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交通事故:筆錄

作者:糨糊腦袋│2010-01-08 23:25:14│巴幣:0│人氣:624
我的頭好痛腳也好痛,出事的那一瞬間,旁邊學生立即上前關心,雖然很納悶他們這麼晚了還不回家。

但我更關心的是站在腳邊那個白影的事,雖然不像電視上的鬼魂如此清晰,但白影中的裂嘴微笑卻讓我異常感到不舒服。

隨著救護車跟警車的到來,白影的身影卻逐漸消失,沒多久則出現一股紅色的、酌熱的氣。

我幾度想開口警告的話卻如此模糊不清,在救護人員觀察我的生命跡象時,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個人跳下去。

事前稍稍往前拉回一個多小時前,我把機車停在橋上的機車道上,一邊打著噴嚏一邊將雨衣套在不禦寒的衣物上。是的!我是個不信天氣預報的大笨蛋,所以才會落得如此下場。

「啪嘰!」一陣閃光引起了我的注意,一群高中生躲在橋上不知在拍什麼,他們居然有厚實的禦寒手套,以及保溫杯裡熱騰騰的茶,而我就只能不斷搓著雙手取暖。

「哈啾!」可惡!再不回家的話就要感冒了。我扭動鑰匙準備發車離開,此時卻聽到一聲刺耳、寒冷的聲音。

「你看得到我嗎?」我左右張望了一下,除了那票高中生外,好像就沒有其它人了,可是聲音離我很近啊!可是那群人離我的距離大約有50公尺遠吧!錯覺嗎?

「轟……隆……隆……隆……。」我騎上路後沒多久就發現機車怪怪的,感覺上想催油門加速時,卻被人往後扯一般。即便停下腳步查看情況,可是車輪既沒有垃圾,路面也沒有凹凸不平啊!

「哈啾!」因為車子發生了兩、三次這種情況,所以決定無視此情況繼續往前騎,只是這時又聽到了寒得刺骨的聲音,車子好像被人往後用力一拉,我整個人往前飛了起來。

「你聽得見我啊!」我倒在濕冷的柏油路上,說話的白影就站在我的眼角,而那群學生好像是邊尖叫邊奔跑過來,只是當他們站在我的身旁時,誰也沒注意到那個白影。

那個白影雖然不像電視上的鬼怪那麼清晰、可怕,但他展露出令人十分不舒服的微笑,一個寒氣除了從地面更從他笑容裡發出。

該不會是鬼在抓交替吧!我不禁往壞的念頭一想,只是他除了讓我摔車以及笑之外,他就站在那裡好像在等什麼一樣,而他的身影就這樣越來越稀薄,過沒多久就消失了。

「喔伊~喔伊!」

「登~登~。」此時警護人員同時抵達現場,一個在用手電筒照瞎我的眼,一個則是振筆疾書不知在畫什麼,高中生則是站在那個人身邊解釋,雖然有點距離聽不太清楚內容。

我只聽到一句很大聲的沒有車!警察就跟醫護人員說了些事情,然後讓我簽了個紙張,他們就準備送我到醫院作檢查,只是關門的那一剎那白影又再度出現,他就站在那群學生的後面,搞不清楚狀況的警察的身旁。

一個模糊且白晰的身影剎時變成一股酌熱的氣,我的一張口一舉手都只換來醫護人員的檢查,沒看見嗎?你們……他正推著警察往橋邊去啊!

「噗通!」我感覺好像聽到那個警察落水的聲音,三天後那群學生再度來探望我,除了水果外還帶了一份報紙前來,說是我出事地點的橋下水邊再度出現一具屍體。

除了當時被抓下去陳姓警察的屍體外,還出現失蹤一個多月林先生的屍體,上了頭版新聞的原因除了不同時出事的人出現在同一地點,還有兩人具有作筆錄的警察以及車禍肇事者的關係。

根據記者的調查發現那名陳姓警察似乎素行不良,有很多民眾對他都有些申訴,其中那位林先生就是筆錄下的受害者,車禍原因不在他卻糊里糊塗簽下胡寫的筆錄,害得他不但被公司開除還與妻子離婚。

自林先生自殺後我出事的路段,開始出現不名原因的小車禍,所以那群學生在橋上是想拍靈異照片,只是他們大概也沒想到會遇上真正的殺人事件,他們只希望那個亡靈能就此安息。

我也是那麼希望他能安息,只是家裡的桌上其實壓了份令我不安的念頭,那真的只是應付學校作業用的報紙,上頭寫著黃姓法官失蹤……,而他的經歷曾寫到遇到無理車禍肇事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5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災人禍|交通事故|驚悚類|自殺|復仇|審判不公|短篇鬼故事

留言共 3 篇留言

謝洛克
原來是鬼故事腦袋大大的鬼故事創作!!~!

我還以為是你自己的故事呢 ^__^!!
有趣有趣~~

01-11 18:00

糨糊腦袋
第一人稱寫法是想借用綜藝節目,讀者投稿的第一人稱視點,
這樣看起來比較可怕。如果是我發生這種事,早就先跑去收驚了,
而不是在部落格上留言囉!01-11 20:51
謝洛克
剛巧沒看到你的分類~^__^
所以有驚嚇啊~~

第一人稱的小說的確是有驚嚇感跟代入感!

01-11 20:55

糨糊腦袋
所以我超愛看綜藝節目的讀者投稿,
他們的親身體驗拍起來超恐怖的。01-11 22:40

我還想說
都出了車禍還能寫文章
這篇到底是誰寫的
原來是...
嚇到我了

靜膽子很小

01-11 22:23

糨糊腦袋
欸~!別緊張,醫院是沒電腦的,
不可能一出車禍就拿著筆電上醫院吧!01-11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05 — 高瀨千帆事... 後一篇:1997 — 南方四賤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