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特傳:【戴洛+休狄(友情向)】戴洛

好好吃飯 | 2010-06-11 11:07:45 | 巴幣 4 | 人氣 620


特傳:戴洛【戴洛+休狄(友情向)】



風與水的季節,春神走過大陸,降臨了奇歐王族的宮殿。
彷彿不過一夜之間的變化,美麗的白色殿堂,在日光睜開眼時,已被水與花環抱。
美麗的場景,引得妖精們的眼睛垂憐。含苞待放的花朵受春神絮語的引誘,在水氣之中綻了開來,輕柔地幾乎聽不見芽苞綻放的聲音。
它們悄聲細語、它們靜靜呢喃。
它們安居在奇歐王宮的花園裡,看著幾道又幾道的人影小聲地路過又路過。

現在的時間還不算早,但其實早在陽光寵愛地降臨大地時,無數存在於守世界大地上的生命早已展開了他們的一天。
幾片屬於花香植物的茶片被放進出自妖精名匠手中的茶壺,用水晶瓶裡的水給沖了開來。
輕輕闔上蓋子,漫溢著茶香的茶壺被擺放上了方形的托盤,一一確認好餐點無誤,一旁等待的女侍輕輕拎起盤子,跟隨著每日必定上演的隊伍走了出去。

隊伍的最前端是老資格的女侍,她引領著隊伍,後頭跟隨著兩個女侍端著盤子,兩個女侍後頭又跟著兩個女侍,手上拿著布巾之類的細緻物品,隨後跟隨著幾個侍者與女侍,手上拿的東西不一。
他們整齊劃一地走過王宮的漫長迴廊,並在餐點依然溫熱的狀態下,到達了目的地。

比起一般生物高大很多的壯麗門扇,上頭雕鑿著妖精工藝,淡金色、白銀色構築的花葉圖騰栩栩如生。
年長女侍命令侍者推開兩扇大門,裡頭是相當寬闊的空間,光潔如鏡的石磨地板,一整排幾乎由地板延伸到天花板的窗戶,上頭垂下了以著細緻的手工繡上美麗花樣的簾布。
一組同款風格的長桌、椅子安然擺放於空間中央。

沒有多餘的空閒時間,年長女侍命令著年輕者一一動作了起來。女侍們拿著潔白的布巾一一擦過原本就很乾淨的椅具各處。
侍者將桌椅移到了最適合今天陽光的位置,一旁的女侍為整個空間擺放上了今早才從花園裡採摘下的鮮嫩花朵。

一道又一道的手續,嚴謹又一絲不苟地進行著。
一一審視過後,年長女侍面無表情地點點頭,接著走出了房間,其餘的侍者留在房裡,只見女侍踏過幾個房門,走到另一邊的房間外,外頭站著好幾位侍者。

女侍朝著似乎是門外侍者中位階最高的男性妖精屈了屈膝,然後低聲地說了幾句。
聽完女侍的話,看似位階更高的侍者朝著身邊的人說了幾句話,接著轉過身,輕敲了門扇幾下。
等待裡頭傳來了回應,侍者這才推開了門扇。
裡頭迎接的是另一位侍者,他們彼此悄聲了幾句,從門走進的侍者退了出去,門裡頭的侍者接著把消息傳了上去。

門外的人等了不過須臾的時間,門扇由裡頭打了開來,最先走出的是侍者,然後是衛兵,接著是位階比較高可以服侍王族的侍者們,最後被包圍著走出來的是一位以人類眼光看起來大約十幾歲左右大小的男孩。

男孩身上穿著料子質感極好的白色袍裝,衣領袖口等處滾著黑邊,幾處帶子交打之處上有著精緻的銀色圖騰刺繡。
他的眼睛看起來像是純粹無雜質的水凝結成的冰,肌膚雖然白皙,但不至於令人感到病態。

