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最早的皇后婚檢紀錄

作者:薇兒│2007-11-28 23:17:28│巴幣:0│人氣:1011
男女婚前進行身體檢查,很多人以為是現在才有的事情,其實在中國古代就有這方面的例子了。

據古籍《漢雜事秘辛》記載,東漢時期的漢桓帝要立大將軍梁商的女兒梁女瑩為皇后。在成婚之前,漢桓帝特地派女官吳婀來到梁大將軍的府上。吳婀一進門先是觀察梁女瑩的走路姿勢,覺得其身材勻稱,姿態娉婷,無可挑剔。接著,吳婀便請梁女瑩進閨房,要梁女瑩脫衣後,再仔細檢查其身體的各個部位。

出身豪門貴族的千金梁女瑩不依,吳婀無奈,只得出示了“上方寶劍”嚇唬說:“這是皇上的聖旨,也是皇上選後的規矩,誰想當皇后,就得脫去全部衣裳,讓我仔細檢查。”企盼著當皇后的梁女瑩,這才勉強走入閨房接受檢查。

女官吳婀先是檢查了梁女瑩的雙乳形態和質地,又聞嗅其身有無狐臭,接著還仔細查看了肚臍的形態、深淺,其肩寬、腰圍,臀部的彈性,大小腿的膚色、長度,腳弓,以及手指和腳趾的顏色。最後是有關病史的認真詢問。

體檢未見異常後,吳婀又檢查了梁女瑩的五官和頭髮等,幾經反復,最後讓梁女瑩三呼“萬歲”,以此檢查其聲帶發音如何。

西元147年6月,梁女瑩正式入宮,當年8月被立為皇后。這可能就是有文字記載的中國古代皇后的最早的一例婚前檢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7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神話傳說~伊邪那岐與... 後一篇:漢宮女子須穿開襠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