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軍旅生活-成功嶺(一)

雫キナ | 2010-08-22 01:12:31 | 巴幣 0 | 人氣 425

8/9千辛萬苦的拿到了畢業證書(終於..........順利畢業了),
當天下午就往成功嶺去報到....

長達五年的軍旅生活就開始.......
今天終於放假,長達兩個禮拜軍旅日記,
正式開始:

8/9下午直接前往成功嶺報到,報到完本來想再看看家人是否還在的,不過爸晚上還得上班,放我下車就直接回家了,當然也就沒看到人,之後領了一堆東西,又買了一堆要用的有的沒的...(一天就花了7xx元),接著分隊、分寢室再去理頭,開始了正式進入軍中的生活。結果,才第一天發的識別證就搞丟...幾乎集合的班長都問我一次念我一次= =|||,晚上就寢很快的和鄰兵混熟,一隊十四個,一寢睡三個班,一個床架四個床位,晚上又不能開冷氣,電扇會被關....整晚幾乎沒睡。第二天晚上也差不多...和鄰兵幾乎聊到很晚很晚,休息一下就起來...,第三天就產生了退訓的念頭。最後和家人聊過,以及自己的想法加一些有的沒的,決定留下時,睡我旁邊的鄰兵則是確定要退訓,旁邊的床位就要沒有人了........。
星期四決定下時,發現原來星期四是特別的日子,沒什麼操課,還能去營站,是每個禮拜的莒光日,只有要寫些大兵日記及心得寫作而己,很輕鬆的一天,加上星期天就是懇親會,稱過就好了。星期六過後就是懇親會,前天當然是大掃除,表面要做好.....。
懇親會當天爸媽出遊去墾丁玩,只好等過兩天的會客再過來,這天來的親戚,到台中由住台中的小阿姨一起載過來,帶了很多我愛吃的東西及一些生活用品給我,可是有少幾樣沒帶到!過兩天的會客會再帶給我,真的很感謝家人對我如此的照顧。

一個禮拜,帶著忐忑不安、猶豫不決及奇怪的想法度過,第一個禮拜班長及其他的長官態度是硬到翻,退訓的高達33個...好像是全營加起來...其實還不少呢!一開始的心態不適、身體及心體不適,退訓的還挺多,原本我也是其中一個呢.... =   =||,輔導長親自來找我,還不都因為我哥的關係...真是的=   =~
我在七班,是公差組的一員,公差...奇奇怪怪各種都有,原來出公差是滿爽的呢.....!
在這一個禮拜中,把同寢室的方位的七、八班混的很熟交到不少朋友,是覺得高興之一的關健。

第二個禮拜開始,操課不再只有基本了,學習500公尺障礙、刺槍術的基本步伐、手榴彈基本投擲及練習等等等,開始比較多樣,也要擦槍、保養、訓練跑步,開始通通塞在一起,跑步是每日的早晨的課,成功嶺的空氣好,跑起來沒這麼累,刺槍術也什麼鳥用呢?這我也不知道...(用氣勢殺的死人?這麼酷阿!)
手榴彈練習時先丟壘球,但丟實彈手滑就慘呢...沒出到力距離完全不夠,真夠慘的=~=虧我還被連長說姿勢很好呢....真是該死的!至於擦槍、保養,發現那把槍真有夠中的.........................十分好奇加懷疑之後要背著跑該怎麼辦才好耶(囧! 深深感覺到自己體能不好、身材不好、力量不足。
這禮拜又理一次頭,沒毛了還理什麼鬼阿!!!!!!!!!!!!!
只推後面...原因是第一次後面都沒推整齊...真不滑算的還要挺3次....

這兩個禮拜深深的體會到,原來人就是這麼犯賤,只有在失去了才知道什麼叫珍惜,當有機體找回,該珍惜的才是真正的去珍惜。

原來基隆夜市的東西是這麼好吃。
原來爭鮮的壽司並不怎麼難吃。
原來家人在身邊是這麼的好。
原來我家的寶貝對我如此的照顧。
原來..其實我很傻的....我是非常需要加強體能的。


最後,放上五月天的憨人,是在"你要去哪裡"中唱的,感覺..跟現在的我有點想似...

下次等放假就能寫一個禮拜的事,不用塞在一起了!

創作回應

我要看你演新兵日記!(?
2010-08-23 07:54:08
雫キナ
同一個場景,三次臨時演員都沒有選中,想演還沒有辦法勒~!
2010-08-27 22:46: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