男孩被簇擁著走出了房間,動作沒有一絲過度的拘謹,小小的身影展現出來的禮儀十分得體,相襯著他的身份。
奇歐妖精長王子——休狄.辛德森。

諾大的廳室裡充滿著早晨的新鮮空氣,休狄踏進了早已佈置好餐點的廳房裡,當他坐上鋪上柔軟錦墊的椅子時,環繞著他的妖精們已安靜又迅速地走到自己應該所在的位置上。

接著就只有安靜宜人的沉默。

休狄不論做什麼事都有著專注的沉靜,即便是面對日常生活的瑣事他也能一如面對正事一樣地沉穩不茍。

歷經一段沉默的用餐時間,在休狄用餐完畢後,一旁的管事靠了過去,半彎身軀,以著低聲卻不至於令休狄聽不清楚地說:「殿下,今日狩人一族將派遣使者來訪,王上吩咐您也一同出席迎接。」

默不作聲地聽完管事的報告,休狄微微點了頭,他早在數日前得知今日狩人一族將進行例行性的友好造訪,於是早就把今日的行程排了開,而管事只是義務性地提醒他罷了。

確認好所有行程在計畫中,用餐完畢的休狄沒有多半分停留在廳室,他站起了身,身邊的人們緊接著動作起來,以休狄為中心,一排隊伍行走至從王宮的分塔到主殿的路程上。
分塔連接主殿的高空迴廊寬闊漂亮,花匠精心打造的天空花園完美地呈現,地面是白色的大理石堆鑿,需要費心維護,妖精的工藝舞動在眼神所能接觸之處。
寬大的迴廊容納著不小的隊伍行走而過,安靜地只有細微的跫音可以聽見,無人細語、無人笑顏,彷彿有自主意識地朝著主殿前進。
穿過迴廊、穿過衛兵、休狄來到妖精王謁見朝臣的大廳,然後被引領至宴會廳的頂樓,那是一片被雕鑿成一大片遼闊陽台的地方,風景宜人,視野開闊,一反細緻玲瓏的妖精藝技,此地古樸而剛練。

休狄出現在頂台時,奇歐的妖精王已站在藍天之下,侍者以及衛兵們被併退至後方,休狄走了過去。
他安靜地站在妖精王的身邊,兩者都沒有說話,一同安靜地等待。休狄將眼神從遼闊的台面望去,跨越了雕鑿的石欄之後,是整片由高低不一的建築連接起來的美麗城鎮,遙遙的遠方有一線被晨霧殘餘遮掩的山脈。

在跨越那之後,是一片荒野,遼闊而寬容,如同居住於上的種族——狩人。

每當春季來臨,巡遊大地的種族會跨越山脈而來,與諸多種族搭起友誼的橋樑。

狩人每年到來,而這是休狄第一次參與,之前他的年紀還太小了,依然在學習技藝與知識的他並沒有機會參與迎接狩人使者到來的儀式。

他曾遠望過狩人騎乘飛狼的姿態,也曾在故事中窺見狩人的面容,在他的記憶中,那是高貴的種族,是旅人守護者忒格泰安的追隨者,他們擁有高貴的節操,使大地安穩、使旅人平安。

「陛下。」遠遠處,一座分塔上吹奏起金色喇叭的樂音,一位大臣發了話,他的手輕輕抬起,莊重地指著山脈的方向。

「狩人使者到來。」大臣說著,於是所有人轉身遙望。

休狄冰藍色的眼中照映出了畫面。

為數十左右的飛狼乘風而來,如漆黑夜空的身上有著陸光陣閃耀著霧似的白光,黑羽的翅膀沉穩而強力拍擊在散佈著陽光的迷濛中。
飛狼來臨的速度快,但並不急促。

數十秒之後,已經清晰可見的飛狼們來到了廳台的上方,牠們姿態沉穩地降落到寬闊的廳台,接著收折起翅膀,揚起了一陣強烈的氣流。
連環動作著,有著三隻金色眼睛的飛狼們一一地趴伏而下,但即使牠們趴下身子,背部依然與地面有段距離,休狄看著狼背,上頭出現了人影。

