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豪雨特報:水淹地下道

作者:糨糊腦袋│2008-07-22 10:29:20│巴幣:0│人氣:689
那天是台灣百年來最大的豪雨特報,瞬間降雨量也是歷史新高。更糟的是豪雨連下三天,各地方重要道路都中斷。

老實說要不是為了期末報告,我還真想自動放假。說歸說我還是乖乖上課去,不然被當掉這堂課可就白修了。

於是我撐著快被吹跑的雨傘,冒險走過淹水及膝的街道,勉強趕上一小時才一班的公車。

雖然全身被淋的濕答答,但因為昨晚熬夜做報告,身心疲憊不已已經達到極限,於是我隨便擦了一下身體,便趕緊閉目養神。

天空就像破了個大洞,雨好像被整桶倒下的下著。我閉上眼睛以耳朵代替眼睛,預估要聽到六個大的震動聲,以及三個急轉彎聲才會抵達學校。

但是經過第一個震動的時候,時間感覺好像過了很久。莫非是車子拋錨了?正當我這樣想才睜開眼,我發現根本是睡過頭了。車老早就停在校門口,車上人也早就下車了。

「奇怪?我睡昏頭了?」我疑惑的拿著包包下車。

「撲通。」突然一個東西落下的聲音吸引我。

「?」當我回看到什麼都沒有時,原本還想上前察看但鐘聲緩緩響起。

「噹噹噹」

「糟了!」我一邊大喊糟了一邊往教室衝去,這堂報告是不準遲到。

「…。」該說好險呢!還是很幸運呢!因為就連老師也遲到了。除了要報告的兩組人馬外,班上其它同學完全沒到。

於是鬆懈心情的人開始互相問早,由於今天情況特殊,問候語由你早、早餐吃了沒?改成了公車還有開嗎?機車有浸到水嗎?住的地方有淹水嗎?

少部分很認真的同學,正在準備報告用的電腦器材,我則是心神不寧的望著門口。

「…?」有…什麼東西要來了嗎?我無由來的這麼想著。

「答答答。」門外突然出現一陣腳步聲,一隻穿著男用皮鞋的腳露了出來,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的往後退。是的,有東西來了,老師終於很狼狽的趕來學校了。

「老師來了。」大家趕緊收掉桌上早餐,但我的不安並沒有隨著剛剛鬧的笑話消失,反而越來越凝重,而且不知為什麼我感到教室裡極為潮濕,好像外面下著大雨裡頭下著小雨的感覺。

「今天我們要報告的主題是…。」老實說我完全沒再聽別人的報告,那股潮濕感並沒有隨著緊閉門窗而離去,反而越來越嚴重。甚至是教授也忍不住再看一次門窗,而我的耳朵也不知為什麼開始滲水。

而且打從進教室開始,就一直聽到奇怪的聲音。那聲音聽起來不像教室外的雨聲,反是像有什麼東西流進來的聲音。

「我們的報告到此結束。」聽到這句話就代表該我們上台了,但一起身才發現我已積了一灘水在腳邊,而且進教室時我才擦乾身體,為什麼身體感覺還是濕答答的呢?

「…。」我集中精神默背等回上台的內容,這絕不是等回要上台報告的緊張,那個東西是不是趁著這場雨混進教室?

「小芬,換你囉。」

「阿!喔!」

我結束我的妄想,準備上台開口講第一句話時,一股溼氣席捲而來,我感覺就像被潑了一桶冷水,而我眼前出現一個奇妙的現象。一隻血淋淋的手臂懸浮在半空中,感覺很像很隨意被扯下的雞腿,血水則從撕裂處滴落。

正當我還沒反應過來時,那雙手突然往前把我拖入黑暗,我整個人被拖入一個極為潮濕的空間。當我再度睜開眼發現我還在公車上,而且那輛公車不在學校附近?車內不知何時被灌滿了水?我嗆了幾口水努力浮出水面。

「那隻手…到哪去了?」

我環視四週發現那隻手早已不見蹤影,我決定先逃出去再想這個問題,潛入水中往窗戶方向游去。

一旁拿起破壞斧往窗戶砸去,可是別說砸了我連在水中施力都很困難。突然一個東西游過來把斧頭搶過,一下子就把窗戶砸破。

當我回過神一看是…那隻手,我連逃離它的時間都沒有,那隻手一瞬間把我拖出車外。

「啪答。」我被拖出車外後趴在地上緩緩的爬著,除了避開淹水處也為了逃離那隻手,但我回頭一看那隻手又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正前方一堆塊狀物。

那堆塊狀物正慢慢的併攏,感覺好像要拼成一個人狀物,仔細一看那堆塊狀物根本就是屍塊,而且血水還從接縫處滲出。

「…,咚。」我的眼前突然一片漆黑,等我再度醒來已經是三天後的事。

三天後,我平安生還的消息傳遍整個學校,病房裡除了一堆紙鶴外,還有各地不認識及認識的人送的水果,當我出院時請家人撤銷對公車司機的控訴。

在接受記者短暫的採訪後我回到學校去,一回到學校就受到英雄式歡迎,但是班上同學也以都市傳說的模式,講述我突然消失的鬼故事。

我上學那天因為豪雨的關係,公車拋錨在鐵路底下的地下道。因為路面排水不及水漸漸淹了上來,當所有人逃出時我還睡在車上而不自知。我的靈魂還以為我已經到學校,甚至還在學校準備報告的東西。

當輪到我上台報告時,同學看見我身上流出一大水,我就像鬼魂一樣的消失了。但實際情況是那隻他們看不見的手,把我的靈魂拖回現實世界,還把我從公車給救了出來。

這麼詭異的故事隨著大家的想像,被大大加油添醋中,也在學校風靡好一陣子,但我始終都沒告訴他們那堆屍塊的事,或許…,我不想她被描述成一個可怕的鬼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1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災人禍|豪雨特報|驚悚類|靈魂出竅|屍塊|期末報告|短篇鬼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ㄚ.PEN
題材不錯!故事中間細節可以詮釋多一點,比較能襯托結局的懸疑性

08-07 23:48

糨糊腦袋
兩千字已經是極限了。01-11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夜好眠... 後一篇:豪雨特報:油漆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