣Orz

好想看最新預告片啊!=w=

08-31 00:21

Cilde. L. Larkspur
看來只有我沒去看相關的東西…

這就好像逢年過節我不但沒有到場玩人擠人,
連看電視轉播都沒有自己窩在電腦前面的感覺…
真是對不起(掩面)09-01 11:27
kavod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4467749

nico及youtube上已有人釋出,龍焰大可以先過去看看。

目前正在聽「8月の花嫁」
很不錯的歌WWW

08-31 00:34

Cilde. L. Larkspur
8月の花嫁啊…
嗯…
個人感覺是以畫面取勝的歌曲XD。

對於miku的歌聲…總之就是有點意見,
所以不納入介紹清單裡(被揍)
嘛,反正是OSTER的,一定會有人跳出來介紹的 <= 懶人09-01 11:28
卡洛特
原來閉關是為了把這個寫完啊!辛苦了!

ミク終於有商業遊戲了!可惜我沒有PSP......orz
什麼時候要出動畫啊!(敲碗

08-31 01:36

Cilde. L. Larkspur
不會不會,其實閉關中偷懶的時間還比寫文的時間長…

動畫在某種意味上是很麻煩的東西啊XD…
除非是無聲動畫(毆

沒有PSP就去買一台吧!這是印證愛的時候啊!(被拖走09-01 11:36
羽凌
因為生日祝賀看起來是告一段落了所以我發在這邊(咦

首先恭喜Cilde大的第一篇長篇作品完成,辛苦您了~(放鞭炮
整體看下來Cilde大的文筆確實是有在進步的,我想下個作品(咦)應該也會很不錯才是XD
然後希望嗶--(商業機密所以消音)可以早點生出來W(喂

不說一聲感覺很不合群。ミク助你生日快樂W

08-31 09:29

Cilde. L. Larkspur
助你生日快樂~<故意強調錯字(被轉學

下個作品啊…
其實還有學園記跟GACKPO接龍耶(掩面
做人還是不要挖太多坑好,HAHAHAHAHA…

我可以讓他們斷尾嗎?(天真貌

…對不起我錯了。09-01 11:39
朝倉 鬼羊
生日快樂~~~

08-31 12:15

Cilde. L. Larkspur
ミク生日快樂~ < 晚了兩天(毆09-01 11:39
蓬萊園丁
ミク生日快樂~~^^
也賀Cilde大完成了這篇作品~XD
(有沒有番外篇..?(毆))
ミク和我們同在~= =/(舉蔥)

08-31 20:06

Cilde. L. Larkspur
奇怪怎麼每個人都問有沒有番外篇呢XDXD

好吧,那開放番外篇給想接的人接龍唷~(咦-

嗯…我比較貪心,ミク與我同在就好XD!(被眾粉絲拖到角落痛毆09-01 1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胡言亂語】一年來關於初... 後一篇:【初音ミク】三年後の私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