奇歐妖精王踏出一步,響亮而大聲地說:「歡迎到來,狩人一族的友人們。」

排列在廳台的旗軍揮舞出美麗的劍舞迴旋,劍鞘敲擊地面振動著廳台,休狄聽見廳台下方的街道傳出鼎沸的對話聲,建築物的窗口裡出現張望的臉。

風色中,數道人影從狼背上躍下,他們腳步穩健地來到奇歐妖精王與王子的面前,休狄望去,從狼背躍下的狩人們都有著褐色的髮、褐色的眼,一身俐落不失莊重的打扮,不論男女都帶著親切笑容出現在所有人眼中。

為首的狩人將手輕靠在胸前,領著一群狩人向著妖精王致意。
「為您獻上風的祝福,奇歐妖精王。」

風中有鈴鐺聲。
休狄抬起眼,有禮而安靜地看著。

狩人們屈身致意,而奇歐妖精王嚴謹地微微點頭回禮,接著狩人使者一揚手腕,「祈願奇歐妖精族安和、光明、榮耀,我等為信奉忒格泰安的使者,在此獻上敬意。」

狩人的聲音響亮,一如奔放的風撫掠大地,奇歐妖精王踏向前去,開口,聲音清晰。
「以奇歐之名,祝福狩人一族無憂、安樂、順利,我為奇歐妖精之王,在此宣告兩族友誼恆久而不滅。」

等待已久的喇叭手出現吹響了奏鳴,狩人們帶著微笑收下祝福,拋向天際的絢爛咒印宣告了兩族友好的宣示,街道上爆出了雀躍人群的歡呼聲。

看著眼前的這幕,休狄稍稍鬆了口氣。迎接狩人使者最重要的部份過去了,接著的就是一些例行的宴會與交流,只要出席見過必要的人物,大多是一些是儀式上的例行事。
將吵雜的歡聲鼓譟拋在身後,休狄趁著奇歐妖精王與狩人使者交談的空檔,轉眼觀看著已經變得空曠的廳台……飛狼已被狩人們召回,少了飛狼的遮掩,他可以更清楚地望見狩人們的樣貌。

清一色的褐髮褐眼中,他發現了人群中有個跟自己差不多大小的男孩。
應該是男孩。
狩人不管男女都是差不多的裝扮,他們是巡遊大地的種族,一向都是以方便行動的裝扮出現,所謂的正裝也只是比尋常裝飾嚴謹了一點,設計的基本訴求還是易活動為主。

他看見人群中的狩人男孩有著一頭俐落的褐色短髮,張著褐色的眼笑嘻嘻地站在人群中,身邊的大人們時不時與他交談幾句,從狩人們對待男孩的態度感覺不出他們在對待一個孩子,而像是在對待一個成熟有自主的友伴。
使者團裡怎麼會有小孩?休狄有點疑惑,看著狩人男孩與狩人們笑語交談。

他看了很久,後來自覺有點失禮而將眼神收回,但收回眼神前他又瞧了眼狩人男孩。

不是說是很搶眼,但就是無法忽視。
須臾,休狄這麼給狩人男孩定了個評價。

就在休狄將眼神從狩人們身上收回後,他聽見奇歐妖精王傳來了沉穩的呼喚,將剛剛的鬆懈快速地收斂起來,休狄走向了妖精王。

「父王。」休狄先朝著妖精王致意行禮,而後是狩人使者。

「奇歐妖精的休狄王子,很榮幸見到你。」狩人使者是個身形纖細修長的男性,褐色的髮被結成辮子擺蕩在身後,褐眼潤澤而明亮,使者蹲下身,與休狄面對面微微低頭致意。

「忒格泰安的使者,十分榮幸能結識你。」有禮的說詞,分毫不差的禮儀應對後,休狄在心中感嘆。
不愧是世界上最受各種生命喜愛的種族。
休狄幾乎是一眼就理解這個種族受到全世界喜愛的理由了。

