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薄櫻鬼之鬼副長─土方歲三線感想

作者:月依│薄櫻鬼~新選組奇譚~│2008-09-27 01:03:11│巴幣:0│人氣:4481
其實標題就已經捏很大了(喂)


在各個路線中,唯一有出現遊戲名稱『薄櫻鬼』的只有土方(三木配的土方,一直不斷讓我想到將臣←沒救了這人)





對於土方來說,千鶴到底是男是女根本就無關緊要,一開始只是因為千鶴完全無懼(行動上,心底還是怕得要死XD)他們的言詞,仍然想辦法要逃的情況下,土方才會決定聽聽這小女孩(對了,這邊除了平助和新八以外,剩下的幹部們都已看出來千鶴是女扮男裝)說的話


而後得知千鶴的父親是綱道─剛好為了某個藥(変若水)的事情,綱道和新選組有所關連─因為千鶴在的話比較容易找到綱道加上要減少風險(畢竟一開始千鶴有看到那些行為奇怪的新選組隊士)所以眾人就讓千鶴留下,不過為了避免麻煩,對外則是宣稱千鶴是某人的小姓(近侍)只是很好笑的是,因為這提議是土方先說的,因此大家就順理成章的直接要土方讓千鶴成為他的小姓(土方這時的表情很有趣XD)並讓千鶴繼續女扮男裝


之後,池田屋事件、禁門之變、油小路事件相繼發生,原本在歷史上應該死去的山南、平助等人,因為喝下変若水成了羅剎,仍在暗地持續行動,在這段時間裡也得知了千鶴的真實身份─她並非普通人,而是鬼族中的貴族。鬼族外貌雖與一般人無異,但傷口的回復速度、動態視力身體能力都比平常人高上好幾倍。風間千景也是身為鬼族並隸屬倒幕的薩長派,由於鬼族之中女鬼是相當稀有的,因此為了傳宗接代以維持良好血統,千鶴才會被風間盯上,不過屢次都被土方等人阻止了。


緊接而來的鳥羽伏見之戰,因為薩長派坐擁新式槍砲,讓新選組一敗塗地。淀千兩松之戰之際風間又出現打算強帶千鶴走人,為了戰勝風間,土方也喝下了変若水成了羅剎而與風間一戰,手持愛刀『和泉守兼定』雖然一開始與風間戰得不相上下,甚至還在他臉上留傷,卻讓風間更為憤怒,以致最後不敵鬼族之力,在要被打敗之時,山崎挺身替土方檔刀,要求土方冷靜,卻更讓土方意識到自己的無力。即使原本打算在大坂城和薩長派一拼的土方,也在身為總大將的德川慶喜公居然率先逃回江戶的情況下讓土方更深感時代潮流的演變已經不是他一人就能阻止得了的事了。


在回到新選組後,因為近藤組長受傷,讓新選組的士氣大降,而後近藤雖傷癒歸隊,卻由於受幕府之命,新選組改名「甲陽鎮撫隊」,讓近藤的態度大為轉變,開始與永倉等人不合。前往甲州後,齋藤察覺敵人已經先行進入甲府,為了增加勝仗機率,就由土方先行回江戶帶援軍過來,千鶴則是留下,並答應土方除了保護近藤外也不赴死。其後新選組由於新入隊士之故等不及土方回來還是開戰並在這場甲州勝沼之戰中戰敗,千鶴等人在逃走中途碰上了天霧,千鈞一髮之際,土方即時趕到救了千鶴一命,在這場戰鬥裡,天霧知道了土方不惜使用変若水也要保護的信念,在告知羅剎是以縮短自己壽命的方式來強制性讓人體機能提高後離去,近藤在這時也才知道原來土方也已經成了羅剎。


