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開發感情線!(4)

作者:魚小│2009-08-16 01:45:51│巴幣:0│人氣:232
我覺得這篇應該要改名字叫「相思病」(囧)
糟糕...每次寫寫寫都會發生自己想要改title的想法哈哈
不過還是繼續開發下去好了,這篇不是搞笑路線的樣子(毆)
**************************************************
「陛下,怎麼了嗎?」見到原本認真批閱公文的劉輝突然丟下毛筆,楸瑛訝異地問。
「……總覺得書房太安靜了。」彩雲國的國王紫劉輝一臉嚴肅地望著楸瑛,「以前絳攸還在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會聽到他罵孤、或是對楸瑛怒吼的聲音,可是自從孤從藍州回來之後,書房一直都好安靜、好不習慣……」
正常來說書房不就是一個安靜的地方嗎?聽見國王這般形容自己的書房,楸瑛捂住嘴巴,「……這樣聽起來不知情的人恐怕會覺得李絳攸真是個衝動易怒,動不動就爆走的壞脾氣小子呢!」
「孤、孤不是想偷講他壞話!孤是……」
「陛下,您在想念絳攸嗎?」
被近臣一語道破,劉輝落寞的點了點頭。「孤真的希望他趕快回來,就算要給他罵一百次都沒關係。」他想念總是念他批閱公文不夠仔細的絳攸;他想念偶爾休息時一起泡茶吃點心的絳攸、他想念總是拿書本敲他的頭說「快點工作!笨蛋國王!」的絳攸;他想念老跟楸瑛吵架的絳攸……不管是怎麼樣的絳攸,只要是他,劉輝都衷心思念著。「但如果連楸瑛都不在了,孤可是會哭的唷!」看見楸瑛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劉輝趕緊補充。
楸瑛笑著摸摸國王的頭,他的坦率總是能打中他心中最需要被感動的地方。「您放心吧!微臣現在擁有的,只剩下陛下的菖蒲了,所以微臣是絕對不會再讓陛下一個人待在這裡的。微臣只是剛好想到,絳攸的心裡也正在思念的某個人呢。」
「絳攸也正在想孤嗎?」
賣關子似的搖搖頭,楸瑛將嘴巴湊近劉輝的耳朵──「等您將剩下的公文都批閱完之後,陛下就會知道了。」
「……」於是乎彩雲國的國王在八卦的誘惑之下,重新執筆辦公。
 
 
 
 
在百合的勸說之下,秀麗臨時決定留下共進午餐,用餐期間她不斷偷偷觀察絳攸,發現前幾天相比,他的身體似乎更虛弱。
臉色還是很蒼白,臉上也出現了黑眼圈,整個人的精神都好差,藍將軍大人說的果然沒錯,絳攸大人真的很虛弱呢!
「絳攸大人,多吃點吧。」發現絳攸只夾了青菜,秀麗添了塊鴨肉給他。「這樣才能趕快恢復體力上朝。」
就在秀麗將鴨肉放入他的碗中時,絳攸突然感覺到一陣陰風從身旁掠過,針扎似的感覺從背脊竄上後腦,他顫巍巍地回過頭,不出意料有人正藏身在離他不遠的柱子後。
黎、黎深大人!
瞬間有了天崩地裂的感覺,尤其在看到隱藏在陰影下的黎深大人的表情之後,絳攸已經開始如坐針氈。
秀麗偏著頭,疑惑為什麼絳攸看到碗裡的那塊鴨肉之後開始神色緊張。難道絳攸大人除了路痴這毛病外,還不敢吃鴨肉嗎?
仔細回想,絳攸大人每次帶來的食材好像從未出現鴨子,該不會……真的不敢吃鴨?「絳攸大人不想吃的話,不用太勉強。」秀麗看著絳攸彷彿發現什麼異物似的直瞪著碗底,不甚放心地另外加了一隻雞腿進去。「那吃雞腿吧!」
壟罩在黎深殺氣之中的絳攸機械性地做著進食的動作,根本無心注意自己的碗裡出現了什麼新面孔。
察覺到義子突然出現的緊張情緒,百合往他身後的那根柱子瞟了一眼。真是,就只會欺負絳攸。
百合正思索著如何解決絳攸的「黎深效應」,秀麗的無心插柳卻讓一切輕鬆結束.。「對了,百合嬸嬸,能否請您幫我向叔父轉達我的感謝。謝謝他願意擔任我的監護人,我會再找機會當面向他道謝。」
這番話有如天降甘霖般沖掉絳攸背後的壓力,母子倆一同瞥向「黎深柱子」,那位曾經擁有「冰之長官」稱號的紅黎深臉上已經綻放出充滿春天氣息的陶醉笑容,正充滿愛意地對秀麗發出無聲的吶喊。
此情此景使得絳攸不得不對秀麗滿心景仰,「真是太厲害了!」
「什麼?」可惜當事人始終無法察覺餐桌旁的暗潮洶湧,也接受不到叔父大人的「愛的呢喃」。
「啊?沒、沒有,我剛剛是說秀麗燉的雞湯真是太好喝了!」抓起桌上的湯碗一口飲盡,「不油不膩,很好喝。」
既然如此的話就把它喝光吧,如此說著的秀麗將絳攸的碗再度盛滿。
在他準備伸手接下秀麗遞過的湯碗那刻,一把摺扇倏地擊中他的眉間及手腕,絳攸跌下椅子,湯碗也從手中飛出,不知去向。「嗚哇--」
「絳攸大人!」秀麗連忙扶起受害者,剛才她只見一抹黑影,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就聽見絳攸的慘叫。「剛剛飛過去的那個是什麼?」還有,碗呢?
絳攸按住自己的額頭,「……姑且說那是隻鳥吧。」
百合望向柱子後面那個捧著湯碗暗自竊喜的超級「大鳥」,嘆了口氣。「我去幫你拿冰毛巾。」
 
 
 
 
回程路上秀麗盤算著自家廚房裡的日用品,正在思考是否要去市集一趟時,一輛馬車在她的身邊停了下來,楸瑛掀開小窗的簾子向秀麗打招呼。「哦,妳剛剛去探望絳攸呀!他還好嗎?我上次看到他的時候他臉色蒼白,甚至還有黑眼圈呢。」
「對呀,感覺起來沒有吃好也沒有睡好的樣子,不知道他是怎麼了。」秀麗皺起眉頭。
看著眼前的少女,楸瑛的嘴角畫出別有深意的微笑。「秀麗姑娘,我送你回府,車上聊吧。」
「啊,那就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伴隨著馬蹄的達達聲,楸瑛略為猶豫的告訴秀麗關於絳攸的近況。
「相思病?」
「對呀,這對他來說有點難以啟齒,畢竟是那麼討厭女人的絳攸。不過這確實是他親口告訴我的,他呀──」楸瑛輕笑,「落入了某位女性的情網囉!」
 
而同一時間,書房內劉輝愣愣地喝著自己泡的茶,腦子還迴盪著楸瑛離開前告訴他的大八卦──
「絳攸,落入情網了。」
絳攸,喜歡上一位女性?
「……這樣孤以後就可以跟絳攸討論戀愛問題了……」彩雲國國王喃喃自語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4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efelpisce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發感情線!(3)... 後一篇:決定不需要理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