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ヨスガノソラ 春日野穹ル-ト 感想

作者:昊々│2009-09-27 23:22:53│巴幣:10│人氣:5436
其實有關於這個主題在下在之前就已經很想寫了,只不過一直不知道該在什麼管道發表,所以一直卡著。最近時近漫畫版開始連載再加上續作發售,所以就順便搭個順風車吧。
咦?說到這裡本人到底是要分享什麼遊戲的心得呢?
答案是:"ヨスガノソラ in solitude. where we are least alone.―"

不要看因為是片假名所以就認為是外來語,其實這只是很單純的日文,轉成漢字後就算不懂日文的朋友也能對這作品名一目瞭然吧:
ヨスガノソラ=よすがのそら=縁の空。是的!中文翻譯就是緣之空了!(文中之後以這譯名稱之)
注意!本介紹文方面並未涉及任何限制級之話題,但若要接觸本遊戲,請達到法定成年人後再行遊玩。

說起在下會對這部由Sphere發售的18禁純愛AVG遊戲引起注意,自然是裡頭其中的一位名叫春日野穹(かすがの そら)角色
而這次在下發表也是穹線的心得。首先先介紹一下春日野穹這個人吧:

春日野 (かすがの そら) CV:白波遥
身長:152cm 血液型:O
男主角春日野悠的雙胞胎妹妹,揮別了一般作品有著”萬能妹妹”這刻板印象的設定,穹是個沉默寡言、懶惰、無論家事或運動全都是苦手、更恐怖的是她還有很嚴重的網路依存症,不喜歡出門而有家裡蹲的屬性。
她那雪白如人偶般的肌膚很容易引人注目。
也許是由於體弱多病,經常住院的關係,和悠的體格有著明顯的差距。
除了杯麵之外的所有垃圾食品她都非常喜歡,如果一直放著不管的話會在不知不覺之中被她吃個精光。此外,她有著十分嚴重的網路依存症。
以上是官方加上我流的人物介紹...。
她那銀色有如人偶般的髮色與雪白的膚色再配上慵懶的眼神與搭上一堆負面屬性的設定,直接命中了在下的喜好!兔子布偶與衣裝的部分也有很濃厚的哥德風。
 
想必眼尖的人一定有注意到她的名字吧?寫作穹而讀作そら(空)的她正是與此作的名稱互相呼應。
不錯,就算被官方網站的人物介紹放在第五位,她是本作第一女主角是不爭的事實!
 
接著....說明一下故事的起因了!父母因車禍意外雙亡而頓失依靠的悠與穹兄妹,毅然決然回絕了親戚的扶養,兩人決定到搬到鄉下過去爺爺開的醫院舊址獨立生活!劇情的舞台便是在這遠離塵囂的鄉間小鎮上發生。
 
穹線在第一巡是無法進入的,需經過其他四位角色任一位通關後才能攻略,所以本人選擇了鈴平ひろ風格十分的重的渚一葉線...。(這裡不太重要...)除了在與穹有直接關係的依媛奈緒路線之外,其他路線的穹幾乎就只是個串場的路人而已,到了後段劇情甚至完全見不到她的蹤影。
 
在下第二巡目便毫不猶豫地直接走穹路線!也是本作的主線劇情:
上面提到奈緒與穹之間的關係是十分的惡劣,會造成兩人如此險惡關係的導火線是過去悠與穹過去曾經來過這裡住過一陣子,那時兩人結識了奈緒,由於兩小無猜的關係,悠與奈緒偷嘗了禁果,而這景象則被穹偷偷地看見。
原本以妹妹的角度來說,撞見哥哥與異性做這種事情,只會埋在心裡頭,最多只會淪為調侃的話題而已;但穹並不是。她以仇人一般的態度怒視著這位曾經搶走過哥哥的女性。
雖然說再次見面的悠與奈緒決定忘了那段年少輕狂的過往,但穹並沒有、也並不打算忘掉這回事。
所以其中有許多劇情的都是穹為了把她從哥哥與自己的身邊趕走,無情地用言語刺傷著奈緒。

使穹會意無反顧追求悠的契機
 
至於自己本身十分依賴悠的主因,並不是因為怕麻煩的她任何事有悠會幫她解決的關係,穹的心中對哥哥是男女之間的的戀愛,而不是兄妹間的敬愛之心。她會仇視著奈緒也是如此。
所以到了故事中盤,被穹那旁若無人地示愛著的悠,也將心中那份世俗的倫理觀念給慢慢的軟化,雖仍有迷惘卻變得不再那麼抗拒,這也引發了穹那股原本就已經不弱的佔有欲。
 
