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同人>ベアルファレス~時の軌跡~ <頑張れ!アーサー君!>

作者:澪雪│太陽帝國獵魔使│2009-01-30 23:05:55│巴幣:0│人氣:373
又是新的一天的開始,陽光穿透雲層,蔚藍的天空讓人充滿精神和幹勁。
在カルス‧バスティ-ド新人宿舍的廚房之中,黑髮的青年在廚房之中努力地生著火,準備今天的早餐。

アーサー‧ルイドカルド,是北方王國ビアストク出身的貴族騎士,因為嚮往英雄騎士故事而來到這個城市,以打倒魔物拯救人民為己任的貴族少爺。

「奇怪,火怎麼點不起來?」
辛苦了一段時間,在灶裡面還是只有木柴而已,不管怎麼樣火都點不起來,忙得他渾身是汗。

沒錯,アーサー‧ルイドカルド是真正的貴族少爺,不要說生火了,可以說連廚房都沒有踏入過,更不要說能好好地做出一頓料理了!

眼看是大家都要起床的時間了,自己卻什麼都做不到,越想越急卻什麼辦法都沒有!

「怎麼辦怎麼辦......」
知道自己的夥伴之中不少人都對貴族反感,像他這樣子一事無成的樣子給看到了的話,更會被說成貴族都是無用的存在吧!

「呵,早安。」
突然出現的腳步聲讓アーサー的冷汗都冒了出來,能讓練武的他都沒有發現的人,到底是誰?

「早安。」
迅速回過頭,アーサー的警覺心一下子提升到最高:
「啊,フィリア啊.....」

「嗯。」
她愉快的點點頭:
「昨天早上才睡,昨晚又早睡,所以就起來了。アーサー在做什麼?」

「啊....該怎麼說呢.....不,沒什麼事.....」
要是同樣是男性還好,但是對方是女性,身為騎士的他,怎麼可以向女性示弱呢?

「啊,火還沒升起來嗎?」
像是沒聽到アーサー的話一樣,フィリア往廚房看過去。

「啊,這個.....」
不擅長掩飾的アーサー馬上就詞窮了。

「如果有問題的話就說出來啊!大家在一起要互相幫助啊!」
從アーサー手上拿過打火石,不要幾秒鐘灶裡面就燃起熊熊烈火了:
「アーサー沒有做過這些事情嗎?」

「嗯。」
アーサー不好意思的笑著:
「因為....家裡的一些原因,我從小就只有練劍和讀書,其他的事情都沒有接觸.....」
要不是因為想起オイゲン的警告,差點就說出自己是貴族的事情了!這裡的人對貴族的反感,用看得也都可以看出來了。

「嗯,是這樣的啊。」
率直的點頭,一點懷疑都沒有的態度反而讓アーサー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才好。

「那麼,今天的料理就由我來做吧!」

「咦?可是.....」
有人可以完成事情是很高興,但是假由他人之手,總覺得不太對勁。

「不過アーサー要當我的助手,在一旁幫忙才行!」
簡單的說就是教他怎麼做就是了。

「是!一切就拜託了!」
了解フィリア的意思之後,アーサー九十度的鞠躬。

「再不快點大家就起來了。」

「是!」

昨天聽了パスカ和ジェシカ的話之後,曾經對フィリア產生反感的アーサー,現在完全對自己所想過事情感到懺悔,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子就對他人的人格產生評價。

也許是有什麼原因フィリア先拿了子龍的寶玉,但是競爭是公平的,再沒有事先說好的情況之下,大家的機會都是一樣,自己是不應該就因為那種事情而質疑他人的人格........這點,アーサー好好的上了一課。

不要多久,爐子上面燒著滾熱的湯,溫熱的麵包也有了香味飄出廚房。

「喔,好香!」
早起的パスカ,被陣陣的香味吸引入廚房:
「看來今天的早餐也不錯呢。」

「啊,パスカ早安。」

「咦?フィリア?」
打著呵欠抓著頭的パスカ的動作一下全部停了下來,沒想到現在會有女孩子在,他以為是アーサー值班......

