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長篇小說】一個好人~真愛只有妳和他[十六]09.17

作者:【黑天使】│2009-09-17 00:30:24│巴幣:16│人氣:4430
一個好人~真愛只有妳和他[十六]
 
  「喔!你們兩個又多一張證照了阿!」高教授這一句話讓我和星哥轉頭看他。
 
  一張簡單的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證照,是上學期上人力資源管理的時候高教授推薦我們去考的,光要拿到這張證照就書錢花了不少錢,不過好在有高教授可以問,所以這張證照一次就入手了。
 
  「我說Boss阿!我覺得這樣考下去不是辦法。」
 
  高教授把手上的東西交給系辦的學姊,他問說:「不然呢?雖然說考這些證照是強迫性質的,可是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讓你們增加競爭力。」
 
  我和星哥跟學姊登記完證照後,星哥提高了一點音量:「其實!我覺得考這個證照不到最後一年大家不會很踴躍,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應該要推行一項運動。」
 
  高教授聽到星哥這樣說,眼睛好像閃過了光芒,畢竟他對於台灣大學生的認知還在二十多年,剛接手不過一年多的時間,真的一時沒辦法接受現在的大學生。
 
  很快的,高教授就帶我們進辦公室喝咖啡了,因為這打從升上大二以來,也只有老傅去登記會計乙級證照,不過要不是老傅的媽媽是會計師,我想打死他也不會去考。
 
  高教授泡好咖啡後,一杯放到星哥面前,一杯放到我面前,他坐在椅子上問說:「孝星好像有一些計劃針對刺激學生考證照?」
 
  「其實,追根究底的原因和想法,不知道Boss可不可以讓我暢所欲言說一下?」
 
  「當然可以!一個企業如果沒有一個敢說真話的人,那麼這個企業永遠不會進步。」
 
  我不知道星哥啥時叫高教授開始變Boss的,不過就我的認知是,星哥是叫他高老大,而教授卻是以為單純的Boss。
 
  星哥拿出了隨身的日記簿說:「第一、多人群體懶惰。第二、價錢太貴。第三、資訊不足。這三個原因可以說是阻礙系上大家考證照的主要原因。」
 
  高教授問說:「喔!這三個原因可不可以替我解釋一下?」
 
  「第一個原因就是班上的人都會這樣問『子軒!你最近有考證照嗎?』」
 
  我附合星哥問我,笑著說:「沒有阿!怎麼可能去考,大四去考還來得及阿!」
 
  接著星哥又把女生寧願把錢花在配飾和保養品上也不願意去考證照還有懶的去找考證照的資訊從頭到尾說了一遍,高教授才知道問題所在。
 
  「那孝星有解決的方法嗎?」高教授臉上看起來已經有解決的方法了,不過他還是問了星哥。
 
  「我個人的淺見是認為是要把同學分組互相教學,老師在企業教育訓練課的時候總是強調員工相互激發,現在不也可以這樣嗎?先把班上分為若干組,接著第一組考人管、第二組考專管…等,然後考完把參考書和心得第一組教第二組這樣下去,不但省時又省力。」
 
  高教授點點頭,他對星哥這樣的想法表示很認同,接著星哥繼續說:「為了要讓班上團結,所以我打算讓『雄鷹展翅企吞天下』的企劃早點辦。」
 
  「這想法不錯!我會先請系辦馬上替你們挪出經費。」
 
  聽到高教授這樣說,我還以為我耳朵壞了,一直以零經費為傲的星哥和高教授,現在居然不打算等星哥募款,就先拿一筆錢出來辦,高教授和星哥大致上討論了一下後,要我們找欣萍來實施,我和星哥就離開了辦公室了,只是有一點我沒辦法明白,一個很奇怪的問題。
 
  走出辦公室,我想了幾分鐘還是想不出一個所以然來,最後還是忍不住問星哥說:「星哥!你要大家互相幫忙考證照這個工作跟之前那個唐伯虎的企劃有什麼關係?」
 
  星哥和我走到了停車場,他問說:「如果直接叫班上互相彼此分組做這件事情,你覺得大家會同意嗎?」
 
  「當然不會!大家各忙…各玩各的都已經沒時間了,怎麼還會那麼好心幫同學?」
 
  「所以這次的『雄鷹展翅企吞天下』的企劃會先找幾個學長串通一下,7-Watch自由行和很多娛樂的記者學長姐會述說考導遊證照和英檢的重要性,以【玩】做為主要號召,【高薪】次之,只要能洗班上同學的腦,一群人還不是會乖乖按照這方針實行?」
 
  我突然被星哥的領導能力嚇到,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真正的展現領導能力,之前還都是小型的領導或是追妹,從來沒看過星哥玩這麼大。
 
  「還記得一個叫做孫子的人嗎?」
 
  星哥說出這句話,讓我想到孫子曾經號令吳王的宮女,孫子以威令軍,星哥以利誘惑,懂得故事和兵法的人沒什麼了不起,真正了不起的是知道故事背後和活用兵法的人。
 
  一個人是聰明的,一群人是笨蛋。說出這句話的人,應該是一個沒有領導能力的人,突然間,我明白這個道理,因為一個領導人沒有能力領導一匹人就會找藉口,而相反的如果領導人能力更強還會讓一群人批評他嗎?這一瞬間我突然明白到領導能力的重要性,我的大學生涯就像是踏入了第一步。
 