使者對他露出了個燦爛的笑容,接著站起身,轉頭朝著身後呼喚了一聲。

「戴洛。」

一聲呼喚後,休狄看見了剛剛的狩人男孩朝著他們的方向跑來。

「這是席雷家的長子,戴洛。席雷.戴洛。」指著帶著笑容出現的男孩,狩人使者向他們介紹著男孩的身份

奇歐妖精王低頭看著狩人男孩,被稱作戴洛的男孩莊重地向王行禮,看著眼前的男孩,奇歐妖精王罕見地露出了個笑容。
「狩人一族的未來,風之子。」妖精王的眼神充滿讚賞,「此子能見證與維持吾族與狩人的恆久之誼。」彷若預言,妖精王看著使者說著。
話語剛落,不遠處的分塔奏起樂章,像是附合王者的話,也告知了時辰。
屬於奇歐的旗幟飄盪,一列儀軍排開,奇歐的妖精王踏出了步伐,協同使者一同離開廳台。

休狄跟隨在王身後,離去前看了被稱作戴洛的男孩一眼。
兩者的視線剛好對上,只見對方朝著他燦爛一笑。

休狄直覺該有所回應,於是有點僵硬地微微點頭,數秒後轉身離去。

這是初次見面。
休狄.辛德森與席雷.戴洛。


當晚將會有迎接使者的慶宴,於是奇歐妖精王命令侍者引導狩人使者們住進位於城堡群居中偏右的園中宮宇休息。
休狄則是回歸日常的生活,宮中的侍者為了張羅今晚的宴會忙碌地來來去去,他們訓練有素,不顯見一絲慌慌張張的安靜有禮。
只不過,在王宮的一角還是可以稍稍窺見幾名奇歐妖精的少女們興奮地討論狩人的到訪。

守世界廣大,種族繁多,但身在奇歐王族的皇宮裡,能踏進來的種族並不多,對於這些侍女們來說,遠行至其他地方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於是面對狩人到訪,她們才如此興奮。

無視侍女們發現他行走而過的慌張行禮,休狄抱著書走過皇宮迴廊。今日的課程提早結束了,他學習的速度一直都很快,教導他的老師們不只一次地在妖精王面前驕傲讚賞王子的表現,但休狄還是不滿足。
他還是在尋找更艱深的事物,去理解、去思索。
也許他要得並不只是榮耀之類的事物。

少了一堆侍者跟在身後,休狄走路的速度快很多,他很快就來到王宮花園一處安靜的角落。
四周的矮樹叢被荊棘遍生的霧白薔薇包圍,裡頭有座小亭子,亭子凌空建築在一條彎曲的小河道上,支撐屋頂的柱子上的雕飾鏤空而精緻,偶而會有清風經過。

此地清幽而安靜,休狄很喜歡在此看書,他走進亭子,選了個不會被陽光打擾的好位置,坐了上去,攤開了書,很快就專注而入神地投入到文字的世界。

大概是才過一會的時間,休狄敏銳地聽見不遠處的樹叢間傳出騷動,他抬起眼,以為是小幻獸之類的生物,然而動靜比那大多了,他望見樹林頂端騷動了一下,於是他放下手邊的書,走出亭子,來到發出騷動的樹林底下。

「嗨。」有個聲音,在樹林頂。

休狄睜著冰藍色的眼無言地望著,他想……也許對方在跟他打招呼。
樹上出現的面容,他在早上的廳台見到過,那位褐眼、褐髮的狩人男孩,戴洛。

展露著笑容,攀在樹上的男孩愉快地對著樹下的妖精揮著手,然後將雙手吊在枝幹上,一個甩動,俐落地落到地上。

「我記得你。」戴洛笑笑地說,「奇歐妖精的王子……嗯,休狄殿下,對吧?」狩人的笑容燦爛,只是休狄還不能理解為什麼貴為奇歐妖精一族賓客的狩人會出現在王宮花園的樹上。

沒有聽見休狄有所回應,戴洛笑笑地想了想,也許是對方已經不記得他了,於是說道,「我為狩人部落的席雷.戴洛,今早在迎接儀式曾與你見過一面,休狄殿下。」末了又補上了一句,「很高興認識你。」

休狄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了,結果只能靠著本能反應……
「你怎麼會出現在樹上?」

