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標準美女~序

作者:【黑天使】│2008-07-20 23:56:06│巴幣:20│人氣:7988
標準美女~序

  有人說女生愛漂亮的原因都是因為男生喜歡看,也有人說女生天生就愛美,這問題就連科學家都沒辦法有解答,只知道的是素顏的時代過去了,單調打扮的服裝已經過時了,在大學女生裡面,黑絲襪、帆布鞋變成了趨勢;不只外在,就連愛情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也越來越變的心機,愛情的世界裡面,心機越重的人雖然不能說一定能得到真愛,可是至少不會受到傷害。

  曾經有人說過,國小的愛情是兩小無猜寫寫情書,國中的愛情是仰慕觀止,高中的愛情是你情我願,大學的愛情是百感交集包含性,社會的愛情是雜亂無綱金錢至上。

  愛情的遊戲是場沒有人輸得起的遊戲,可是世界上偏偏就是最多人輸在這遊戲上,如果不想輸那麼你就只能贏,為了贏一路贏下去,你即將失去最真的…自己。

  「姿敏!早阿。」在人行道上一位穿著高中制服的女生快步向前輕拍了一位女生肩膀,很平常普通的畫面每天都在這邊上演。

  「喔嗨喲!聽說妳昨晚肚子痛掛急診,真的嗎?雪譽。」姿敏眼睛張的圓滾大大,是個標準的水玲瓏眼。

  「那是我爸爸,酒阿!檳榔阿!都來者不拒,搞到自己胃潰瘍了,所以昨天才陪去醫院掛了急診。」

  「伯父的身體可要保重喔。」

  「說到醫院,昨天我在急診室外邊等待的時候,有一輛計程車開來,門一打開裡面有兩個男人抱著一個人,好像黑幫火拼一樣,那人滿身是血,另外兩個人身上也都是血,好可怕喔。」

  「黑幫火拼,這些人真是可憐,社會如果可以在他們成長的時候多關愛他們一點,或許他們今天就不會這樣了。」

  「那些人能有什麼好救的,每天就不斷的混吃等死,不斷的重覆每天的生活,不過他們的狗嘴倒是吐的出象牙,昨天就聽到他們有一段對話,國小的愛情是…兩小無…猜寫寫情書,國中的愛情是仰慕觀止,高中的愛情是你情我願,然後…然後我就忘記了,最重要的是妳和翌翔不就是你情我願嗎?什麼時候告白?要等到對方急了嗎?」雪譽把臉靠近姿敏,兩人就在路上打鬧起來。

  「嗨!姿敏,聽說住妳隔壁兇宅的人已經超過兩個月了,真的還假的?」又一位高中女生跑過來,三位女生並肩走在路上說說笑笑。

  「對阿!而且那兩個人每天都精神飽滿的去上課,完全絲毫看不出是住在全台北市最兇的兇宅,真的好佩服他們。」

  「大學生阿!大概想要多少節省一點減輕家計,現在經濟不景氣,什麼都要省。」

  「那也不能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吧?」

  一如往常,每一天高中生的生活就像是不斷重複的影片,高三生對升大學的壓力雖然日易增重,卻還是不改輕鬆的時間。

  到了學校,日來的課程依然如同往日,姿敏翻開了筆記,開始了一天的早自習,不過她的桌下每天都放著一瓶精神糧食奶茶,只要累的時候喝上那麼一口,她就覺得疲勞全部消失。

  「姿敏,妳知道這題怎麼算嗎?這題我解不出來。」說話的人是翌翔,高中三年下來,這兩個人被班上配成班對,不管做什麼事情,班上的同學早就習以為常了。

  而這兩個人也因為朝夕相對彼此有一點好感,可是卻從來沒有在一起過,因為有很多原因,常常會有這樣子的故事,這種故事不斷的在你我身上發生。

  下了課,高中生還是一樣拿出雜誌和課外書籍在看,尤其是午休時間,這段時間更是所有學生真正放鬆的時段,因為時間不但多,導師也不會在教室緊迫盯人找人。

  「姿敏!過來看,你過來看這一段文章。」雪譽一手拿著便當盒,一手拿著雜誌。

  「什麼東西?」姿敏好奇的探頭過去。

  「一個自稱星先生的人寫高中生之戀的文章,還挺好笑的喔。」雪譽把雜誌遞過去。

  『高中生之戀,高中生必經的生活準則,沒有經過這些事情,你千萬別說妳是高中生。高中生的生活,在每個台灣的角落其實都差不多,每個人每天上學就是不斷的讀書,在高中生活當中能夠談戀愛的次數當然很少,尤其是高中生更不可能刻意的像大學生一樣針對愛情玩出爾虞我詐的方式。』

