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交通事故:尋找目擊者

作者:糨糊腦袋│2009-01-14 18:42:15│巴幣:0│人氣:624
一個違法的大型手寫海報被綁在公車站牌上,上面大致上的寫著地點、時間以及聯絡方式,以及用大大紅筆寫著「尋求車禍目擊者」。

我與朋友氣喘噓噓的坐在椅子看著這塊牌子,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內心不免開始焦急。要是公車再不來那要坐計程車嗎?或是再一路走到山腳下找旅館呢?剛好前方來了輛計程車正想招手時。

「再等等啦!計程車夜間加成很貴耶!」那輛計程車就這樣加速逃離我的眼前,我只好悶著轉頭繼續看著牌子發呆。

那塊牌子感覺上像是個悲傷的媽媽寫的,女兒三天前騎車經過這個路段時被車撞,但是駕駛卻肇事逃逸導致她傷重不治。

由於時間太晚導致沒有任何目擊者來指認,這位媽媽只好三步一小綁、五步一大綁,讓這條路段到處充斥這種手寫海報,所以我一路走過來感覺都毛毛的。

「我們要不要攔計程車啊?」我吐著白氣正暖和自己的雙手時,這個小妮子說了我剛剛就想做的事。

「好啊!你去攔吧!」那個小妮子擺出她自認美美的姿勢招車,但剛好一輛計程車停都不停的加速離開,沒辦法換本姑娘上陣就知有沒有啦!但下一輛車居然豪不猶豫的加速離開,難道我這麼沒魅力嗎?

我低頭看著乾扁的胸部嘆氣,只是…很奇怪的是那些車頂燈都沒有熄滅啊!為什麼沒有一輛車子肯停下來呢?那個小妮子不知何時開始玩起她的手機新功能。

「你看、你看,這隻手機有照像功能呦!」令人眼睛快瞎掉的閃光對路面閃個不停,剛好一輛摩托車經過我趕緊制止她,並對那名騎士點頭致歉只是她好像再笑?也因為此舉導致我們錯過下一輛計程車。

「你喔!現在都幾點了…。」因為連續跑掉三輛計程車讓我雜念她很久,天氣也因為越來越晚而變得異常寒冷,我也決定再沒有任何公車或計程車來的話,我們就一路走下山找地方住一晚好了。

好不容易來了第四輛計程車我起身攔時,一個看似電視新聞或電影才會出現的畫面,突然間就在我眼前活生生的上演了,前面的機車突然緊急煞車讓那輛車緊急右轉,更可怕的那是往我的方向衝過來!!

「嘰!」突然間那個小妮子不知哪來的力氣,抓著我就往旁邊草叢閃過去,那輛計程車則完全撞凹了公車亭,機車則是好險沒被輾過去而是被彈到路上。

「喂!這裡是…。」那個小妮子起身後火速播了119叫救護車,我反而是呆了一下才前去察看他們的傷勢。司機看來是昏迷不醒了但那名騎機車的人…。

「救護車等回就到,他們情況如何…?」消失了?怎麼可能?不是還在馬路上的嗎?我左看右看地上連個血跡都沒有,我甚至走到護欄旁看說是不是掉到山崖下。

「啪!」一隻血手突然冒出嚇得我重重跌了一跤,在那個少根筋的小妮子確認下那好像是人?我們就在救護車的鳴笛中一併被送去醫院,只是再過去的路上我好像看到那個騎士,滿身鮮血對著這輛車深深的一鞠躬?

幾個月後連同山崖下受傷的人,跟我們一起站在法庭宣示,並開回想某個老師對這件事的解釋,那名司機在撞死騎士後想要丟下山崖棄屍,但不知何故他沒有這麼做反而駕車逃逸?

救護車很快的來到現場將那名騎士送醫,但萬萬沒想到其實現場還有另一個人,那就是一併被撞到的攔車乘客,也是第一個被丟下山崖的屍體?

他身受重傷、被丟下山崖三天沒發現還能存活,據說是受了那名騎士冥冥中的庇祐,因為她想救活那起事件的「目擊者」,而那名司機自此就開始失蹤,直到他差點撞死我們為止。

--------------------------------

寫這篇故事單純只是想發牢騷,附帶一提目前路上最痛恨的車種,
以前是計程車、公車、大卡車,現在是計程車、腳踏車、三輪車。
雖然腳踏車和三輪車都騎在機慢車道上,但是大家的基本時速非常不一樣啊。
騎機車的很容易撞到龜速的腳踏車,或是佔空間的三輪車。
只能說這三個車種,本來就不適合放在同一個車道上。
至於計程車是好幾次想從旁踹它車門,是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交通工具,
錯的不是它的車種或服務,而是計程車司機開車的模式。
只要有人招手就強行切入慢車道也不管後面有沒有車,
忽快忽慢的行車速度只為了找尋客人,但卻很容易造成後車追撞。

牢騷結束前再提三種最害怕遇到的開車模式,找路、跟車、並排聊天。
找路本來就會走走停停,但是後方穩定時速騎車的人,很容易撞上這種車。
至於跟車理由跟找路差不多,但是還多了一項忽快忽慢,為了要追上前方的車而加速,為了避免追過前方的車而減速,如果不小心騎在這種車後面就要小心,
並排聊天就只能叭到他們讓開車道為止,所以下幾篇如果有寫交通事故的話,
我乾脆讓這群人都死於非命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3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災人禍|交通事故|驚悚類|肇事逃跑|倒楣路人|計程車|短篇鬼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有趣的故事ya^__^!!
不過腦袋大大有很多題材嗎?
創作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要死要生,全由你決定ya!!^__^

01-17 21:55

糨糊腦袋
感謝推文,那下次交通事故就寫跟大卡車有關的好了。
小貨車的應該也不錯,反正大概都會讓這群人不得好死。01-19 0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嬰靈... 後一篇:真是夠了,很難睡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