「喔,那個啊,我想出去王宮買個土產。」狩人男孩燦爛地笑著說。

休狄.辛德森瞪著對方,陷入了無言的寂靜。
高貴的妖精王子,生平第一次想吐槽,但卻找不到詞彙。



「若你想踏出王宮遊逛奇歐領地,可以遣咐侍者,他們會引領你,為你做妥適安排。」一邊板著臉說話,一邊帶著席雷.戴洛走出花園,休狄準備把戴洛帶回狩人暫居的宮殿,順便教訓宮殿管事為何放任客人到處爬牆。

「欸,這種事情我自己來就可以了,只是出去到王宮外面而已。」用著『這種小事不用麻煩大家』的口吻,戴洛回應著,褐色的眼睛裝著一點不解跟好奇,從口氣中感覺得出對方正在不爽,於是開始腦中思索,他不記得自己有做什麼惹火人的事情。

那不是問題所在!
忍住對著客人咆哮的怒氣,休狄王子理智地鎮壓住可能稱之為失態的舉動,只是嘴角還是不免抽搐了一個無言的回應,就看著他臉部抽筋地帶著戴洛繼續朝著目的地邁進。

幾乎是一秒就決定將戴洛放置不理的休狄王子小看了狩人——席雷.戴洛。
一路上,戴洛就跟嘰嘰喳喳的麻雀沒啥兩樣。

「啊,那是稀有的花種。」
「喔!矮人的工藝雕塑。」
「喝!竟然有……」

只要每經過一個轉角,戴洛似乎都有新發現。最後王子大人忍不住了,一把抓過了戴洛。
「你好吵。」口氣稱不上咬牙切齒……大概。

被抓過的狩人,好似完全沒有感應到王子滿臉的黑氣,衝著王子的臉笑咪咪地說。
「你們這裡好漂亮。」有很多荒野上很少看到的東西。

「你……」看著對方容光煥發的面容以及發自內心的真誠話語,休狄頓時全身無力兼加無言不已。

這個人是屬於哪種無法溝通的品種嗎?他發現自己完全跟不上這個人的腦神經運作。
休狄悲慘地承認這個事實,但更糟的是他並沒有發現,席雷.戴洛此人,已經成功地讓他拋去了所有拘謹,而且還陷入一種拋撒著粉紅色小花但卻帶點黑色風格的囧囧有神狀態。

簡單的說,就是莫名其妙地隨著對方起舞。

「你……隨便你了。」生平首次,奇歐的休狄王子在心靈層面慘敗了。

最後對於席雷.戴洛採取了半放任態度的他竟然還為戴洛解釋起王宮各處各種物件的來由與故事。
結果,當休狄終於踏上狩人客居的王宮時,他腦子裡第一個浮現的念頭是……
『我到底在幹麼?』

王子殿下困惑、懊惱,兼有之。

這是第二次見面。
休狄.辛德森與席雷.戴洛。


如果奇歐妖精有黃曆這種東西,那在休狄與戴洛見面後的當日,也就是昨日大概標上了『晚宴不宜』。

就在昨晚,狩人的迎接晚宴上,奇歐妖精的正妃對於初次見面的席雷.戴洛顯得十分喜愛,於是特意詢問戴洛有什麼喜歡的東西,想要贈送這位遠道而來的小客人一點禮物。

結果席雷.戴洛那傢伙竟然回答他想去街市上買土產。
一想到這件事,休狄板緊著臉,再次覺得對方的思考邏輯莫名其妙。
到底是對土產有多堅持?

一貫地籠長隊伍,屬於王子的隊仗穿梭在宮中,最後來到園中宮宇的中庭。
男性的侍者瞭解王子的來意,於是前往通報,宮殿管事旋即出現迎接了王子的駕臨。

時間將近正午,狩人使者受到奇歐妖精王的邀請,早已離開此宮前往他處逛遊,而休狄來到此地則是因為某個原因。

因為席雷.戴洛在晚宴上的表示。
奇歐正妃向來是信守承諾的人,尊貴的女子於是招來了自己的孩子,要他作為她的使者,招待這位來自山脈另一方的小客人。

這就是為何休狄會出現在園中宮宇的原因。

「殿下,席雷大人似乎還需要一點時間準備。」管事領著侍者出現在接待客人的廳房,然後面帶尷尬地解釋著。

休狄板著臉,腦子裡已半猜測到對方大概是還在睡的事實。

不過休狄意識到,自己並沒有與對方約定時間,這算是己方的疏忽,於是他一語不發地伸手接過遞送上的飲品,頓了頓,才淡淡地說。
「不急,是我突然造訪,請轉告席雷閣下不用匆忙。」

