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小說:RING (二)

作者:此風│仙境傳說│2009-05-28 02:01:52│巴幣:0│人氣:220
火山地區真的非常酷熱,四周的空氣都被熱氣影響了流動的方式,遠處的景象也顯得模糊不清。
隊員們在火山洞穴的入口做完最後清點與人員確認以後,在團長的帶領下進入了火山洞穴。

「暴風雪!」

一路上分別遇到了些許怪物,有突然從快要冷卻的岩漿中冒出會蹦跳的小石頭……看那傻傻的模樣,大概也是波利家族的一員吧,可惜的是他同樣也不堪一擊,在魔導的暴風雪底下化成了碎片。

還有有些難纏,身上燃燒著火燄,像是小妖精般的魔物……因為感受到了陰暗的氣息,自己試著對它施放了賜福,果不其然受到賜福影響的它力氣都變弱了,自己可以輕易用手抓住它。

但魔導的暴風雪始終殘酷地一路摧毀了眼裡所見的所有生物,自己也只得專心保護隊友們緩緩前進。


「大家小心!」

前方突然傳來了團長的吆喝,正在為隊友施加祝福的自己回過頭,看到的是刺眼的巨大火燄構成的生物,形狀像隻大鳥,不斷燃燒著火焰的雙翅撲打著炙熱的氣息。

「好大!這是什麼怪物?」

隊伍隨側的神射手正打開了一筒散發著冷氣的箭矢,看到眼前巨大的生物不禁跟著喊了出來。

「這應該就是資料上紀錄的火鳥了,他有很強的精神力,魔法對他沒什麼效果的,神射看你了!」

剛施放了暴風雪卻只讓火鳥動作停下了一會,魔導回頭對著準備搭弓射箭的神射手說著。

「沒問題!」

神射手身手矯健地跑到了個適合的位置颼颼地放出了兩箭,帶著水氣的箭矢確實命中了火鳥,火鳥發出了巨大的嘎嘎聲轉向了神射,作勢要攻擊。

「欸!你離太近了,快退後!」

發現火鳥迅速轉向的十字軍連忙對著神射大喊,但火鳥畢竟是用飛的,神射才剛站起來,巨大的火鳥已經要撲向他。

「嘖!」

正準備趕到前線支援的自己見狀只得隨手撿起個石塊用力地丟向火鳥,順便補了一記神聖之光。
還好,雖然石頭馬上就被火鳥身上高溫的火焰給燒的粉碎,但神聖之光卻還是對他造成了一點衝擊。

火鳥發出了尖銳的嘎嘎聲轉向自己,自己則是一邊注意火鳥一邊往洞穴的牆壁移動。

「哼……臭鳥,你只會嘎嘎叫嗎?」

自己抽出了腰上掛著的十字鎚子轉開了握柄讓設計成伸縮型的握把延長,雖然這不是什麼非常高級的武器,卻也是必須打敗某個強勁對手才能取得的好東西,因為受到聖屬性的保護所以幾乎不會損壞,實在很適合自己這常常胡來的傢伙。

火鳥突然撲向了自己,卻被自己的長鎚硬是擋了下來,火鳥不斷在自己眼前尖銳地叫著,一雙也燃燒著火焰的爪子緊抓著長鎚企圖壓制自己。
短暫的僵持還好,但自己畢竟沒有鍛鍊什麼力氣,只能勉強用力抵禦火鳥的壓制。

「弁天!這邊!」

沒有僵持太久,團長的聲音從旁邊傳來,隨著自己的視線移動看見了兩道高速的淺藍色軌跡來自方才移動到團長背後的神射。
神射又連續發出了幾箭引起火鳥的注意,團長則已經舉起盾牌準備好要跟火鳥搏鬥了。
自己趁著火鳥轉移注意力的時候將槌子用力一甩,離開了火鳥的壓制範圍,趕在火鳥之前躲到了團長背後並為兩人施加了祝福。

「喝!」

團長舉起巨大的盾牌擋下了俯衝而來火鳥的突擊,火焰順著盾牌流線的弧度四散在空中消失了,卻也讓週遭的溫度增加了不少。
隊友們也順勢來到了團長的背後,魔導與巫師詠唱起暴風雪與冰箭術擾亂著火鳥的行動,神射手趁著空隙不斷狙擊火鳥。
其他聖職隊友們則不時施加祝福在大家身上,或盡速恢復隊友們受到的灼傷。

「欸!火鳥的樣子怪怪的!」

纏鬥著,火鳥卻突然停下了動作,張著長嘴仰起了頭。

「不妙!大家快往旁邊避開!」

站在團長身後的神射彷彿嗅到了什麼,連忙回過頭大喊著,隊友們不知道怎麼回事,但仍舊馬上照著神射的說法往一旁的牆邊迴避。

「快!快趴下!」

神射往自己跑來,視線所及看到的是火鳥突然往高處飛起,上仰的頭猛地往下,並吐出了猛烈的火燄。

「唔哇!」

差點來不及迴避的十字軍勉強閃開了火焰的邊緣,大嘴鳥的羽毛被順勢燒了一道痕跡。
自己與神射勉強躲在了火焰前進的範圍之下,火焰強烈的光線逼的自己差點睜不開眼睛,劇烈的火燄來的快去的也快,除了變的更加炙熱的空氣以外,火鳥這次的攻擊並沒有造成太大損傷。

