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曖昧(改)

作者:闇凌│2007-10-27 00:05:41│巴幣:0│人氣:164
灰濛濛的天空,就像當天一樣。失去了你,失去了世界的色彩。天空反映了我的心情,世界是一片黑白。明明是一片蔚藍,在我眼裡卻失去了色彩。我知道……我的心,從你離開的那一刻開始便緊閉著;我的時間,也停留在那一刻。
能夠和你相遇,是天降恩賜。和你在一起,我不再孤獨。從小,我就是一個人,不知道感情是什麼回事。直到你的出現,我心底的一份感情開始萌芽。我首次感到歡樂、感到溫暖,也感受到我們之間的那份”情誼”。我們無所不談,互相重視著,幾乎是形影不離。我以為我們彼此在對方心目中我份量是一樣的,但那只不過是我一廂情願而已。
當你遇上了他,你注視他的眼神,我知道,你喜歡著他。從那一瞬間開始,你的眼中就只有他的身影,心裡時時刻刻都只想著他,你們形影不離。他,取代了我,取代了我的位置。每次看見你們依偎著的身影,看見你臉上那幸福的笑容,心中悲喜交集。我嫉妒,我嫉妒他,他擁有你的感情,你的笑容,你的一切。我難過,難過失去了你。我首次感到寂寞。我一直祈求著,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成為他。能夠待在你身邊、用心呵護你、隨時觸摸你的他……
我恨,我恨為什麼我會有這份“感情”,我恨我為什麼會遇上你。其實,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對你的這份感情是不會有結果的。但我還是不知覺的對你抱有期望,一直、一直……
眼看和你的感情日漸疏遠,胸口難過的喘不過氣來。對我來說,你是特別的、無可取代的、唯一的……有好幾次,想把心底的說話告訴你,但卻還是強忍下來。我不想去破壞現在的關係,我知道,只要我說了,一切都會改變,我們也不能像以往一樣。所以我決定把這心情埋藏心底,永遠、永遠……即使不能像他一樣,至少也可以用這身份待在你身邊。我不奢望你會回過頭來,只希望你知道在你背後永遠有一個默默支持你的朋友,這樣我就滿足了。
某一天,你若無其事的告訴我你得病了,且命不久矣。和你的眼神接觸的瞬間,我的心泛濫了,再也….按捺不住……我用力我抱住你,你沒有反抗,反而溫柔的輕撫我的背。我感到兩行灼熱的液體沿臉頰流下來,你輕聲說道。
「不要難過…這是我的命運…」
命運……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命運?為什麼是你?如果這是早已注定了,那為什麼我要遇上你?心情很悲傷,除了悲傷,沒別的了……
白色的房間,儀器有規律的響著。跟病魔對抗已經有好一段日子了,但我從來沒看見他的身影,你也沒有提起過他。眼看著你一天比一天瘦弱,胸口很痛、很痛……忍耐著想哭,裝著有精神的面對你。即使一步一步的接近死亡,在你臉上從來都沒出表過悲傷的表情。你是在強忍著,就因為你是這樣的人,我更應該要待在你身邊。
在你面前,我清楚感覺到自己的無力、軟弱。我知道,現在你最需要的不是我。他,從沒出現過。終於,久藏心底的話語像洪水泛濫,停不到。你靜靜的聽著,我灼熱的臉頰感覺到你冰冷的手。
「我….和他已經沒任何關係了。」
淡淡的哀傷,你眼中充滿了無奈,露出了悲傷的笑容。終於知道,一切都是我自以為是。以為和他一起你就會幸福,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你為了他,犧牲了自己。一直強忍的感情爆發了,淚水滑進你的手,一滴一滴。止不住,停不了,只能撲進你溫柔的懷抱中慟哭。知道你有多愛他的悲傷,和知道你是幸福的喜悅所混雜的淚水,無上境的流著。
你曾經問過我,死後的世界在那裡。那時的我,只能笨拙的回答。
「在世界的盡頭。」
「那裡是個怎樣的地方?」
「—沒有任何痛苦,很安詳的世界……」
對於我的回答,你以微笑回應……你的體力已經不足以讓你再多說一句話…要來的終究會來,分別的時刻到了。你用非常虛弱的聲音跟我約定。
「我們會再見的…在那裡…」
握住了你的手,脆弱的彷彿用點力就會折斷。我只能對你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你用最後的一分力伸手撫摸我的臉龐。
「答應我,要好好保重…」
虛弱的快要消失的聲音。
「—對不起…原諒我…」
幾乎想哭的聲音。
「為什麼…要道歉呢…」
因為你,我知道了幸福的感覺;因為你,我知道了喜歡一個人的喜悅。你給我的,我會好好珍惜。但我欠你的太多了…我沒什麼可以給你,至少要笑著跟你道別。這一刻,即使千言萬語,也不能表達我的心情。請原諒我的膽小,最後我只能說出這樣的一句話…
「我衷心的感到,遇上你真的太好了。」
你什麼也沒說,像是安心似的呼了一口氣。
「約定了…在重逢之前…再見了…」
之後,你再也沒醒來。握著你逐漸冰冷的手腕,心情意外的平靜。或許,在很早之前,我就接受了這樣的結局。最後,我可以給你的,是一個誓約的吻。代表道別和約定的吻,在你的額上留下烙印。
從那時開始不知過了多少歲月,今天終於有勇氣來到你的墳前。現在在你面前的,是全新的我。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找到自己要走的路。從現在開始,我會好好履行我們的約定,請不要擔心。接下來的日子我會好好努力,你會保佑我嗎?當我感到累的時候,我就會回到你的身邊。在那之前,我們……再見了……
「……再見了—我的摰友……」
看著這片蔚藍的天空,我緩緩道出了我的心聲。祈禱著風把我的心聲傳達給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49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carle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們的存在... 後一篇:Where are y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