「嗯,早起無聊,所以就到廚房來。」

「是這樣啊。」
看現在還努力地攪拌著鍋子裡面的熱湯的アーサー,パスカ大概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要一個貴族的大少爺做一頓像樣的飯?不要先把房子燒了就萬幸了!至少,這是パスカ對貴族的想法。

「就快可以吃飯了,パスカ要先去散步嗎?」

「不了,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既然就快了,那去散步也沒什麼意思。

「那......就擺碗盤吧。」
眼睛在廚房裡面轉來轉去的フィリア,終於找到給他做的工作了。

「喔....好.....」
以為會做到更有用的工作,但是.....沒辦法,飯都快要做好了!

數十分鐘之後,大家聚在餐桌前面用著早餐,和昨天一樣美味的早餐,會讓人對オイゲン的料理完全失去興趣。

愉快的早餐時間結束,接下來是打掃和整理的時間了。

在廚房洗碗,不到幾分鐘馬上就聽見了匡啷的聲響。

「發生了什麼事情?」
還沒離開餐廳的エレアノール,聽見了聲響馬上走了過來。

「不,只是手滑了一下.......」
然後有個盤子破掉........

「手沒有事吧。」
過去幫忙撿起盤子的碎片,她柔聲問道。

「是,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不,請小心一點,別弄傷手了。」
誰都看得出來アーサー是什麼都不會的貴族少爺,要讓他熟悉自立生活的本事,還要一段時間呢!

「對不起,麻煩妳了。」
看エレアノール幫他整理盤子的碎片,他也很過意不去。

「不會。」
好不容易看アーサー平安地將碗盤洗好,エレアノール才放心的離去。

但是,新人宿舍的危機,並不是那麼簡單就過去的..........

打了桶水準備擦洗地板,像是書上所說的一樣打掃房屋的アーサー,不要多久就傳來潑灑一聲,整個水桶都打翻了,不要說水弄了一地都是,連剛剛擦好的地板都全完了。

「.......................笨蛋......」
這個情形剛好就被打開房門的ディアス看到,他只說了一句就把房門關上了。

「可惡.....無法回嘴......」
アーサー最討厭的就是レイア和ディアス這種性格的人,現在自己丟臉的樣子給看見,真是不知道該將臉往哪裡擺才好.....

現在這個樣子,只有將地板擦好才可以將自己失敗的印象挽回!

一整天,就不斷聽見水桶摔倒的聲音在宿舍之中迴響著。

當然,事情不會就這樣結束,晚上送到桌子上的,是完全無法跟早上比較的食物。

「這......這是什麼......」
看著桌上一團黑,ジェシカ指著問道。

「麵包.......」
アーサー充滿歉意的表情,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說他。

「啊,今天的晚餐是焦炭嗎?」
有好心的人就有無情的人,イヴ無情的嘲弄讓アーサー抬不起頭來:
「這樣的話,吃豬食還好得多。」
說著,イヴ就揮揮手離開餐廳了。
對於イヴ的嘲弄,也沒人打算幫忙アーサー,因為吃豬食確實比焦炭來得像樣多了。

「浪費食物是不好的行為。」
不知道是要幫アーサー還是真的這麼想,至少パスカ開始動口是事實。

「啊,纖細的我吃不下這樣粗糙的料理,就先失禮了。」
看了桌上的料理,連坐下的意思都沒有,オルフェウス轉身就走。

「還有修行的必要。」
ノエル的冷言冷語也好不到哪裡去。

這個時候,最仁慈的恐怕就是那些根本就沒有出現在餐廳的人吧。

一整天下來,除了劈柴以外可以說根本沒有一件事是做得好的,讓アーサー回到房間之後,除了反省之外還是只有反省而已。

「喂,アーサー,睡了嗎?」
門口傳來パスカ的聲音:
「不用開門也沒關係,我在這裡說就可以了。」

「啊,是....」
本來要去開門的アーサー,因為パスカ的話也就停了下來。

「不管失敗了幾次都沒關係,只要加油不要讓失敗再重複就好。」
這種話,要是面對面的話,パスカ絕對沒有勇氣說,但是隔著房門的話,看不到對方的臉,什麼話也都說得出來。

「謝謝你,パスカ。」

「沒、沒什麼.....早點睡吧!」
アーサー的道謝反而讓他慌了手腳,パスカ慌慌張張的逃走了。

「今天的事情,要寫信跟父親大人說。」
パスカ的話讓他的心情變好,精神也都好了起來。

濃濃的夜中,アーサー在桌前寫著家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09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太陽帝國獵魔使|時の軌跡|太陽帝國獵魔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同人>... 後一篇:<TMGS同人&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