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軍旅生活最後一週&未來

雫キナ | 2010-10-09 00:06:01 | 巴幣 0 | 人氣 289

這週進入專長訓,各個單位正式進入各專校開始長達六個月的訓。

星期一一到通校,在分班別及學號時,我做出了驚人的決定,也就是直接提出退訓申請;當大家在分好班別及學號,我一個人坐在禮堂裡面等待,等到分寢室和床位時,我...最後被隨便丟一個空位,三班中剛好夾中兩班中間。隔天大家都要去上課時,非常特殊的我就直接在區隊長室待命,原來直接提出退訓申請的不只有我,還有一個女生(女生來考這個下了多大的決心...那退訓不就要更大於之前了......),就這樣我和那位女生兩個人在區隊長室幫忙出差,也就是變成打字公差...再隔天又多了兩位要退訓的....變成搬運公差?!上軍車跑到遙遠的地方搬桌子,之後再搬樹木.....退訓組人員還真好用阿隊長= =|||,在這天報搬桌子時,運到也是要退訓的志願役士兵,原來他們是義務役轉志願役,現在要再回義務役而已....不過呢,其中有一位...白痴,對!就是用白痴來形容,一個問題,同一時間能問快10次,回答之後又再問同樣的問題....一件事提了快10次過後,又再一次提......聽跟他同梯的說這位..狂被他們隊長定,感覺得出來...這種..不噹他一定出事       = =||。

等到星期四退訓組從4個變6個,一樣跑了一整天的公差......等等等等等等等,都在等退訓程序,等到星期五,又多了一位............,終於,在星期五這天能夠離開,所有的薪水都要吐出來...真是...要領出來付清才能走,還好..我沒有動過之前新訓的錢,夠付就ok了...雖然...剩下的已經快底了........。
好不容易不用家人,只要自己決定就能辦理退訓,當然,這禮拜的公差都是值得的!!!!!!!!!!!!!!!!!!!不過...星期四提出來的和最早提出來的我一起離開....有點..!@#$%。


唉...一到家看到爸媽機八的臉......感覺就是一個長期操控的玩偶,現在有自我意識脫離的操控,無法繼續控制下去就開始發飆.....真很不是滋味.....現在感覺我不是這個家的人了.......。


等星期一直接去兵役科辦理提早入伍,希望早點服完義務役離開這個已經不像我家的家。

創作回應

藍風Pochafun
志願役沒當滿二十年真的很吃虧
因為與外面世界脫節,又學不到啥實用技能(大概只有伙房兵除外)
過個五年十年後,出去外面很難找得到工作
之前遇到好幾個因為這個而回鍋志願役的上士
還遇到深深後悔,想退退不了的志願役排長

所以我覺得要嘛就當二十年,混到可領終身俸讓國家養
不然早早退出才是上策
2010-10-09 12:02:43
雫キナ
是阿...我就是這樣想才退的..但現在變成跟家人抗戰...而且是長期抗戰。
2010-10-09 23:13: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