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好看不只是聽說

作者:藍色夜星│2009-09-07 09:50:13│巴幣:0│人氣:197
在我的心目中,妳就應該像水鳥一樣自由飛翔
 
 
一位跑步搖搖晃晃像水鳥的開朗女孩,總在游泳池邊替自己的姐姐加油打氣,深深吸引外送便當的大男孩目光。他開始費心準備愛心午餐、掛msn苦等心上人、甚至扮成大樹站在門前,只為了讓他多看自己一眼。男孩大聲告白:「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快把眼前這顆樹搬回家養吧!」水鳥與大樹,最後能夠聽見彼此的聲音嗎?(本段引用官方劇情簡介)
 
網民盛傳去年「海角七號」,今年「聽說」。「海角七號」與「聽說」都是訴說社會中小人物故事,,這些人都在你我左右,愛情與夢想的追逐,也是兩片的理念軸心,更是一般你我大眾不斷所在追求。但若是說到票房相仿,我看不盡然,畢竟「海角七號」挾天時、地利、人和,兩次週末颱風、網民奔相走告、媒體推波助瀾、本土台味十足的小人物演出,這是廿年來才會出現一次的奇蹟。未來幾年很難再有「海角奇蹟」,至少我覺得不會出現在「聽說」。
 
但若説「聽說」不是好片,卻更是枉斷。而在剪輯、角色演出、劇情題材、運鏡,是比「海角」更為傑出。本片雖以手語為主要溝通方式,卻以開朗活潑進取表情深烙觀眾的心,一改過去對殘疾人士及國片帶有強烈灰暗色彩印象。光看彭于晏在劇中古靈精怪卻深情的自我對話,就讓全場笑到不行。
 
女主角陳意涵的演出讓人驚艷,多樣表情動作細膩無可挑剔。飾演姐姐的陳妍希,把聽障朋友不斷努力,卻又不失溫柔體貼一面表現淋漓盡致。配角林美秀與羅北安所飾演的彭于晏父母,就是一般人的父母,嘴硬心軟、刀子嘴豆腐心,平常小孩做錯事、罵歸罵,還會要小孩多吃點,失戀了,還假裝故作鎮定,安慰小孩,最後的會面,更是一絕,會讓人笑翻,這裡就有待大家進影院欣賞。
 
這片推薦給有夢想正在實現的朋友、想輕鬆一下的朋友、剛開學想認識新朋友的朋友、想談戀愛或是感情穩定的朋友們一同進場觀賞。
 
而最大驚喜莫過於散場後工作人員走進,本以為他會說離場方向,卻是說導演鄭芬芬及男主角彭于晏正在樓下,為持本場票根的觀眾簽名,等不及電梯的我,從十一樓衝到一樓,幸好今天出門帶著小小八(別問我為什麼去看電影還帶著單眼),彭于晏很搞笑,人很親切,不在意簽名人多,還擺姿勢讓我拍個夠,主動跟我握手,跟他說演出很好、進步很多。他還開心大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3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t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送行者... 後一篇:天外一奇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