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銀色勇者

作者:WSHADOW│銀色勇者│2010-06-09 16:31:03│巴幣:2│人氣:610
  銀色勇者雖然是渡邊祥智早期的作品,但不管在點子,畫面和整體營造的感覺上,都遠遠超過他任何作品。

  一開始就很令人討喜的魔王(話說當我第一次知道那隻是魔王時,笑超久),到人類的村莊為了要把角藏起來所以把頭髮梳成兩邊,還有一個箭頭指過去寫:內含角XD。雖然說是魔王,但卻比人類更體貼,在第一集開頭,魔王感受到利傑希望彼特留下來,所以牠跑去把還在氣頭上的彼特找回來;在最後一集,魔王感覺到艾爾菲利亞的生命開始流失,卻答應幫他隱瞞,雖然在艾爾走到生命盡頭的那一剎那,在遠方的魔王忍不住哭出來,卻還是擦乾眼淚不讓彼特發現,在這部漫畫中,每個魔物的心都很美麗,醜陋的反而是人類。

  五音不全人氣卻意外高的吟遊詩人凱特(彼特的哥哥),因為廣受讀者熱愛,還特地在第四集一開頭插入凱特的短篇故事,即使跟著冒險家深入魔物森林,但在戰鬥中魔物完全不會傷害他,凱特對這點相當自豪,曾有勇者問過他:你確定牠們不是把你當成同伴嗎XD?事實上是因為他對魔物是善意的,所以魔物反射出來的人心當然也是善意的回應。

  我最愛的艾爾菲利亞,雖然身材嬌小又有張娃娃臉,但不管是意志還是力量都比任何人都強,為了守護瑞瑟的笑容走上勇者之路,在被好友瑞瑟刻下死亡印記後,仍堅信瑞瑟不會背叛他,『只要相信,背叛就不可能發生』,他這麼對被冠德附身的瑞瑟說。

  經歷千年等待的冠德,和多堤亞的英雄、第一任國王雷卡特是好友,在多堤亞英雄的傳說中,勇者應該是兩人,但被流傳下來的只有雷卡特一人,而冠德卻連被提及都沒有,因為他被當成魔王殺掉了,一開始看到這邊我還以為雷卡特是多心機的人,沒想到他才是痛苦一生的人,沒人聽進去他為冠德辯護的話,連一個朋友也救不了的雷卡特,即使被人稱頌一生卻到死都在自責。

『你認為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英雄,犧牲一個人而拯救無數生命的人?還是為了拯救一 個人而奪走了無數生命的人....』
  這是冠德透過瑞瑟問艾爾菲利亞的話,當瑞瑟和國民只能選一,艾爾要選哪個?當冠德和領地的人民只能選一個,雷卡特希望選哪一個?雷卡特被迫選擇後者,卻一輩子自責到死,而艾爾哪個都不選,他選擇了犧牲自己救瑞瑟。

  以上都沒提及這部的主角,彼特和利傑兩人,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的結局是好的,而我卻被配角們的身不由己拖入深不見底的黑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12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色勇者|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千明
你好,我也覺得渡邊祥智這部作品是最好看的!
艾爾菲利亞那段真的很感人...

06-09 20:37

香雪球
這套我有買,我也超喜歡的,
在書中學到其實魔物不全是壞的,
隨意進入魔族領域又隨意砍殺魔物的勇者才更像是壞人。

06-21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shad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鬼外事件簿系列 ... 後一篇:【心得】心理醫恭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