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豪雨特報:鐵道奇景

作者:糨糊腦袋│2008-09-14 17:12:30│巴幣:0│人氣:553
這還真是大雨裡的奇景,因下大雨的緣故水蔓延到路上,一輛火車就這樣大喇喇的停在鐵軌上。

水雖然淹的不深,但我不認為能在一兩小時內搶通火車,正好雨已經停歇一陣子,看樣子是不會再下雨了,於是我拉起睡趴在座位上的朋友離開。

本以為會有一小群人跟著我們走,但仔細想想現在是深夜,我們身處於郊區,那個笨蛋會跟我們走阿!?

於是還真的只有我跟朋友離開車上,就連借我手電筒的車掌,都以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們,當然他有勸我們不要走。

車子不開通還會有交通車來載,可是我總覺得直接走到下一站,搞不好都比交通車接人還要快,於是朋友在無可奈何下的情況下,拖著行李跟我離開。

到了沒?朋友不停的在我後方講這句話,因為提議的人是我無法跟他爭辯,我只好專注看風景轉移注意力。

「啪答!」一個踩在水窪裡的聲音吸引了我,不會吧!我有這麼衰嗎?

「啪答!」這次換成朋友以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

「那是…。」於是我們本想採用走一步停一步的方式,測試是不是如我們想像的東西,但…我朋友在說開始後跑得比飛得快。

「我…跑不動了。」那個朋友率先停下。

「要…確認嗎?」當朋友看見喘的比他還厲害的我,一刻也不願意停的奔跑,她也知道大事不妙了,因為我跑在最後清楚的聽到,走路聲變成跑步聲尾隨我們在後。

「等…等我阿!」我們使出吃奶的力再度奔跑著,雨又漸漸下了起來,白霧從我們嘴巴急促的吐出,要是我不這麼堅持下火車,或許就不會有這麼不愉快的體驗。

「…?」腳步聲就在奔跑時停止了,我也與朋友在逃難中失散了。

「小蕙!小蕙!」空空蕩蕩的野外裡,只聽見我逐漸擴散呼喊聲,不得已我只好硬著頭皮走回去找她,而我唯一的武器只有隨身攜帶的雨傘。

「小蕙!小蕙!」我沿著鐵道緩緩走著回頭路,並一邊注意聽空氣中任何微小的聲音。

「啪答!」那個聲音又出現了,而且是在只有我一個人的情況下。

「小蕙!小蕙!」我依然不死的心呼喊。

「你太過份了,怎麼可以先跑走。」小蕙不知何時往我的方向跑了過來,但…那個血淋淋的雙手也浮在半空中,在小蕙背後作勢要抓走她。

「趴下!」我一把抓住小蕙蹲下。

「砰咚!」一個巨大的聲響落地,我感到地面微微震動著。

「怎麼回事?」遠方一股火焰冒至天際,而且那個方向…。

一個月後,我跟小蕙成為新聞的新寵兒,因為我們是火車事故裡唯一毫髮無傷的人。

那輛火車那時遇到打瞌睡的油罐車,相撞後火勢因此不可收拾,據當時獲救者指稱,他們都遇到一雙濕淋淋的腳,並隨著祂走就順利逃出火車上。

雖不知我跟小蕙與他們,是不是遇到同樣的人(屍塊),但我們再獻出鮮花給遇難著時,大家都有默契的多一束鮮花,給指引他們逃生道路的「屍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9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災人禍|豪雨特報|驚悚類|油罐車|屍塊|相撞|短篇鬼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2002 — 翼神世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