管事承應,如穫大赦地轉身離去迅速通報。

當戴洛神清氣爽地出現在迎客廳時,其實並沒有經過很久。

「席雷閣下。」休狄站起身,走到戴洛面前,停下。「我來請你與我一同逛遊奇歐王城。」

他們兩個差不多高,所以他很容易就看清戴洛的表情,只見戴洛瞇起眼笑了。

「太好了,如果有休狄你陪我逛,會好玩的多。」

王子板住臉。
……誰跟你玩啊?還有休狄後面的敬稱呢?


奇歐王城領域下的街市熱鬧無比,即便身處王的腳底下,依然有著屬於平民的風格與文化。休狄雖然貴為王族,但並沒有大肆宣告王威的興趣,加上這次僅是單純地出遊,於是他與戴洛僅帶著一小隊的侍衛離開王宮,來到街道上。

一反在王宮的樣子,戴洛來到街市上宛如來到熟悉的地方,完全沒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休狄在一旁看著戴洛熟練地與攤販老闆們交談,熟絡地像是常客。

他有點疑惑,為什麼對方能輕易地跟陌生人熟絡起來?是狩人的天生魅力?還是這個人原本就有著獨特的方式?

在與一處攤販老闆交談後,戴洛興奮地跑了回來,手上遞了過來一顆圓潤的水果。
「老闆送的喔。」笑得好像是發生什麼好事地開心,戴洛將手上的水果分給身邊的四個隨從,然後又塞了一顆水果給微皺著眉頭的休狄。

似乎有點排斥的休狄原本想拒絕,但是對方沒給他機會。
「吃吃看,老闆說很甜的。」帶著笑臉,戴洛咬下一口水果,臉上出現了滿足的表情。

猶豫了一會,休狄瞪著手上的水果幾秒,最後張開嘴,斯文地咬下一口。一旁的侍從看著王子沒有示意,也沒有拒絕對方,也就放鬆,跟著吃了起來。

真的很甜。
休狄想。

結果這群人就拜戴洛所賜,一路吃吃喝喝地逛著街。

奇歐的王城領域真的很大、很廣。
這不單純只是個數據,休狄一直都知道奇歐統治的土地上住著無數子民。

但是直到今天……他是高高在上的王子,這是他第一次很親近地看見奇歐的子民到底是怎麼生活的。

攤販吆喝的聲音、購買物件的婦人、在街上奔馳的孩子,他們的表情都不一樣。
這就是日常。

「這裡的感覺很棒。」戴洛站在休狄的身邊,口氣讚許地說。
「怎麼說?」休狄抬起眼看向對方,突然很好奇在外人眼中,這片他父王統治的土地是什麼樣的風情。

「因為大家的表情都很自然啊。」戴洛晃了晃腦袋,指了一個方向,「你看,那邊有人在打瞌睡。」
休狄順著戴洛的手指方向看過去,看見一間位在街道邊的屋子,二樓的窗戶被打了開,有個女孩子靠在窗邊,趴在花台上,滿臉笑容的睡著。

街道明明很吵,可是女孩子的睡顏非常寧靜,明明有些衝突的兩者卻融合的很自然。

「今天的陽光很適合睡午覺。」舒展了雙臂,戴洛微笑著說。
「說不定是看書看到一半睡著。」收回眼神,休狄看著戴洛說,語氣不帶嘲諷。

「也有可能喔。」
「你還想去哪?」

「嗚恩,剛剛大叔有介紹一家店,去看看吧。」

原本以為會想盡辦法盡早結束這段行程,但他沒有,甚至不自覺地,休狄已經完全適應以及融入到逛街這件事情上了,只是不知道這功勞是否該歸功於席雷.戴洛的影響力足夠還是休狄本身的適應能力良好。

