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網路流傳的安慰人的文章

朔夜微雨不吹燈 | 2009-03-20 01:22:54 | 巴幣 2 | 人氣 277

我和我老婆是大學裏認識的,大2的時候,我們在同一個學院,

故事很平常,朋友租房子我去幫忙抬東西,

朋友的朋友也去幫忙,這樣我就認識了朋友的朋友,也就是老婆。

大學的生活很快,日子過去。我是個窮人,家裏沒有錢,父母以前是工人,現在下崗了在外打工,

雖然窮,但是日子過得很快樂,我和老婆也是一樣,

最讓她感動的是 2003年我節約錢給她買了她很喜歡的那雙 NIKE的鞋,

她很感動,那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很幸福。

她的家庭情況也一般,她說以後想考公務員,而我剛上大四時去了一個房屋公司兼職做了個小職員,

一個月1500。一切看來都很好。我是成都人,老婆重慶的。

我在重慶讀大學自然就在重慶的工作了,公司在兩路口,那時候我和老婆計畫著以後奮鬥的生活。

風雲突變,就在大四的下學期,在畢業來臨的日子裏,我們和中國農業大學進行友好學生活動。

她認識了裏面一個大四的上海人。那天活動我也去了,我見到了那個上海人,

帶著個傻忽忽的眼睛,可是一看那小樣就有點錢。二天後,老婆就搬出了我們租的房子。

只是匆匆的來了個電話和一封信,大概意思是對我道歉,還叫我努力,鼓勵我去面對未來美好的生活。

那一時刻我的頭都炸了,沒有傷心的感覺,只是覺得腦袋空空的,

後來她的朋友來告訴我,那個上海人很有錢,有車有房子,家裏還有船。

那天上海人陪她坐車出去到了,大概是到瓷器口方向有一段路不好,

那上海人就出了錢找幾個民工買材料把那段路修好,就這一舉動徹底征服了我老婆。

在我看來這純粹的無聊花錢行為中,老婆沒有了,

畢業典禮的時候她已經在和那個上海人軟語開心的聊天了。

我覺得自己很失敗,那天晚上我坐在通往到解放杯的公交車上,在最後一排我終於忍不住哭了。

事後想想也不怪她,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但作為一個男人只有提高自身的含金量才是正途。

有時我常常笑我自己是井底之蛙,1500元要多少年才能買車買房,沒有錢哪來的浪漫?

讓人跟你受窮?人家上海人有錢就該娶美女,

我這種窮鬼要是找到了美女那不是阻礙了先進生產力的發展方向?

還怎麼構建和諧社會? 每當有人提起她,我的心理都這樣想著。


上海人:

我是上海人,遭遇和 版大一樣.上個月我認識半年的女友和一個香港人跑了.
我收入還可以有房有車,但那HK人不但有房還有輛三菱的跑車,月薪有七八萬,
夠我做大半年的了.最可氣的是 ,我1.86她1.70那個矮子才1.60.
事後想想也不怪她,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但作為一個男人只有提高自身的含金量才是正途,不需要自怨自哀. 希望能與版大共勉


香港人:

我是香港人,遭遇和版大一樣.上個禮拜我認識才半個月的女友和一個日本鬼子跑了.
我收入還可以,有房有車,還是三菱的跑車,
月薪也有七八萬,夠 版大做好幾年的了.最可氣的是,
我1.60那個日本鬼子才1.55。事後想想也不怪她,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但作為一個男人只有提高自身的含金量才是正途,不需要自怨自哀.希望能與版大 共勉.


火星人:

我是火星人,遭遇和版大一樣.上個禮拜我認識才半個月的女友和哈雷慧星人跑了.
我收入還可以,有房有車有飛碟,還有太空船空間站,月薪也有七八個兆。
可是那哈雷慧星人開的是雷射光束啊!
最可氣的是,我0.55那個哈雷慧星人才0.5,
事後想想也不怪她,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
但作為一個男人只有提高自身的含金量才是正途,不需要自怨自哀.希望能與版大共勉.


哈雷慧星人:

我是哈雷慧星人,遭遇和版大一樣上個禮拜我認識才半個月的女友和土星人跑了.
我收入還可以,有房有車有飛碟,還有雷射光束,月薪也有七八個億兆。
可是那土星人開的是土星光環啊!最可氣的是,我0.5那個土星人才0.05,
事後想想也不怪她,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但作為一個男人只有提高自身的含金量才是正途,不需要自怨自哀.希望能與版大共勉.


土星人:

我是土星人,遭遇和版大一樣.上個禮拜我認識才半個月的女友和M78星雲的奧特曼跑了
我收入還可以,有房有車有飛碟,有雷射光束,我還有土星光環作交通工具,月薪也有七八個萬億兆。
可是那M78星雲的奧特曼不用坐什麼自己就能飛!最可氣的是,我0.05那個奧特曼有400多米,
事後想想也不怪她,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但作為一個男人只有提高自身的含金量才是正途,不需要自怨自哀.希望能與版大共勉.


奧特曼:

我是奧特曼,遭遇和版大一樣 .上個禮拜我認識才半個月的女友和一個重慶人跑了。
我收入還可以,有房有車有星球,不用交通工具自己就會飛,翻個身就十萬八千里,
沒有月薪,自己印鈔。沒辦法,女友說我不是人。
推薦此文章 推 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