由於戰敗,近藤變得相當消沉,加上原田等人的離隊,使得重任全落在土方身上,發作的羅剎毒也在侵蝕他的身體(遊戲貌似是設定成只要吸了千鶴的血就能下降羅剎度,吃藥是不變,忍耐則是上升的樣子,羅剎度過高會直接進BDED)就算山南不斷主張應該要增加羅剎隊的人手,土方還是駁回了這項提議。
接著,在被包圍的情況下,近藤決定投降,犧牲自己來讓其他人逃走,不論土方怎麼反對,最後的最後,土方還是沒能帶著近藤離開「就是因為知道要是我也一起去的話,トシ會不惜削弱性命也會帶我走,所以我才這麼決定」近藤這麼說了「那樣對我來說,太沉重了,我不想藉由他的命來茍活」在逃跑的路上,土方只是不發一語,最後背著千鶴這麼低語「我還是沒能撐起近藤さん到他所想去之處」


未能幫助近藤之後,即使是為了救出近藤仍開始顯得自暴自棄的土方,在宇都宮一戰裡,彷彿就像是不要命一般,鬼神一樣的殺入敵陣,卻又碰上了風間,同時因為風間為殺土方好消之前的一傷之恨,帶上源賴光所用來斬殺酒吞童子的『童子切安綱』,使得羅剎之力完全無效化,土方受了重傷,勉強因為敵軍退守放火而逃過一劫,一直在一旁看完一切的天霧決定把風間的問題交給土方解決後離去,土方到日光養傷。這時土方也開始真正的對千鶴另眼相待(之前都沒那麼明顯)。再來與齋藤會合,這時也才發覺,原來齋藤在戰爭中也成了羅剎,並知曉了近藤被斬首的消息。


齋藤之後為了自我信念留在會津,接著為了和舊幕軍會合,土方先行讓山南等人的羅剎隊前往仙台,該隊卻在到該處後完全沒了消息,同時仙台又開始傳出有「辻斬り」(無差別殺人)的存在,土方和千鶴也因此有底了。然後,千鶴在待機時,碰上來通風報信的平助─原來山南和綱道聯手,打算建立一個羅剎的國度,跟隨平助而來的新羅剎(不怕陽光)則絆住平助,使得千鶴被其父所捉。

千鶴在被捉去後,說服綱道放棄羅剎不成,土方及平助趕來,山南也在此時才揭露了他的計劃─因為土方不打算利用羅剎來持續戰爭,既然這樣,那已經毫無用處又無法得救的羅剎,是絕不能出現在歷史上的,為此,山南才刻意和綱道合作,將所有的羅剎全聚集在此,再和土方平助一起,三人一起將羅剎清光。綱道在這場殺戮中為了保護千鶴而死,山南及平助也用盡力量,山南提到綱道做出新羅剎之處是在北方,說不定北方的風土對羅剎有所影響,這時的土方僅僅只能緊握著兩人的手,兩人在和土方道別後化成灰逝去。

而後,為了決一死戰,土方決定前往蝦夷(北海道)這時也得到了齋藤戰死的消息。為了不讓千鶴犧牲,土方拋下了千鶴離去,千鶴則於三個月後受到與他們一起過來的戰友大鳥相助,得以前往去找土方,土方一開始完全不願意面對千鶴,在千鶴的怒斥「你也要想想被留下來的人,我們這些人的感受」,後,土方才吐出心聲,其實土方在趕走千鶴後才發現,原來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千鶴已成了支撐他的一個重要存在,土方最後接受千鶴待在他身旁。

箱館戰爭總攻擊前晚,土方對千鶴告白,兩人決意要一直在一起。之後,戰爭開始,為了幫助新選組隊士島田魁,土方帶著千鶴騎馬趕往途中卻被一槍擊中,因為成了羅剎土方沒有死去,但傷勢嚴重,兩人在繞小路的情形下走到了一處長滿著櫻花的地方。看著滿天散落的櫻花,千鶴不自覺的說出土方和櫻花樹很像,土方則覺得櫻花和千鶴很合,隱隱約約感覺土方目前的狀態很不好的千鶴,卻又在這時看到追著兩人而來的風間。
到了這地步,風間完全沒再把土方當成羅剎看待,為了表示對土方的敬意及評價,風間替土方起了個鬼名──『薄櫻鬼』。兩人舉刀一決勝負,最後的最後,土方閃過了風間的必殺並給了風間最後一擊,風間滿足的死去。


