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究竟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考古大解謎?!

作者:一既全 全既一│2010-07-18 00:01:29│巴幣:0│人氣:1177
 
 
孔門的四大高足之一孟子,是喜愛鑽研自然科學的古人之一。那時曾有人向孟子提出這樣一個問題:『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當時孟子雖曾再三思索,也未能提出任何解答。問題直到目前為止,人們對於這一問題的理解,有的還是莫知所以。

當然,蛋是雞所生,雞又是蛋的產物,沒有雞哪裡來蛋?沒有蛋又怎能孵出雞來呢?僅從表面上看這問題,似乎很難解答。不過任何自然現象,總會有它演生的本質。那麼,雞和蛋的問題,應當怎樣理解呢?在這裡,我們應當首先肯定,這是動物演變的歷史性問題。家雞事實上就是古代原雞的變種,是古代原雞久經人工飼養所變成。這是早經動物學家所肯定了的問題。目前的家雞,絕不是一下子由原雞突變而來;而卻是長期不斷演變的成果。既然家雞是由原雞長期演變所形成,那麼我們應首先考慮到『變』的問題。因為變是家雞演生的最基本問題。那麼,變是先從雞起,還是先從蛋起呢?按照米丘林的觀點:生物變異應當著重於生物的發育階段,而不應當發生在蛋的階段裏。
 
 
那麼,原雞又是從那裏來的呢?當然所有的鳥類都是由一億幾千年前始祖鳥蛋孵出的幼鳥長期演變而生的。始祖鳥又是由年代更遙遠的古爬蟲蛋所孵出的幼體長期演變而生的。原始爬蟲又是由更古老的總鰭魚蛋產生的動物長期演變而來的。但不能忽視:『蛋』看起來雖是動物生命的開端,但卻不是動物『新種』的起源。世界萬物全是通過環境的變異來會演生,絕不會是『自我設計』好了去迎合環境。也就是說,生物機體不過是自然環境系列變化的反映,絕不會是先創造好生物而後去適應環境的。`緊儘管推論到有機界發生的本身,也必是先有了一個原始的『母細胞』,然後才會分化出『子細胞』或『種細胞』來。自然界必先有『母親』而然後才會產生『兒子』,絕不可能先有兒子然後才生母親來。所以說,先有雞的看法是符合自然演化的實際的。
 
看到這裡~看來這個千古難解的問題好像有了解答~答案是先有雞!!
 
 
但是!!!

據美國生活科學網報導。通過對7700萬年前的恐龍蛋化石的研究後,究竟是先有的雞還是先有的蛋,這一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古老謎題終於有了謎底,科學家宣布謎題答案是先有的蛋後有的雞。

  7700萬年前,當海平面上升,一隻小型肉食恐龍媽媽不得不丟下她尚未孵化的寶貝獨自逃命。7700萬年後,古生物學家在沙土成堆的巢穴裡發現了尚存的五枚不完整的卵蛋,這個巢穴有半米寬,重達50千克,相當於一個人的重量。加拿大阿爾伯塔皇家泰瑞爾博物館恐龍館館長、古生態學研究人員弗朗索瓦說:“這個巢穴具有同鳥類共有的一些特點,近日,加拿大阿爾伯塔卡爾加裡大學古生物學者達拉-澤冷斯基稱,通過對7700萬年前的恐龍蛋化石的研究后,明確的謎題答案浮出水面:恐龍首先建造了類似鳥窩的巢穴,產下了類似鳥蛋的蛋,然後恐龍再進化成鳥類(雞也屬於鳥類的一種),這很明確,蛋先於雞之間就存在了。雞是由這些產下了類似雞蛋的肉食恐龍進化而成。

  在北美發現的這個巢穴提供了最為有力的証據說明似鳥或雞的蛋先於雞出現。因此,現在可以將原來的謎題改寫成:是先有的恐龍還是先有的蛋?
 
 
怎麼會這樣@#$%&* 根據這篇報導~居然又變成蛋贏了..居然還扯到恐龍= =
 
原來這是有一些接近詭辯的~恐龍原本就是鳥類的祖先~先生下蛋以後再進化成鳥類~所以結論是先有蛋才有雞~
那以後不是都要把問題改成是先有的恐龍還是先有的蛋-.-
 
 
 
其實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這個問題~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已經幾乎被代表化
 
只要平常出現難解‵無法抉擇的問題時~都可以使用這個題目來形容
 
所以說~硬要討論這個問題 老實說是有點鑽牛角尖呢ˊˋ
 
畢竟~地球剛剛形成的時候,根本就沒有任何生命~在太陽能、電能、熱能等作用下,原始大氣層裏含有的甲烷、乙炔等無機物,生成了一些活性分子,生成物隨著雨水,落入了海洋。原始海洋慢慢地變成了生命化學演化的中心,成了孕育生命“胚胎”的母體。
 
那時候哪來的雞跟蛋阿XD
 
雖然個人明顯偏向先有""拉CC~沒有雞哪來的蛋阿(哪沒有蛋哪來的雞..
 
不管拉~就是先有雞
 
 
 
好一個鑽牛角尖的人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5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雞蛋|

留言共 1 篇留言

Jessica的老公
他們還有用蛋白質體學證明,
只有雞夠能製造一種形成蛋殼的關鍵蛋白質,
所以必然是先有雞才有蛋~~

07-18 19:48

一既全 全既一
雞製造"雞蛋殼"的蛋白質~
恐龍製造"恐龍蛋殼"的蛋白質~

是這樣子說嗎XD07-20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eedyo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國名將"呂布"的後代在... 後一篇:世界最奇怪的十大節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