  「別傻了!這種東西根本一點都不准。」姿敏把雜誌遞還給雪譽,打開了自己的便當盒。

  「是嗎?我倒覺得很準。」雪譽拿起雜誌,接著邊翻頁邊往下看。

  班上門後出現了一個男生,他後邊出來了許多的應援團,三三兩兩的人探頭探腦之後,這才說出外找姿敏。

  『在高中生生活當中,不外乎最重要的一環就是告白,而告白最常聽到的就是收到好人卡,而好人卡只是一個外稱的拒絕名詞,真正常常會聽到的就是「對不起!我現在還不想交男朋友,打算升大學再說。」』

  「姿敏同學,其實我第一次和你見面之後,就對妳念念不忘,我想在要畢業之前,想請妳當我的女朋友。」

  在這男生後面,一群的啦啦隊團在背後搧動,唯恐他失敗。

  「對不起!我現在還不想交男朋友,想等到升大學再說。」

  『接著,喪失鬥志退場的人就會拍拍屁股走掉,如果還有點骨氣的傢伙想要繼續受到打擊的話,經常性的話語就是問「那我還可以繼續喜歡妳嗎?」』

  「姿敏同學,那如果跟你考上同一個大學,我可以繼續喜歡妳嗎?」那男生看起來很緊張。

  『喔!有時候有些死纏爛打的更會糾纏不放,還會說想要同上一所學校之類的,通常最後一擊就是…』

  「對不起,我想以後再說。」

  『其實,高中生的戀愛遊戲一點都不好玩,一開始就注定結局。』

  雪譽看著雜誌和後門的姿敏交談的語言之中,那本雜誌掉到了地上。

  標準美女,一個小惡魔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0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1 篇留言

薄雪草的想念
終於~
等好久啊~恭喜你又挖坑哩xd

07-21 00:10

雅也
哈XDD
我果然習慣坐2F

07-21 01:06

阿林
個人有個小意見
就是現在感覺你再po文
一次寫好幾個小說
會不會讓你的思緒便成多頭馬車呢

如果一次專攻一本
這個都寫完再寫下一本
會不會更好呀^_^

小小意見啦
我還是希望猋能夠快速續刊
^_^

07-21 07:57

夫子‧金
在下認為
小黑應該是想要藉由一個好人以及標準女人等等系列作品
來磨練自己的筆鋒
我想
之後的猋
應該在感情方面會更加的細膩
而武打方面小黑的底已經不錯了
所以
當一個好人系列的完成
那將會是一個新時代的到來"猋"
以上純屬個人認為
但不知是否有無與小黑新思相契合呢?
顆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的確
高中的愛情
不外乎就是一開始就註定了
追得到一開始就追得到
追不到....無論你如何努力
一切也是枉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還有阿
雖然一次可以看到兩部文章
但是
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滿足我們
要好好寫
我們在乎的是質而不是量唷
小黑
嘿嘿

07-21 10:02

張順瑋
喔喔喔

07-21 11:48

Four_Ever『4Ev』
「伯父的身體可要保"證"喔。」

保重吧,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想了半天呢。

很棒的文章!

07-21 13:06

佛劍分說
好文~

07-21 13:13


錯字記得改啊一一

水玲瓏眼
聽起來很怪耶
換個形容詞吧!!

07-21 17:07

繁華攏是夢
哈哈,期待你下一集,

對了,那個好人的故事不寫了嗎?

還是這個是續集?…

我好想繼續看那個好人的故事…

雖然奶茶這邊我也很有興趣啦,

吼…這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嗎…?

07-21 19:35

誰受的了
我要給GP!>///<

07-22 00:21

~輕鬆一下~
好看喔 等很久了

07-22 11:15

~輕鬆一下~
好看耶!!

奶茶是吧?! 恩恩!!

等了一段時間終於出了... 不過一個好人怎沒出阿ˊˋ

我想一次看兩部的說XD

總之...... 就是開始一天兩篇囉 YA

07-22 11:19

勢いが良いお茶子
好好看喔~
加油喔~

07-22 12:03

十八公分總長
好看!!

07-23 21:43

維爾斯特
精采文章

07-26 14:15

拉拉
非常好

08-25 23:35

tata
請問你會出書還是網路發表呢?
好想看到你寫的><
對於這類型的很有興趣呢

10-25 18:50

風的小孩
還好我有來你部落閣看看~看你的一個好人裡面說的薦女,想說你打薦女詳情要看標準美女,所以一直在KUSO版找,結果找不到@@",所以直接來這看看,還好我有認真找,所以終於看到了,期待你的新文章,加油!!

02-06 22:17

安心
impressed!

01-30 08:33

亞琥玖刻
好好看!
還有續集!?

11-04 22:29

Anster
請問這篇什麼時候要寫阿~~我是新進的讀者
你害我爆肝把一個好人看完了阿!!!!!

08-17 06: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DarkWand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個好人~第二張卡[六]... 後一篇:網路作家培訓課程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