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一個好人~第二張卡[七]

作者:【黑天使】│2008-07-28 04:00:33│巴幣:12│人氣:3657
一個好人~第二張卡[七]

  「奶茶怎麼了?你好像跟他說了一些見不得人的話?」我看著奶茶跑出門,才記得這女孩這幾天還哭的要死,一下子就像是換過面具了。

  「沒什麼!就說女生太單純不太好。」

  「最好是這樣。」

  「不然是怎樣?」星哥雙手一攤,就像是指揮交響樂團,真是一甩話題拋。

  「教一下啦!奶茶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你知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喜歡上女生,閉上眼睛仔細回想,把過去曾經喜歡的女生都搬出來。」星哥就像是催眠師一樣要我做。

  「無聊!老子才不幹這種蠢事。」

  「你仔細回想,過去多少年的國中生活歲月,這些女生有什麼特點,他們不是班上最漂亮的,這是為什麼呢?」

  「去你的!狗嘴吐不出象牙,你到底想要說什麼?」

  「嘖!連配合演個戲都不做,好啦!其實,很多人常常會被女生吸引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可能就連他們自己也不知道。」

  「是什麼原因?」我把包包放到桌上,走到冰箱旁拿出飲料。

  「笑!但是這笑並不是普通的笑,應該要說是甜美的笑。」

  「靠!有哪個男生會喜歡擺臭臉的女生,這麼簡單的道理你不用說我都知道。」對這次星哥要教我的道理,我似乎不用他多教也懂了大半。

  「所以我就說啦!憑你的智慧我很難跟你解釋。」星哥走回房間,然後過了幾分鐘之後叫我過去。

  「看清楚你國中的畢業照!」星哥打開了他的無名,無名上當年的畢業照全都排在上面。

  我突然看到我以前喜歡的女生,星哥說:「哇喔!怎麼看這女生也沒多漂亮,你居然會喜歡她?真是看樣子有兩種可能,第一、我的想法錯誤…」

  「好好好!我承認,我承認!話說回來,誰年輕都有錯過,我的確是因為…因為女生愛笑所以才會不喜心喜歡上對方,這錯了嗎?」

  「愛情的世界沒有偶然,很多時候只要用心去看,你可以發現人為什麼喜歡上別人。」星哥又拿出香菸,這是他雙手空空夾著菸,然後左手摸著菸頭,突然燒了起起。

  星哥這魔術看樣子苦練很久了,之前才看到他抓了好幾部魔術影片,沒想到還真給他看出端倪,星哥抽了一口說:「很諷刺的,這種只是喜歡別人的笑容的戀情往往是最難成功的,而且也不是很持久的。」

  「So?所以呢?這跟奶茶有什麼關係?」

  「高中生玩的就是這種無聊的遊戲,舉個例子來說吧!你認為一個男生喜歡一個女生的美貌和喜歡一個女生沒有理由,在沒有外力之下哪一個可以堅持比較久?」

  「沒有原因會比較久…吧?」如果是一年前的我,一定會答的斬釘截鐵,可是現在我被問到連自信心都沒了。

  「很抱歉!事實上答案是喜歡美貌的有目的的喜歡會比較持久,原因很簡單,就是在於想像。」

  「呃!這有什麼問題?想像這東西是關鍵?」

  「恩!大部分人只要被電到後,如果開始為了對方的笑容或是美貌開始有想像的時候,就會開始加深喜歡對方的感覺。」

  「可是這又跟笑有什麼關係?」我覺得這問題討論到現在有點偏離主題了。

  「你真笨!問題在於很多女生完全不知道為什麼電到男生,只要讓她們知道這個原因,你認為她們會亂電嗎?會玩弄男人的女生,強的可以勾引男人在曖昧的階段,畢竟女人總是喜歡有人追的感覺,技術差的就會變成一場災難了。」

