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超值精選集 逆轉裁判2

MED | 2009-04-01 09:37:40 | 巴幣 0 | 人氣 1844

  
  以下有雷。


  雖然我玩的是GBA版的,但是收錄遊戲的時候發現……原來重製版沒有加劇情啊?所以就直接用重製版來寫心得了。

  之前玩過的逆轉裁判系列有四代和復甦的逆轉,兩代都很好玩。不過結束這代以後深深覺得四代有待加強。待加強的倒不是劇情那些啦……可能就是感觸沒有那麼深。

  一開始的案件就是成步堂失去記憶,事實上這個梗應該是因為要讓第一次玩的新手旁邊有人指導如何使用「威嚇」、「指證」這兩個功用吧。不過一代的第一關實在太簡單了就是,二代的第一關就還好。
  第二關就很精采了,是有關綾里家的故事。事實上這關我到最後審判才確定那個女生是躲在哪裡,早在一開始提到「姐姐死於車禍」、「妹妹從左邊車門逃出」這兩句關鍵語就知道是姊姊頂替妹妹的身份了。逆轉裁判二讓我感到很無言的地方是使用勾玉的情形,還沒破過三代所以我不知道三代是否也是這樣子啦。

  這代是第一代使用勾玉的一代,原來是真宵給的,難怪總覺得好像很眼熟,因為綾里家人的前襟都掛了一個勾玉啊!無言的地方應該是解精神枷鎖的時候,要是那個人有四個鎖,解到越深的地方扣越多血,這太刺激了吧!雖然我忘記四代是怎麼扣血的了,不過這代似乎是依事情的重要性扣血量。

  裡面有幾個人物的審問特別麻煩,像是第三關的小丑,威嚇錯誤竟然要扣血,大無言。以後切忌不要對無意義的句子威嚇了囧。還有這代好像常常會不小心就踏入不歸路了。審判長常常說:「那就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吧,你只能舉證一次。」這種,這啥小啊!害我最後面有點腦筋轉不過來。

  裡面第三關的劇情讓我覺得很難過。一開始聽說米莉卡給巴特有胡椒的布的時候我還以為他是很討厭巴特才這樣做的,事實上當然不是這樣,他真的是個太純真的女生了,雖然純真有好處,例如他對於人的生老病死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他被灌輸「人死後會回到天上變成星星」這種觀念。後來證明他只是想開個小玩笑,沒想到巴特會綁在脖子上吧?是我的話應該就會放在箱子裡珍藏啊!

  聽傑昂和基因說王都樓很賤,個人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造成破完後對他沒什麼感覺,不過手法真的很卑劣就是,嗯?看來我也覺得他很賤。
  最後一關讓我們看到律師最矛盾的地方。我們一直都以為我們的委託人都是個好人、絕對不會犯罪的,但是這關的委託人卻是個窮凶惡極的傢伙。而且御劍也回來了,前面成步堂一直說御劍死了,真是嚇死人,當然是不會的吧?

   這關的辯護方式十分奇怪,早在最後審判前就已經知道全部的真相,卻因為被威脅著所以不能說出真相,還得說出很多超好笑的台詞。像是前代將軍說:「那個服務生真的很可疑,因為他臉上都是針孔」。成步堂反駁:「有針孔才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棒球也有針孔,(特寫)難道你要說棒球也很可疑嗎?」

  還有,「黑色皮手套有什麼好可疑的,棒球手套也是皮製的,(特寫)難道你要說棒球手套也很可疑嗎?」

  靠,這也太好笑了,害我被嗆到。

  還有我以為華宮就是犯人,結果沒想到不是啊?玩到中間害我驚訝了一下。不過遺書到底會在哪啊?玩完了也沒說到底有沒有遺書。

  最後面御劍的告白真的很驚人,可愛的小御啊啊!說的是啊,律師和檢察官是互相信賴的關係,並不是敵對的唷!

  說這麼多,這代貢獻最多的應該是系鉅刑警。上刀山下油鍋,還得被鞭子抽,真是夠辛苦的了。最後面還出車禍,真是感謝你這麼拼命了。還有上面都沒有提到的狩魔 冥,其實我很喜歡她,她和她爸一點也不像啊,而且最後面送機那邊讓我驚到了,其實還只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呀。

  不過他揮鞭子把成步堂打昏這件事情,真的很好笑。

  最後來兩張圖吧。

  



  這兩張都是最後一關的圖,繼續破第三關去。

創作回應

純潔傑
最後
還是沒有說
第四個證物是什麼~
被冥帶走的那個..

還有 我沒有說王都樓很賤啊 囧
2009-04-01 18:11:08
MED
有啊
最後的證物就是真宵的塗鴉啊?
救我PO的那張圖
2009-04-01 20:20:58
下水道美人魚公主
我一開始也以為華宮 霧緒就是兇手……

結果聽到御劍說出虎門死家的消息之後我恍然大"囧"

二關的話 我只覺得貴美子大嬸真是夠恐怖的咧 跟逆三一個大魔王還有關係 太邪惡了= =

不曉得掌門這個位置到底是多重要……

三關呢 對小丑威嚇那裡真的很囧 劇情嘛 巴特冤枉啊= = 我當初還以為獅子真的在笑Orz

米莉卡也天真過頭= = 還真以為人死都會成星 看起來還不太悲傷


至於咱們偉大的系鉅刑警嘛 真的要給他好好感謝咧 不僅被鞭子抽 薪水還一值被減低囧 夠辛苦的

出車禍更是慘不忍睹(汗顏


不過最後那張還挺溫馨的=w=
2009-04-01 20:27:17
純潔傑
喔 原來那個就是啊
是我沒有注意到 囧
...

第三代真的很可怕
掌門也有說到
掌門是跟政治有掛鉤的
所以地位可想而知
2009-04-01 22:27:43
斷音×貓╭☆
這個還不錯玩啦=D
但是還是有點沒有PS2的精細畫風(遭巴)
2009-04-02 22:10:17
MED
恩?
兩個螢幕大小差有點多啦ˊˋ~
2009-04-02 22:23: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