結果,土方未去弁天台場,而他和新選組所參與的蝦夷共和國也投降。之後土方和千鶴一起在北方隱居,兩人靜靜的渡過屬於兩人的時光,年復一年,看著滿樹飄落的櫻花,土方滿足於和千鶴在一起的生活,希望能在自己有生之年一直和千鶴生活下去,千鶴也在心底祈禱著,現在的生活,能夠一直不斷的持續下去。


在他與她的人生,完結為止。



其實,說真格的,因為薄櫻鬼基本上還是建築在符合史實的情況下,所以沒什麼撒糖成份在(就連告白部份,呃─嗯─其實不會讓我感到不好意思啦……原田大概在歷史上被認為是愛妻家的關係才會成了全部角色之中的最甜路線),倒是讓我對於所謂的「新選組」認識又多加深了一層(以前只有靠銀魂才知道點皮毛←毆)


土方呢,一開始真的是因為三木之故才會讓我感興趣,但實際上一跑下去,不得了,背負的東西和將臣有得拼(喂)不是為了榮華富貴,只是為了貫徹自己的信念,為了自己與新選組所信奉的『誠』一字,土方在這部作品裡,被描述成為了新選組及近藤鞠躬盡瘁的角色,事實上,跑了其他人的路線也能感受得到這點。最重視新選組眾人的人,是他;但是為了新選組下了不少痛苦決斷的人也是他。這樣的土方,能夠在最後和千鶴長相廝守,真的是太好了(話說千鶴好像沒什麼敘述到?其實在那種情況下,千鶴已經接近於旁觀者的角色,她不是望美已經知道未來有能力改變,她雖是東日本之鬼『雪村』的後裔,卻完全沒握有權力,也相當的無力,有的只是被視為正統的血統)

身處於時代洪流,不論是誰,都只能任由其吞噬而無法脫離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52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薄櫻鬼~新選組奇譚~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雪之紫慬
好棒~ 期待新的文喔

10-24 20:19

月依
感謝推文

不過新的心得可能還得再等好一陣子了(汗笑)10-29 14:54
小里
我第一輪丸總司,邊玩邊心痛,好虐喔他= =
後來我的總司走向壞結局。
就算是好結局他也是死,所以說長痛不如短痛,反正早晚都要死= =
我必須要習慣...(自暴自棄)
不過說真的,總司的結局因為很虐,我卻很愛
走到最後我真的飆淚..
第二輪是平助,他的路線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個變態山南。
他絕對適合當這遊戲的反派魔頭,太噁爛了他!!!!
不過平助的聲優真的太有魄力了。
我記得有一慕,平助因為狂,說著什麼月亮啊 太陽啊@@! 覺得血怎樣~
那段真的好帥喔~~~~~~(心花朵朵開)

總之第三輪重新走總司,必須要走到好結局才行XD

03-18 01:26

月依
你好
好結局,雖然感覺上也挺有分別的味道,但至少並沒像壞結局一樣直接點明,可以當成他只是睡著了而已(畢竟台詞並沒明說)還能有想像空間就是了(至於條件,其實只要全選擇供血然後自己不要去吸他的血就行了←我就是在這邊存點去跑好壞結局的)
平助的那句,確實也是很乾脆的點出了他路線的重點,「非人之苦」。其他人都是在不一樣的條件下去碰了変若水,但他確實是不得不喝─不喝就得死。在一般的情況下只要是人都會先選擇活下去吧?所以後來才會開始有了明明就想活下來卻又活得不像人的矛盾,日夜顛倒,為血而狂。至於山南…嗯,情非得已,其他人的路線中也有他喪失正氣瘋狂的情況,在某種程度來說也是個可悲之人吧(幸好在土方線中他還能保有自己的尊嚴及信念)03-18 21:51

沒有意外的
就是愛土方(!)

不過結局好是好
可是總還是感到遺憾 (QQ)

04-15 16: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inamo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薄櫻鬼~新選組奇... 後一篇:だらだら公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