  「所以說,你是教奶茶勾引男人?」

  「也算是吧!女生只要知道自己的武器,會開始逐漸變成女人了,這也算是女人天生的利器!」

  「那到底要怎麼笑?怎麼笑男生才會被勾引?」

  「自己去想?很多東西要學著自己去觀察,如果通通都告訴你就不好玩了。當然,有些時候我還是會替某些人打通關節,至於不是關節的部分我就不說了。」星哥熄掉手上的菸,然後打開Word開始打自己的報告,我就知道在怎麼追問下去他都不會回答我了。

  「女生的笑還有分?」這問題一直在我腦中打轉,我試著列出過去我曾經喜歡的女生回想她們的笑容,如果按照星哥所說的,我曾經喜歡上她們是因為她們的笑容而自己卻不知道,這簡直就是天大的笑話。

  我把包包放到書桌旁躺在床上,如果真的要我說出一個理由為什麼會愛上女生,我真的答不出一個所以然來,這麼簡單又可以笑的幼稚答案真的會是我唯一的答案嗎?

  「我會不會愛的是對方年輕的肉體?不對阿!我那麼年輕喜歡同樣年紀的女生是理所當然的,那美貌呢?不對!長的像小S也不會說很漂亮,高職時還有個女生像林志玲的大姐…一定還有別的理由,我一定可以找到。」我躺在床上不斷的思考,一直想著一直想著。

  「好!假設今天我真的愛上某些女生的笑容,那這笑容還有共同特點的人,現在在我認識的人之中有誰呢?」我躺在床上沒有幾分鐘,手機響了起來,上面顯示是家裡的電話。

  「喂!媽喔,什麼事?」

  「子軒,你收到喜帖了,可以打開嗎?」

  喜帖!我第一個想法就是燕子該不會成功的結婚了吧?這種打擊對我來說真的很大,我多麼希望裡面的人名不要是我所想像的。

  「結婚的人是誰?」我語氣故做鎮定,希望可以接受這事實,我不斷的告訴我自己,反正都已經沒希望了,她回頭也只是一個拖油瓶而已,還想那麼多做什麼?

  「許辰宇和郭誼晶。」

  我聽到心情瞬間鬆了下來,因為這兩人是我讀高職夜校時年紀比較大的同學,原本他們兩人就有在交往了,只是沒想到會修成正果,不!就算修成正果也不稀奇,他們之間比起我們這種幼稚的愛還成熟。

  「你要參加嗎?」

  「應該會吧!辰宇同學在學校很照顧我,以前高三時是他用班長把我調到角落讓我讀書的,所以不去就太失禮了,婚禮是什麼時候?」

  「我看看,是下星期六,時間還算很充裕。」

  「那下禮拜五我會回去。」

  我掛掉電話打了一個哈欠,突然我想到這次的婚禮女生一定也會全部出席,大老和大姐這兩人在以前就是班上的男女生的領袖,如果這次出席一定又會遇上不想遇到的人。

  我坐到電腦前也打開了Word打起報告,我只希望下禮拜六能夠慢一點來,或著是希望根本不要來。

  很遺憾,當你希望時間的流逝可以慢一點,它總是完全不給你時間,就跟愛因斯坦說的相對論一樣,時間幾乎是用飛逝的到了下星期五。

  這天一早,我頭就痛起來了,沒想到讓我頭更痛的事情還在後面。

  「你說你老爸晚點會來載你回去阿?我想說你會搭火車回去的。」星哥手邊整理著自己的筆記,完全沒有看我,還一邊抄著老師上課說的一些重點。

  「是阿!反正就是這樣,我原本也打算坐火車或是客運回去的,可是我老爸既然要來載我,那我也沒什麼話好說了。」我也在忙著手邊的重點,這堂選修課工業管理可真他媽的選錯課了,我原本以為工業管理跟企業管理差不了多少,沒想到真是隔行如隔山,只有追求效率這點沒有變,尤其是這老師根本也是國外留學回來的,絕對不會是那種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人,所以你上課一定是要戰戰兢兢的那一種。

