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小說:金色道路(十二) 完

作者:此風│仙境傳說│2009-05-27 04:25:03│巴幣:0│人氣:268
「……」


龍之城‧洛陽……
具有千年以上歷史,彷彿被遺忘在這世界的古都。
自從與米得加爾特王國搭上了互通的航路以後,在這裡能看到、形形色色的人變多了。
不僅僅是當初來此苦修的弓箭手與法師,現在連販售生活用品與補給品的商人也多了不少……


獵人輕靠在自己坐著的牆邊,龍之城‧洛陽的大門口,沒有衛兵……有的只是往來叫賣著的商人,坐在樹蔭下休息的修行者,還有一種……在熱鬧中單純寧靜的美。


「呼……」

輕輕吁了口氣抬起頭,仰望著與黃色沙地強烈對比的藍天。

好藍……藍的無暇,一片雲也沒有的天空,竟如此的美麗。



「……又自己跑到這裡了啊,神射手大人。」


才不過是眨眼的瞬間,嘴角卻已經咧開了笑容。
映入藍天的身影瞇起有著同樣顏色的眼眸,隨意繫起黑色長髮緩緩地在風中飄逸著。


「……就讓我享受最後一下的悠閒嘛!」

笑開了懷,自己伸出手搭上他彎下腰的肩膀,緩緩站起。
穿著一襲茶金色的長尾外套,搭上繡了金色線條的襯衫,在洛陽炎熱的陽光下低調地閃耀著光芒。



滿是複雜心情的那一天,扶著他走出塔外的時候,見到了前來救助王女的國王陛下……
不知道是否因為太過高興,國王陛下緊緊地擁住了他的身子,而自己也在他身上看到了……一種從未見過,放鬆了的神情。


『我現在正式宣布……今天開始,這位吟遊詩人正式成為皇室御用樂師……』

在一陣紛擾過後終於平息了的普隆德拉,他也正式得到了國王的認可,成為了宮廷樂師。
雖然自己並沒有盡到什麼努力,但國王依然為自己提升了個職位,能夠在城裡與他接近地生活著。

似乎因為那場事件而傷了元氣的王女到了有著鍊金術學院的艾爾帕蘭去休養,也一邊從事著對修發資共合國的外交事宜,最近……則是聽說王女與里希塔勒鎮市長的兒子有了婚約。


交易所的小羅依然每天都為了店面忙碌,但卻也聽說她跟一個騎士熟絡著。
同鄉的鐵匠小柔最近又回到了斐楊去經營他的新生意,對於小柔相當在意的事情,自己到最後還是沒有說出口。
但小柔回去前卻像是沒事般地笑著交給自己一個盒子,裡面放的是兩隻精緻的護指套。
大的自己剛好可以穿戴……而小的……卻是他細瘦手指的大小。

也許小柔已經知道了也說不定……


流行起異國貨品的街頭也開始出現了許多形形色色的流浪藝人與貿易商人,不論是哪一個地方來的都非常有特色,許多人們交流著所營造出的普隆德拉,顯得更美了。

彷彿才過了短暫的幾天似地,幾個月卻已經像飛的一樣過去了。
與他在一起的幸福生活,像是夢一樣過的好快……
但這場夢再也不會醒,因為這是真實的……付出了努力所得到的。


輕輕揚起了笑容,莫名地開心。


「大老遠跑來……真辛苦你了。」

站好之前,輕輕地偎進他的頸窩悄聲說著。
眼前的他是自己的寶物……是經過了許多努力……與心情……而得到的‧至高無上的寶物。


「……落……」


緊握著他的手,看見了他的笑容。

「快回去吧,今天可是大臣們的上任典禮。」

「……為什麼說的好像不關我的事啊?」

「那副事不關己的模樣,不就是一大早讓人找到這裡來的人嗎?」

「啊咧咧……」


藍色的眼眸映著陽光輕輕地瞇起,額前垂散的幾撮髮絲在風中輕輕飛舞著。
美好地令人……想忘記先前的一切。

曾在夕陽的黃昏底下看過的……
曾在訪若夢境的那個時候看到的……

藍的像無暇的天一樣,碧色的眼眸正映著自己的模樣。

清澈的……透明的……
像是自己曾追求過的夢。



「對了……」


在港口邊停了下來,等待著船靠近的短短時刻,身旁的他輕輕說著。


「那個時候……彈奏樂曲的,是老潘吧……」


「……?」


自己還來不及思考,他已經跳到了剛靠岸的船上。


「快來啊小貝!不等你了!」

「什麼!……等等!」



手忙腳亂地上了船,回過頭望著龍之城的諾大城門,才突然驚覺到方才他所說的那句話。



……那是個帽子上墜了鮮豔羽毛的‧吟遊詩人。

雖然看起來已經很老,但他的笑容卻一直都很幸福,彷彿在等待著某個他所期望的事物到來,而每天演奏著幸福的樂曲。

那麼……那個詩人,他等到了他所等待的幸福了嗎?


「……?」


回過頭,看著身旁那彷彿泛著光芒的身影。



是的……
他一定,等到了他的幸福……




因為這是一條蜿蜒著幸福的金色道路。





【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62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gikun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小說:金色道路(十一... 後一篇:RO小說:十年之間(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