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離別的鋼琴奏鳴曲02:模糊視線的熱氣

作者:Kuya│離別的鋼琴奏鳴曲│2010-06-29 01:41:13│巴幣:0│人氣:467
「我不知道」,是不知道,還是不想知道?
在看這一集的時候不斷想起這個問題。
如果自己與周圍的人都認為是前者的話,那就是「遲鈍」;
如果只有周圍的人認為是前者,事實上是後者的話,那就是「罪過」。
那麼假如這套說法成立的話,這本《さよならピアノソナタ2》,
就是熱汗淋漓與罪過的結晶了。
 
承續上集不出大家所料的結局,在真冬加入樂團之後,這次是夏日海灘營。
得知這本是這個主題的時候,忍不住擔心了一下。
畢竟如果要看泳裝跟性騷擾的話,我就不會來看輕小說了。
還好,民音的集訓跟某個輕音的集訓比起來正經多了。
不過,只有高中生三女一男的三天兩夜臨海別墅之旅,
還是得發生個什麼才行!當然是在劇情的意義上。
 
雖然真冬愛鬧脾氣也不是這一集才開始的事情,
但是這集可以說是任性技能全開了吧?以目前為止來說。
因為真冬彆扭真的鬧很大,所以這集看的很悶,
再加上從第一集就什麼都不做,淨在那邊OS的直巳,看了更悶。
不過,所謂「熱汗淋漓」並不是這種理由,而是與第一集同樣,來自演奏。
這跟搖滾或者古典都沒有關係,是單純來自演奏的熱,
就是這個熱使得字裡行間熱氣沸騰。
 
至於另一個令我感受深刻的則是整本到處都是的「不知道」。
真冬的「不知道」,雖然其實知道,但是一直迷惘著,
也無法坦率地表達自己的心聲,所謂的傲驕,近年來很吃得開的女主角性格。
雖然沒有她那麼誇張,但是由自己親口說出來的那份不好意思倒是非常有同感。
只不過,因此在人生中吃過幾次苦頭之後,就算是天性也不得不試著去改了。
然而直巳的則並非如此。客觀看來,直巳大概是真的遲鈍到一點自覺也沒有。
時而運氣不好說了沒有神經的話,無意間刺激了對方;
時而走運說了命中紅心的話,然後就這樣不小心手到擒來的樣子。
但是在我看來這哪裡遲鈍了,反而相當敏感。
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碰上不想知道的事情的時候,就絲毫不再加以思考。
因為不想去思考,所以不懂,不知道,就只是這樣而已。
聽起來好像很奸詐,但是沒辦法,膽小鬼只做得到這樣。
畢竟就算去想,搞不好只是自以為或者一廂情願,最後弄得自己滿身是傷。
因為沒有自信,所以害怕。因為害怕,所以不願意去想,所以「不知道」。
嘛,不管到底是遲鈍也好,還是沒有自信也好,
總之設定成這樣的男主角似乎很容易取得讀者們的共鳴就是了。
 
接下來簡單提一些比較特別的地方吧。
首先當然要講那個哲朗,還是一樣有趣啊!還好我老爸不是那樣。
而說到海邊合宿的話,我覺得在氣氛上反而不像輕音的那個,
比較接近某個1+1男3女外加幽浮跟海帶的那個。
另外,看到某個姓氏的時候去想到麻枝看來是我多心了的樣子。
其他大概還有一些可以吐槽的地方,不過對我來說那些已經不怎麼重要了。
 
如果說上一集是初夏的午後陣雨的話,我想這集可以說是盛夏的大熱天了吧?
前一集比較沉悶,這一集比較熱烈,大家應該也各有所好。
我的話雖然都很滿意,但是假如一定要選一邊的話,
我比較偏好雨天的濕與冷,以及悲傷。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秋天的爽朗,還有那份寂寥與感傷,
所以相當期待文中帶有季節色彩的杉井老師第三集會是怎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7689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感想|輕小說|電擊文庫|杉井光|離別的鋼琴奏鳴曲|植田亮|

留言共 1 篇留言

嫻靜桐
  當我看到小K介紹文的『夏日海灘營』時,心想『糟糕了,男性福利加閃很大要來了』,還好在後續說明了主角很『正經』,這樣就不辜負我一至四都買下來的苦心。(還沒拆封)

  這第二集似乎環繞著女主角真冬圍繞啊!尤其讓小K腦內不廷環繞的三個字『不知道』似乎是老師為了詮釋女主角內心世界的主旨。

  不過這本書應該有很多古典音樂吧?老師有每一個都細細說明聽後的感覺嗎?

06-30 21:18

Kuya
我也放了一顆心,還好沒有賣多少肉,重點還是在發生了某事啊!
不過套書中角色們說的,那個『正經』或許才是問題所在吧...

第二集的確環繞著女主角真冬為主,不過整個系列都是吧!?XD
這集說穿了,最大的問題還是直巳的『不知道』吧?

對於音樂的感想,我覺得直巳沒有遠子對文學那樣專業,畢竟杉井老師我覺得他對古典樂也沒有多身的造詣,反而對搖滾樂比較有研究,然後對樂團也有些了解,所以古典音樂鑑賞的話,我覺得不算這本的特色吧?不過對於音樂中的情感等等的這些,我覺得杉井老師用他的故事詮釋得很不錯。:)06-30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rknr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巡音原創曲收藏集 - P... 後一篇:【歌詞翻譯】 glow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