  第二節下課,當我的腦袋被原文書和管理方式轟炸到變成腦殘前,隔壁在上人類發展的美玲提著一個貓提籠來給我。

  「魔王!你出來一下。」在門外的美玲學著招財貓的揮手方式要我過去。

  「有何貴幹阿?」當我走到門口,我看到貓提籠時胃部瞬間收縮,因為那個貓提籠裡面我看到了老虎和紫鈴睡在裡面。

  「那個你之前要我想辦法的老虎我已經給你弄來了。」美玲笑的有些尷尬,這尷尬的臉可以看出來她有隱瞞一些事情。

  「你現在給要我?萬一它們上課醒來叫的話,我就死定了,如果還有紫鈴還算好,而且我要的只有老虎,我才不要紫鈴呢。」

  「我好不容易把牠弄來給你,你居然這樣說?」

  「妳一定隱瞞了什麼?這麼緊張,而且事先也不跟我說要把老虎拿給我,一定有什麼隱瞞。」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中間有問題。

  「房東阿姨今天要來檢查,她說最近聽到了貓狗在叫的聲音,如果被發現,牠們兩個一定會被轟出去,拜託啦!」美玲把貓提籠放到我手上,然後裝了一個可愛笑了一下。

  突然間,我覺得這笑容有點熟悉,美玲的笑容嘴角是連著臉上的臉頰一起動的笑,而且不只嘴唇,就連眼睛和眉毛都看的出在笑,這一瞬間我終於領悟到星哥說的話了,她的笑法和奶茶很像,是整張臉都在笑,難怪這種笑容可以電到那麼多的男生。

  「喔!還有,我在老虎和紫鈴的飼料裡面參了一點安眠藥,應該沒有六小時不會起床,你把牠們放到教室後面,應該不會被發現。」

  「妳…妳說妳在她們的飼料裡面下藥!」雖然只是一餐,可是這樣對小動物也太過份了。

  美玲輕吐舌頭笑了一下,馬上轉身跑回教室。

  「她哪來的安眠藥阿?」我腦中原本都是想著笑容的問題,現在瞬間被拉回安眠藥的問題上。

  等我小心翼翼的把寵物籃放到教室後面,星哥停下了手中的筆轉過頭來問我說:「找到答案了嗎?」

  「恩!好像找到了,不過還沒有確定。」

  「小心一點,這次的問題可能會讓你陷入了愛河。」

  「你想太多了,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人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不管多方笑的有多甜或是有多迷人。」

  「那我可恭喜你正式脫離好人第一步了,當知道自己因為什麼原因不小心陷入愛河的人知道了無名的原因,那麼你就不會在那麼容易陷入愛河了。」

  下課後,我在社區門口提著寵物籃等著我老爸,我一直在想著星哥跟我說的話,當我知道了無名的原因,就不會在那麼輕易的陷入愛河,也許我真的開始了解男女生相處之道,因為我對美玲的笑容產生了抵抗力。

  好人語錄:一個好人喜歡上另一個人,往往不知道原因。

  壞人語錄:壞人知道自己喜歡女人的哪裡,身材、罩杯、個性或是金錢…等等。

  女人語錄:笑了久的女生,自然會有一種吸引人的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0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古墨.月雲
錯字一枚 燃燒起起

07-28 04:08

古墨.月雲
囧! 眼殘了 是燒了起起

想不到爆肝居然堵到了最新一集的一個好人XDDD

07-28 04:14

維爾斯特
精采文章

07-28 08:42

知了大大
真的很好看ˊˇˋ

07-28 12:13

繁華攏是夢
期待已久了,還以為不出了呢…XD

07-28 15:48


給他們吃安眠藥
太超過了吧!!

差勁的主人ˋ︿ˊ!!

07-28 21:55

星逝
手癢 推一下

07-30 15:33

不亦樂乎
好文。

02-02 0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DarkWand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路作家培訓課程心得... 後一篇:一個好人~第二張卡[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