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慵懶

作者:Llewyn│2009-08-04 17:54:36│巴幣:2│人氣:430
冬天的陽光,是慵懶的。

我坐在桌子前面,那是一張平凡的長方形四斗辦公桌。
桌墊是綠色長方形的。

擺放在上面的卷宗夾有藍色的,黃色的,紅色的。
都是長方形。


「還好。」我心裡鬆了一口氣:「還好太陽不是長方形的。」
「造物主真是有先見之明,知道身邊充滿著同一種圖形的事物,會有多麼乏味。」


手裡握著一隻筆,我凝視著筆尖,許久…
我似乎在想著什麼?

也許是在想著午餐會吃些什麼?也許是在想著今年冬天為什麼會如此熾熱?
更或許在思考著: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在椅子上,在桌子前,注視著手裡握著的一隻筆的筆尖?」

我可能是想動筆寫些東西。
可是我的思緒像是快燒壞的保險絲一樣,靈感一明一滅,再等一會兒。
就完全斷電。



我依然凝視著那隻筆的筆尖。
像是想到什麼有趣的事,嘴角泛起了一陣笑意。
是的,我在佩服讚嘆著自己。
因為注視著筆尖這麼長久的時間,我的眼睛居然還沒有演變成鬥雞眼。

這種道理就好像是一個參加大胃王比賽的人,
吃了一鍋飯,兩碗拉麵,三客牛排,四桶冰淇淋,五瓶可樂…而還沒有想拉肚子的感覺一樣。
是非常了不起的。



我還是在凝視著那隻筆的筆尖。
我終於下定決心要開始認真寫了。

正當我注視著筆尖準備下筆的時候。
紙的下面突然冒出了兩根觸鬚,在我眼前囂張地晃動。
那是一隻小隻的德國蟑螂。

「媽呀!」我怕蟑螂的程度就像是傷口害怕被鹽灑到一般。

我的胃一定開始感到抽筋進而隱隱作痛。
因為那對我來說,是比有著綠巨人玉米粒和新鮮豆芽菜附著在上面的〝肥料〞。
還要噁心恐怖十倍以上。

手中的筆因為驚嚇過度,從長方形的四斗辦公桌上,跳桌自殺。
看來不斷水也只剩半截筆桿。


我害怕地舉起右手,想要一掌完納那隻蟑螂的劫數。
但我的手卻荒唐地像是一個中風患者,不由自主地發抖。
就連從大腦傳遞要殺了那隻蟑螂的訊息。以比光速還快的速度,經由神經傳達,都無法阻止那像在國家音樂廳彈奏鋼琴的右手。

不停地快速抖動著。


我深深地呼吸一口氣,想像著武林小說中各家門派高手那「氣聚丹田」的內功口訣。
試著將勇氣一點一滴地凝聚起來,傳到我的右手。
但很可惜的是:

「我是活在現代,我也不是名門俠客;所以我不會氣聚丹田,自然也沒有勇氣。」


於是乎,我看到了那隻蟑螂正齜牙裂嘴地嘲笑著我。
我就像是才剛呱呱墬地的小嬰兒般,顯得徬惶無助。
有的只剩渴望援助的眼神和中了風的右手,以及七秒鐘前跳桌身亡的那隻筆。


我可不想還沒踏上作家之路,就成為了:

「一個尚未出書就因手無殺蟑之力的無名小卒,在一張長方形的桌子前,遇到一隻蟑螂,於是開始神經錯亂,胡思亂想;然後造成心跳加速,呼吸急促;最後因換氣不順,休克死亡。而且那隻蟑螂還只是小隻的德國蟑螂。」

應該寫些東西,卻遇到了蟑螂;因為遇到了蟑螂,所以無法動筆。
這真是只能用:「余豈好白爛哉,余不得已也」來形容。


而事情往往都是出人意料之外,也或許可以說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我和那隻蟑螂纏鬥約過了兩分鐘又四十八秒,它開始往長方形的綠色桌墊下鑽。
我隨手掀開了桌墊,好讓他輕鬆地爬進去。

沒想到,它似乎對我的行為感到不可思議,對我表示了感激的神情。


我再一次地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驚嚇,於是中了風的右手抖落了拿著的桌墊。

「啪。」一聲,那隻蟑螂就從此和可愛的世界永別了。

就這麼簡單而單純。


我不禁低下頭,就像是武俠小說中,一個武功蓋世的俠客,和一個旗鼓相當的死對頭。
力拼了十天十夜之後,最後俠客雖然取得了勝利。

但在心裡卻湧上了一股很深沉很深沉的落寞感。
因為世上再沒有能和自己如此周旋,能如此纏鬥的死對頭。



我閉上了眼睛,在冬天慵懶的陽光照射下。
陷入了一股莫名地自責和無奈的悲哀當中…



自責的是,我害了我的筆跳桌身亡。

無奈的是,我依然還沒開始動筆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4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強|慵懶|冬天||作家|日記|隨筆|散文|心情|雜想|

留言共 1 篇留言

璇琰
一篇輕鬆的小品文~
喜歡

03-03 16: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rb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 miss y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