  晚上五點多,我和星哥把欣萍約出來到7-11,因為高教授欽點欣萍做這件事情,加上我和星哥打算和欣萍商量跳過高教授給的課題,直接去參加比賽,所以才把她找出來。
 
  「喔!你們兩個真聰明,居然會想到這方法。」欣萍拍了幾下手,然後一臉欽佩的看著星哥,嘴巴上說是兩個人,實際上她也猜到這是星哥的主意。
 
  「要不是妳要推研究所,這份大功我早就推給Angel幹了,不過妳一個人往後要安排班上兩年半的證照互相教學課程,應該沒問題吧?」
 
  「怎麼會有問題?只要高教授能在我的推徵履歷上面寫上這筆功績,四年的工作我都願意做。」
 
  我仔細想了一下,這個工程老實說並不會很浩大,可是它的作法和ideal一定會很多人不斷的copy和學習,可是真正能夠和星哥一樣放出這個大魚餌的人又有誰能做到?再我心裡我重重嘆了一口氣,將近兩年的企業管理系的生活,我好像離星哥越來越遠。
 
  接著,不知道為什麼話題很快的又被拉回『雄鷹展翅企吞天下』的主題了,可能這個點子關係到欣萍的推徵履歷,所以她很認真的和星哥在想要邀請哪些學長姐和怎麼瞧時間和點子,而且這兩個王八蛋根本把我當秘書和紀錄來用,想到什麼和要邀請誰都叫我記下。靠!我是資訊長,不是你們兩個的私人秘書阿!
 
  結果也不知道為什麼討論到了十一點多,直到星哥和欣萍都快接近尾聲,我才累的蓋上筆記本,肚子也傳來了陣陣的聲音,讓我忍不住偷偷的買了一碗維立炸醬麵到外面吃。
 
  才剛吃了沒幾口,湯也剛泡下去,欣萍拿了一個御飯糰給我,她放在我桌上說:「哈哈!Sorry拉,把你拖那麼久沒讓你吃晚餐。」
 
  我看著那顆飯團說:「哈哈!你現在叫我吃泡麵配飯糰?」
 
  欣萍把飯糰放在我的湯前面說:「你維立的湯裡面放這飯糰,很好吃喔!」
 
  欣萍看了看手錶,手上的時間也晚了,她騎上摩托車轉回去她的宿舍,只留下星哥手上拿著飲料走出來。我吃完乾麵看了看御飯糰,然後把飯糰和海苔丟進清湯喝了一口。
 
  「幹!還真是亂好喝的…飯糰是熱的,湯也變的有海苔味。」
 
  星哥拿著茶理王看到我這主吃法,他不是意外的說:「咦!你怎麼和美玲一樣克難?」
 
  「這吃法是…美玲的?」
 
  星哥點了一個頭笑說:「十七元的御飯糰配維立好像是她最新的吃法,結果還PO到網路上,聽說風評不錯。」
 
  我看著這碗湯愣了一下,接著嘆了一口氣說:「她到底是想怎樣?我看就算讓她參加一個月一萬日幣的黃金說傳也餓不死她。」
 
  「可能喔!呵呵。」
 
  當天晚上,我把一些要邀請學長的電話稍為輸入到電腦裡面後,整個人昏昏沉沉往床上一躺就睡去了。
 
…………………………………………………………………………………………
  證照輪值表圖:
 
組別\科目  會計[乙]人管  專管  導遊[中] 導遊[英]…
第一次    A組↘ B組↘ C組↘ D組  ↘  E組
第二次    E組 ↘A組 ↘B組 ↘C組  ↘  D組    
       ………………………………………………………………
  大致上我們班考證照是這樣子的流程圖,首先A組考完會計乙檢後,將所學到技能、考試心得和參考書採組別一對一傳授,並且安排這兩人私底下上課時數,根據證照的難易度編列堂數。
  再來參考書是公設的,考完後必須傳給下一個組別,並且下載最新題庫給下一個同學,至於為什麼要傳授心得,因為導遊現在考試要面試,所以必須告訴下一個同學心得。
  接著,因為專管要上36小時的課,所以在考專管和教下一個同學的時噢,C組當時會有一點吃力,不過大概才一個月而已。
  最後,本系同學同時考取七張證照以上,平均一人花費一百六十七元,如果有各位看官剛升大學或是對考證照頭大的,可以建議班上採輪功制,這效果不錯,考越多心得越多,後面的同學幫助越大。
  p.s:原則上,這工作屬於排班制,所以工作是屬於資訊長的,但後來欣萍想要做,所以給她了!這制度後來讓她推徵的時候面試教授給她的評價很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4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東風谷鏡
這是頭香嗎?
之前好像都沒看到版大的文章
最近會花時間好好拜讀的

感謝您的創作

09-17 00:40

蝦仔
二樓!!
看來小弟我還不夠積極...
先推在說~~
推推推

09-17 04:53


現在找工作執照很重要一..一

只是考照的錢真的不便宜

09-17 11:14

【琴】™
御飯團配維力炸醬麵解決一餐?

喔,我來試試看XD。

09-17 12:52

黑七星
可請問大大

為什麼考完七張證照 然後一個人卻只要花這麼少的金錢嗎

我對你們兩位高手的手法真的很配服 想多學學

09-21 23:28

【黑天使】
忘了說!考證照的錢學校補貼一半,小說裡面的金額是講義和參考書的費用,至於報名證照的金額一人花了3541[以扣除學校鼓勵證照補貼政策]
換句話說一人是考證照全額是7082
另外,學校沒指定的證照我們不考,因為學校不補貼,換句話說也不是很重要的證照。
如果有興趣的話,請來信!!!09-22 1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DarkWand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一個好人~真... 後一篇:【長篇小說】一個好人~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