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我們的存在

作者:橙子│我們的存在│2009-01-18 12:39:38│巴幣:4│人氣:1807
如果喜歡像砂時計一樣憂傷系列的少女漫畫的話,絕對不可以錯過這部漫畫!
我從開始看完到整套入手大約是三年左右的時間。




一開始是被這部漫畫的封面給吸引了,有點霧霧的朦朧感,呈現出一種很像戀愛的曖昧氛圍。
故事的設定乍看之下很簡單,天真單純的少女七美,從原本開始的討厭到後來的喜歡,班上風雲人物矢野成為七美的男朋友。
矢野的前女友奈奈與他的妹妹,矢野的朋友與七美,交織成了一整部故事的劇情走向。
其實主人公比較偏向男主角,但是是以女主角的觀點去看這整個劇情。



大致上是四角戀的結構,可是當中還牽涉了很多的其他感情元素在內。
像是矢野的家庭背景跟初戀如何影響了矢野對未來的愛情觀。
而青春的單純與殘酷...
讓故事中的人(包括讀者)都深刻體會到流動的時間與回憶的不可取代性。



看似很簡單的故事情節,事實上卻很複雜。
友紀老師讓每個角色都有他自己很深刻的性格,感覺人物栩栩如生。



看這部作品內心會很折磨啊~(大嘆
我看到第六集的時候忍不住哭了,我看漫畫很少會哭的。
可能剛好那時候我自己的年紀跟主角的年紀相符合所以很有感觸。


看習慣一般的少女漫畫的讀者可能就要失望了,因為它還蠻有深度的(?)
相較於我之前喜歡的NANA,我們的存在比較是清淡但是悲傷系的類型。
推薦大家去看一看,如果能入手的話也好啦(笑)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作品。


*以上純屬個人觀後感,僅供大家參考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3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們的存在|

留言共 3 篇留言

新夜
很久沒看純愛風格的漫畫了
謝謝推薦~改天去找看看^^

02-02 00:01

橙子
希望你會喜歡囉:)02-02 22:04
MinnieBishop
嗯....

本人看的是動畫版的,目前看到十六集,大約是七美跟矢野分手後又將要復合..

七美要矢野說出奈奈的事!!大約是這裡!

就看過的前幾集,感覺上有種跟另一部作品有相同的感覺,那部作品是"戀愛情結"



感覺上挺復雜的內容!!

分分合合的,真是所謂的皇上不急、急死太監嘛....

至於哭嘛....可能是先看完戀愛情結後已經哭的稀浬花啦的,對於這部有點免疫的樣子吧!!

感覺上呢,這類的劇情可能不受大眾喜歡而且又很老套,但總是能把人的淚給逼出來...


還是很喜歡這種比較有深度的、有細心做出來的作品,雖然有時候看的會氣死人...但還是挺喜歡這種作品!!

(倒是常常被朋友說都看一堆奇怪的又難懂的動畫啦...)

05-08 22:50

橙子
動畫版的話我是覺得比較沒有那麼精細
可是大致上沒有偏離漫畫太多


戀愛情節我覺得還蠻歡樂的說
這部作品的調性有點偏向人性比較黑暗的那邊
也不至於到壞掉的地步拉|||


這部作品在台灣不是很受歡迎
我不知道為什麼= ="
不過在對岸好像還蠻受歡迎的
翻譯的挺快速的


這部劇情後來會越看越複雜
我是不覺得老套
也許是因為看了後面的關係吧06-28 10:58
米喵熊
看了真想大罵矢野:你是笨蛋嗎!!不要再裝酷了好不好!!
唉很氣呀...太糾結了..
七美也是傻的讓人想哭..
不曉得他們什麼時候才會得到幸福
拜託有紀老師 牽個線吧ˊ~ˋ 我看網路雜誌是說進入最終章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期待好結局...

12-22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yoko85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切都是主觀... 後一篇:【心得】龍族花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