穹本身並不是完全不懂倫常,她知道這份禁忌之愛是不被允許的,可是她那已經達到病態程度的對哥哥-悠的愛幕之心,迫使得自己與這份世俗常理對抗。
對於這點中盤之後的悠也差不多,起初的確是因為穹的示好而慢慢地把自己對於穹的定位從雙胞胎妹妹轉至戀人,但中盤之後沉浸在與穹的肉體之歡中,悠已經明顯的迷失了自我了。

讓在下震撼不已的CG與橋段
這段劇情是兩人在挑燈夜戰後的隔日竟睡到下午才起床,因故而雙雙地都曠了一整天的課。覺得擔心的奈緒與對悠有好感的班長到他們家中探望。就在極力掩飾的悠好不容易把她們兩位送出玄關前,只披著床單的穹毫不避諱地從房間走了出來。
穹:「悠...再來做吧...?」
宛若沒看到來訪的兩個外人般的,穹不顧已經看呆的兩人,作勢把悠拉回房間裡面
直到班長開口詢問時,穹才毫不客氣地將視線轉向兩人,回道:
「快走開,不要妨礙我跟悠」
可是此時突然正視並驚覺到的悠,卻如崩潰般地蹲坐在現場。最後是以奈緒那超人的危機處理能力,才讓風波暫時停歇。
只是再度找回倫理觀念悠已經不像之前一樣會讓穹予取予求,開始保持起距離。但此時穹的生命中已經無法容忍沒有悠的存在,既然悠已經不能陪在她身邊了,那生命什麼的也不再重要...。
至於後來的故事在下就不再提了...,直接就殺到結尾吧!
 
最後在兩人的努力下雖然得到周遭的少數朋友們的諒解,但是這對雙子卻仍然是出國去稍微沉澱一下心情。即使風波平息到故事結束的這段,有或多或少的字句暗示著他們回到了”家人”的關係,可是隨著續篇的製作並發售,使得在下又對這隱義打上一個不確定的問號。

至少在最後看到了穹的笑容,想必對這兩人來說,現在這個當下是幸福的吧!
 
在穹線中,兩位的禁斷之戀在倫理的道德觀與世俗大眾的眼光中不停地在打滾在糾葛。
人家說雙胞胎的另一人即是自己的「半身」-意思就是另外半個自己,從這點來看『龍鳳胎』設定的這兩人,可是比其他妹系作品中有血緣關係的妹妹來說威力還要強上數倍。
之前同樣也是主打可攻略有血緣關係妹妹的作品”茜色的坡道”中長瀨奏與長瀨準一兩人一直受到周遭的人贊成並努力搓合的平順進展,此作反而比較比較貼近現實一些。まぁ~基本上在下並沒有玩這部作品,所以不方便多加評論。
 
最後在下想說的是:
愛情是兩人之間的事情,只要他們覺得幸福,並未妨礙到他人,就不應該被受任何外界人事物所箝制;即使這是段超越了血緣關係的愛情。
所以承認他們的戀情有何不可?擺脫優生學的概念來看的話,他們只不過是對令人稱羨的小情侶而已。
 

題外話...,穹綁雙馬尾時,曾經讓在下多次看成旋風管家的三千院凪...。
請問我是怎麼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01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緣之空|春日野穹|ヨスガノソラ

留言共 7 篇留言

淳暮斗
緣之空啊...是說在下也玩過...
這部當初主打的就是可攻略身為「半身」的實妹@@
穹真的很萌啊~不過個性有點令人不敢恭維...
(大小姐嗎...卻時有點神似XD)
在下和大大不同...是最後才攻略穹的
是說不愧是隱藏+真‧女主角
CG和事件都比其他女角多@@
不過本作最可惜的...就是整體劇情過短的問題吧...
(系統也很普通...所以最吸引人的還是畫風和劇情)

最後~話說這部作品有漫畫版了呢~

09-28 00:30

小狼
喔喔~ 雖然沒玩過,但是看起來還不錯呢,有機會會想玩
但是一想到要等第2輪才能攻略就......
還有,我是不會看成大小姐啦,差異其實不小呢
大小姐還是比較嬌小比較萌比較貧 XD

12-25 23:46

萊茵哈特
很有料的心得 雖然完全出乎意料的內容展開 囧
從圖片就能感覺到不是一般風格 很不錯
謝謝你~

01-10 14:46

歐西
喔喔

原來... 不過原本似乎就很蘿莉說~0.0

...最後一張的確有點像眾多同人板的ナギ

07-09 09:18

羽獄
大大對於緣之空實在非常深入了解阿>"< 穹妹大好!

09-09 20:39

blaze 炎
WWW
真的很像凪呢
有抓到我的好感點喔~

10-06 15:55

哇係大胖豬
請問一下你的背景怎用的阿><
超好看的>M<

03-21 1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08360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桌面新配置!藍黑色系的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