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第一季 第一集 埃瓦里斯特‧伽羅瓦

作者:糨糊腦袋│2008-11-06 15:20:12│巴幣:0│人氣:976
接下來介紹一個苦命的科學家,究竟有多苦命咧!一言以敝之他是個衰到爆的人,考試沒上、論文被弄丟、父親自殺,最後自己死在決鬥上,自己的研究在在世時一直沒受到矚目,死後還是靠朋友才讓論文得以發表,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衰的科學家。
--------------------------------------------------------------------------------
 
第一季 第一集
埃瓦里斯特‧伽羅瓦(Evariste Galois
埃瓦利斯特‧伽羅華(Evariste Galois
國籍:法國人
年代:1811~1832
 
欸!這個人生平太短了。我實在是沒什麼東西可以挑出來寫,而且底下年表有他做過的事蹟,可以不用再挑出來介紹,所以…就這樣結束了?不、不、不,我打算要效法33分鐘偵探,「就算是五分鐘簡單的案子,我也要撐足33分鐘。」所以我至少也要湊足400字啦!
 
1.參與法國七月革命
首先要提及什麼叫七月革命,那時法國處於集權「波旁王室」的統治下,大家老早對這個政權有相當不滿,因為一方想壓制百姓恢復舊有國家傳統,一方則是想爭取相對的權利,而其中一項政策就是主教獲授權委派所有小學教員,導致校內約三分之一的哲學教師都是教士,知識階層對於教會控制教育十分憎恨,我想這可能也大大惹惱了伽羅瓦,導致他在抗議行動中越來越激烈。
 
2.伽羅瓦理論
這個論點主要是對「為什麼五次及更高次的代數方程,沒有一般的代數解法」的問題提出看法及解法,這個論點開闢了代數學的一個嶄新領域-群論,也一併打倒了當時審稿的各路科學家,不是把論文搞丟、不然就是看不懂代換群的概念。
 
耶!撐過400字了咧!
--------------------------------------------------------------------------------
埃瓦利斯特‧伽羅瓦(Evariste Galois)生平年表
1811年出生於巴黎近郊。
1827年報考綜合技術學院落榜。
1828年受到了數學教師里沙(Richard)的啟發。
1829年伽羅華將方程式論文寄給科學院,但審閱人柯西生病延後宣讀。
1829年進入巴黎高等師範學校就讀。
1929年伽羅瓦的父親在政敵打擊下自殺。
1830年方程式論文改寫,應徵科學院數學大獎,傅利葉將論文弄丟。
1830年在報上抨擊校長作法,被學校退學。
1831年寄《關於用根式解方程的可解性條件》論文寄到巴黎科學院,但數學家柏松看不懂代換群等嶄新的數學概念,囑咐寫一份詳盡的闡述送來。
1831年因強烈支持共和主義,兩度下獄曾企圖自殺。
1832年和反動軍官決鬥身亡。
1843年友人Chevalie到處寄發伽羅華的論文。
1846年伽羅華的論文受劉維爾讚賞,劉維爾並將它首次發表。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2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數字搜查線|Numb3rs|數學|科學|名人|埃瓦里斯特‧伽羅瓦|Evariste Galoi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季 第一集 十一維超... 後一篇:豪雨特報:看不見的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