總之,這段觀光旅程持續著……

順著戴洛口中的大叔指引的方向,他們一行人在街道中轉來轉去,戴洛像是熟悉地形的繞過每一個街口。

「欸,休狄,你有沒有聽見什麼聲音?」走到一半,戴洛突然停下腳步,張望了一下四周。
懶得糾正對方的稱呼方式,休狄仔細地側耳聽著聲音。

他們現在所在的街道並不是商業用,吵鬧的商店街市要隔過一條街才是,但隔著建築還是能聽見沸騰的人聲。

休狄當然不會傻的覺得戴洛要他聽的是這個,他仔細地分辨聲音。
專注地傾聽了一會,休狄回答。
「有哭聲。」

「果然是。」戴洛點點頭,接著像是要尋找聲音來源地側頭傾聽。

「那裡。」聽覺比狩人敏銳很多的妖精指著某個方向說著。

率先邁開步伐,戴洛朝著休狄指的方向走了過去,休狄並肩跟著。
接著他們又轉過了一個角落,在一間房子的階梯上看見了一個在哭泣的小女生。

很明顯的,王子對這種場景是沒有辦法的,於是踏上前去詢問小女生為何在此哭泣的是戴洛。

年紀很小,顯然不大會講話的小女生用著中氣不足的聲音邊哭邊說,講得是奇歐妖精語,可是王子大人半句也聽不懂,但更詭異的是戴洛竟然聽得懂。

「我家有個弟弟,很可愛,雖然還不大會講話。」抱著小女孩,戴洛像是突然想起地對著休狄說著。

無言地看著戴洛抱起小女生,休狄問:「你把她抱起來幹麼?」

「她迷路了啊,所以我們必須送她回家才行。」一臉『你不是知道嗎?』的表情,戴洛回答著休狄。

接著,又是一陣無言的沉默。

「你可以把她交給衛兵,衛兵可以協助她。」休狄有點頭痛。
「唉,不會花很多時間的,對吧。」戴洛對著小女生笑著說,不知何時,小女生早已破涕為笑地被戴洛抱著,似乎一點都不怕陌生人。

又是這種調調。
休狄幾乎是白眼地無言了。

「幫幫她吧,休狄。」扯著笑容,戴洛邀著。

揉著額角,休狄說:「走吧。」
他又再一次縱容這傢伙了。

當天,他們走遍了整條街道,小女生不記得家的住址,也不記得自己的名字與父母的名字,只記得自己跟著紅色的蝴蝶走出家門,家門口有一簇美麗的小白花。

幾乎毫無線索。
原本以為小孩子的腳程不會很遠,大概就在附近,結果那條街沒有半個人認識小女孩。

休狄差點要調動王軍了。

但是戴洛顯然在引領迷途旅人上比他專業很多。

他做了王子從來沒做過的事情,年輕的狩人男孩帶著小女孩爬上了屋頂,跑過好幾條街。

戴洛問:「好玩嗎?」
小女生笑了出來,大聲地說:「再下去。」

休狄跟在戴洛身後,穿越了以街道、運河、台階、橋樑構成的奔馳遊戲。

最後,小女生大喊:「那邊。家。」

有著小小花園的房子門外,站著一個神情焦急的女人,在看見女孩後,破涕為笑。

戴洛放開女孩,讓她奔進婦人的懷中。
看著女孩跌跌撞撞地撲進女人蹲下身張開雙手的擁抱中,休狄說不出有什麼感覺,只是不排斥這種感受。

朝著奮力揮手的女孩揮別後離去,戴洛笑著對休狄問道。

「好玩吧?」
休狄不知道戴洛是指那一部份,奔跑在街道上嗎?還是暢遊奇歐王城的商家攤販,又或著日行一善的感想?但不論哪個選項答案似乎都是同一個。

「還不錯。」臉上出現比面無表情還放鬆一點的表情,休狄說著。

「明年我還會再來找你玩。」狩人男孩興致勃勃地說。
「隨便你。」帶著完全不反對的口氣,王子回答。


這是第三次見面。
休狄.辛德森與席雷.戴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