「真是好險!」

神射扶起被他撲倒的自己,順手扶正了自己被他碰歪的眼鏡,頓了一下,用了很小的音量細語。

「這麼好看的臉蛋,如果受傷就不好了……」

「……」

不等自己回應,神射又抽出了冰冷的箭矢趕回前線,自己也順勢跟著回到十字軍所在的前線。
方才一擊彷彿耗費了不少氣力,十字軍變的更輕易能夠擋住火鳥,火鳥被神射命中的機率也增加了。

好不容易,在持續奮戰了一段時間以後,火鳥終於燃燒殆盡,消失在空氣中。

「呼啊!」

十字軍大喘了一口氣,神射也才放下緊繃的神經癱坐在地上,隊伍後面的魔導與其他聖職者們也稍稍靠著牆休息。


「沒想到這麼快就遇到強敵,這火鳥真的不好對付。」

十字軍說著,正在與其他聖職者互相幫忙詠唱著恢復技能的自己點點頭。
坐在附近的神射對著自己招招手。

「老大~幫我治療一下吧~我緊張到魂都快飛了呢。」

「嗯,我看起來你沒什麼外傷耶~你嚇到肚子痛了嗎?」

邊回應著神射邊檢視他身上是不是有其他傷口,一旁的團長卻也靠了過來。

「小寶貝~我也好怕喔,幫我治療一下吧~」

「……乾脆給你們繃帶,互相幫對方包紮吧。」

十字軍身上怎樣也看不到什麼傷口,更別提是躲在十字軍後面的神射了,這十字軍說說就算了,沒想到連神射也來這套。

「團長~神射手大人~你們哪邊受傷了嗎?」

出聲的是似乎是聽到我們的對話靠過來的女祭司,自己只是笑笑,看了看神射與團長便逕自往另一邊的隊友走去。
八成又是那團長教壞神射的吧,雖然自己並不排斥多親暱的叫法,但並不表示是誰都可以啊。
不論如何,今天的心情本就不怎麼好,懶得再配合他們一搭一唱,就放給那位女祭司吧。



花了點時間好不容易來到了洞穴深處,實在是太少有冒險者來到這裡,所以魔物到處橫行……其實應該是我們打擾了牠們才對,一般魔物總是見到人類就躲藏起來了,但這裡的魔物卻幾乎對人類沒有印象,也不知道人類竟能夠打敗牠們,沿路與不少魔物交戰下來,直到發現了像是往下一層的入口,魔物的蹤影才慢慢變少了。

「先在這裡休息一會吧。」

團長提出了這樣的意見,往下一層的入口邊沒什麼騷動,有三個方面是岩壁,只要一有魔物出現就可以馬上反應或往下逃……雖然也不知道樓下是什麼樣的地方就是了。

找個地方坐下整理身上的補給品,魔力礦石的殘量在這層樓消耗了大約三分之一,說實在這消耗速度真的很快,在不知道這洞穴究竟有多深的情況來說,如果下一樓的魔物數量更多更強悍的話,馬上就會不足了。

自己還在思考這些問題的時候,出團前跟自己詢借礦石的女祭司有些不好意思地靠了過來。

「那個……抱歉,很不好意思……」

「……」

自己抬起頭,看到她有些不知所措的神情,自己先一步開口詢問。

「你的礦石用完了嗎?我再給你一些吧。」

女祭司只是連忙說著謝謝,讓自己再把十數顆的魔力礦石放進她的行李。
方才的戰鬥中她所負責的魔導們受到不少傷害,只拿著那些礦石根本不夠用,雖然還有其他兩位聖職人員,不過他們幾乎都在前線支援了……
說到其他兩位聖職人員,就算同樣是神官的那位,自己還沒跟他們當面交談過呢……


該說是自己該死的情緒作祟嗎……
不管怎樣就是沒辦法對女神官有好感,有時候甚至連與女神官相近的女祭司也讓自己有些不安。
還是因為自己那該死的自卑感在隱隱作痛吧。

甩甩頭不想再去思考這話題。
團長似乎正在關心各隊員的情況,一轉眼他已經往自己的方向走來了,不知為何今天看到他就覺得心情煩躁。

「小寶貝,會不會累?」

有夠煩躁的。

「……」

自己只能看看他,卻一點也不想回應。
團長大概是看到自己似乎不怎麼開心的模樣,走到旁邊坐了下來,隻手悄悄地繞到自己背後。

「怎麼啦……累了嗎?還是團員太笨了讓你生氣了?」

自己搖搖頭,這種突如其來的浮躁感自己實在也理不出個頭緒。
是因為今天早上心情就不好,平時可以不在意的事情此時卻變的更加強烈吧。

「沒事啦……」

吁了口氣,完成任務才是最要緊的,心情不好……再說吧。
自己鮮少會發生這樣怎麼也沒辦法像平常一般地笑著的情況,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團長的手緩緩地在自己背上游移,自己輕輕眨眼,站起身離開了團長可以觸及的範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64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gikun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小說:RING (一... 後一篇:RO小說:RING (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