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全面失控 Fahrenheit

作者:鮮果│全面失控│2008-08-16 11:29:46│巴幣:2│人氣:3480
首先說明一下,這遊戲有兩種版本,分別為美版(Indigo Prophecy)及歐版(Fahrenheit),前者有將十八禁的部份刪減掉,後者則是無修剪版本,台灣代理的是美版。其實,這款遊戲前幾個月就有在玩,但當時因故只玩不到三分之一就停下來,前幾天一時興起,重新安裝來玩,重頭玩到尾,感受只有過癮兩字可以形容。

《氣氛、運鏡、操作》

一開始營造的懸疑氣氛非常的成功,離奇的謀殺案、不知名的小女孩、魔法陣、烏鴉,一連串的結合在遊戲開始沒多久就讓玩者迅速的進入狀況。畫面的運鏡非常的夠水準,多視窗畫面的運用讓玩遊戲就好像在看電影一樣。這是一款圖形冒險遊戲,遊戲運用互動式的操作方式讓玩者能對於遊戲中的主角各種當下情景有更深刻的感受。要達到這種效果,遊戲採用了MPAR(Motion Physical Action Reaction) 系統以及PAR(Physical Action Reaction) 系統,前者像是在主角盧卡斯遇到一些危急情況時,玩者必須快速連按左右鍵來逃脫險境,後者則是在畫面上會出現左右兩組各四個方向的按鍵燈號,玩者依燈號亮起而快速按下,視成功或失敗多少都會影響遊戲過程的進行路線。基本上我是挺喜歡這種設定的,但有時候必須注意觀看劇情發展時也給你來的PAR,俺的英文聽力也還沒到火候,這時就頗惱人的。另外,遊戲過程中是使用三個不同的人的角度來進行遊戲,依某些據情的需要還可以隨時的切換,簡單講,每個人的所作所為都有可能互相影響。


衰人男主角,莫名其妙的被捲入謀殺案中...


教堂與天使大戰,PAR運用最淋漓盡致的場景之一。


條子要過來了!要怎麼辦?!

《劇情、畫面、音樂》

上段有提到,一開始的遊戲張力十足,讓玩者自然的想要繼續的玩下去。但這款遊戲被批評的最慘的地方就是劇情部份,其被罵程度可說是慘不忍睹。許多人都說遊戲在中候段之後的劇情品質急轉直下,我玩過之後大概了解他們的想法,我歸納一下,大概就是駭客任務、七龍珠的總和體...,對於他們的想法我並不意外,但我並不認同。不可否認,後面劇情的確倉促了些,有些事情也沒交待清楚,但等你玩過之後就可以知道,有鑑於一開始的發展,後面不這樣收尾還真不知道編劇要怎麼掰下去,你不能在前面如此的發展之下還期待後面有多合理的結局。無論如何,雖然是有點可惜,但也不到糟糕的地步,至少我是可以接受的。遊戲畫面雖不算非常的精細,但透過製作小組的動作捕捉系統以及豐富的臉部表情,讓整體表現十分的亮眼,尤其是如果玩的是歐版的話...嗯,有些畫面是挺不賴的。而音樂、音效表現絕對是這款遊戲能成功的主要因素。在連續殺人案的劇情中,配以憂傷哀愁的主曲調,十分的貼切,加上不時地搭配數首好聽的音樂,表現非常的成功。可惜這遊戲沒有出原聲帶,否則我一定會去買。

《互動式電影新體驗》

以前所碰的冒險解謎遊戲大多屬於圖像式的,這是我接觸的第一款互動式電影冒險遊戲,玩起來非常的有意思,就好像是在看電影一樣。也許這款遊戲在劇情上有些缺憾,但有賴於MPAR、PAR系統的幫助,咱們就好像是主角一樣,決定遊戲路線的走向,就如同在教學模式中,遊戲製作人所講的,這本來就是一部電影。最後要提的一點,最後的結局有三種,我略估一下,在最後部份共有近20條不同的路線可以達到這三種結局,果然是齣由我們來主導電影。

P.S.順帶一題,這遊戲對岸已有簡體中文化,雖不算完美,但對英文十分苦手的人還是 有很大的幫助。



若是歐版,接下來會有...

此文轉自我的部落格-鮮果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23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面失控|

留言共 6 篇留言

毛茸茸的殺人鯨
好文推:D
鮮果對這類遊戲也有興趣喔?
那我BLOG那篇,你要不要玩看看:D

08-17 22:39

啟元
殺人鯨推文不給GP?
我幫補!
哈哈哈~ XD

回到正題,Fahrenheit的歐版原來是完整無修的?
我還以為我玩的PS2版是經過spike修改過,才變成無限制級畫面的:(
不過想要買到歐版應該很困難吧?
好想知道無修版本的內容喔...XD

04-03 22:31

信與望與愛的勇士
很棒的評論喔^^

08-14 12:10

電動迷
<全面失控>遊戲開發公司的新作-Heavy Rain
Heavy Rain
只有出ps3 QQ

02-24 14:57

鮮果
是的,對於沒有PS3的我也感到十分扼腕。02-26 11:00
豆漿
哈哈,我有弄到歐版,自己控制愛愛一整個爽XD

11-01 13:55

哈哈小熊
HARD

02-04 0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avid3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llout 2 In... 後一篇:【心得】死亡復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